體驗手作不但可以擁有獨一無二的東西,還能接觸平常不會接觸的領域,增廣見聞。繼上次自己做銀飾之後,這次來挑戰自己做眼鏡囉~


 


而這次的體驗是在台南新光三越附近的一間手作體驗坊「吾鏡」,對面還有一間「台南久必大眼鏡」👈它算是本店。


2019/12/01 搬遷至藍晒圖文創園區內(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68927號)

《吾鏡 手作眼鏡坊》(久必大對面)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320號

06-2232525

《台南久必大眼鏡》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409號

06-2139383

  


店內到處都有老闆的收藏品,展示各種不同的限量發行眼鏡,展示櫥窗有日本建築師聯名系列,還有日本特殊造型的眼鏡,感覺跟看展覽一樣有趣,雖然沒有展示太多,但是有時間可以看一下。


  

 


手作眼鏡體驗事先要預約的唷!想預約詳情請點選這裡。

我強烈建議可以帶朋友或者情人一起去體驗,不然一個人是有點無聊,雖然店員都還滿好聊天的,但是就是怕我太吵打擾他們哈哈哈哈。

手作體驗從選材質、款式,到切割、打磨、拋光與組裝,其實大部分的步驟都是我們自己完成,而店員會在旁協助操作。


  

  


一開始要先選眼鏡的框架樣式以及自己喜歡的顏色花色,有分不同的價格,最基本的是$3980,也有$4980、$5980,詳情請按這裡。(內有各種優惠價格)


  

  

  

選好板料之後開始裁切~裁切機器還滿厲害的,操作看起來有點恐怖,不過店員都會在旁協助操作,所以其實不會太困難。


 


有客製化的燙金服務。

   

 


鏡腳切割。(鏡腳有3種樣式可以選擇)


 


鏡框跟鏡腳切割完後,就要開始打磨了唷!這段工程比較繁複,所謂慢工出細活,但為了能有一個漂亮的眼鏡,大家記得要耐心的打磨喔!

   

 


記得不要穿太不方便或者厚重的衣物,因為打磨的過程根本就是一種運動,會手痠會流汗,本來還想說店員會幫忙打磨,但請大家不要妄想,自己的眼鏡請自己完成,這樣體驗才有意義啊!


打磨完成後,進行拋光。


打磨拋光後,如果覺得哪裡不是很滿意,可以稍微打磨調整,再拋光,我大概這樣來回了2、3次,雖然我不算要求完美,但是想想以後要戴著自己做的眼鏡,當然還是努力達到自己滿意的程度才罷休,非常感謝店員們不厭其煩的協助我。

   

 


接下來就開始把眼鏡的鼻架與鼻墊裝上。

   

 


眼鏡加熱調整弧度。


整個手作體驗流程大約是3小時內,我比較龜毛所以打磨時間花比較久,不然大約2個半小時就可以完成。


  

終於完成了~成品我還挺滿意的,畢竟是自己的心血,所以有種特別的感覺,這個一支獨一無二的手作眼鏡,有汗水的痕跡。

   

最後獻上與細心店員們的合照,祝他們生意興隆!大家想體驗的趕快點這裡預約報名吧!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先看看他們的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WUJING.OP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tu:θ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