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眾多網友的只見線旅遊分享文章,覺得自己這篇算是入門版...一切都是因為太想去拍只見線,感覺什麼都沒準備好就去了...不過如果大家只有一天時間,或是第一次去,也許會有幫助吧?


 


只見線算是滿難完成的一個景點,我們是用全日本JR Pass搭新幹線跟JR前往,但是因為路途遙遠,又要考量只用JR Pass抵達,因此班次與轉乘時間要搭上,卻只有下午2:00的列車最省時,不過搭乘時間也要4、5小時,抵達已經是晚上了。


我們住在網友推薦的民宿「奥会津のんびり館,位在會津若松站附近走路5分鐘,算是非常方便。


一到就立刻有晚餐吃,不用在異地餓肚子尋找食物,感覺很幸福。

  


民宿非常溫馨舒適,但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是淡季(楓葉掉光and還沒下雪❄️),因此整個民宿只有我跟我媽2個客人,就是包棟的感覺。老闆也人很好,雖然我日語很爛無法溝通,但還好沒有什麼大問題。只是覺得老人家只為我們2個客人忙東忙西覺得不好意思...

  

   


這次只見線之旅,楓葉掉光又加上天氣陰雨綿綿,實在是很衰,但是這次就是為了拍只見線鐵橋而來的,無論如何都會完成這個目標。

   

   


第二天一早我就跟媽媽到第二鐵橋拍攝地點等火車,但因為鐵軌落葉太多影響火車運行,所以班次有點延遲,還飄著雨🌧️,不過認識了一位來自對岸的好心人,他在只見線的旅遊案內所工作,還送了我們小禮物。

   

 

火速拍完火車後要趕回民宿吃早餐,本來不會這樣趕,但就是因為班次延遲,所以讓我們狂奔回去吞早餐,根本快噎死哈哈哈。

   

   

雖然天氣不好,卻也是讓我們母女拍到失控了。倒影真的好美~~~加上又沒人,根本是仙境!

  

  

為了完成各種鐵橋的照片,吞完早餐立馬又要出發去第一鐵橋的拍照點,距離民宿真的是有點距離,而且又是上坡,根本走到快死亡...(因為時間迫在眉梢,很怕錯過火車)


 


(早餐也很豐富,只可惜沒有慢慢品嚐...)


對了,火車的班次真的滿少的,而且各個鐵橋的距離,除非是開車,不然根本沒機會趕到,因此要先規劃好拍照路線與步行的時間。(附上我整理的時刻表)7點跟9點這2個時段是最好的,因為一去一回,可以看2班列車。

  

我們花了老命還是錯過了火車...不過幸好9點的是剛好一來一回,但因為我本來以為第一鐵橋的最高拍照點,爬上去要花很多時間,結果根本不到5分鐘就登頂了,所以如果時間不夠的人,建議直接攻頂,拍整片感覺最美。

   

 


自由行在鄉下真的很不方便,因為景點與景點之間都超遠的,如果人多真的開車最方便,還可以去更多地方遊玩,不然光等車的時候都老了....

   

 

 

我們因為只拍到一次火車,因此決定等到下一班車,幸好我跟媽媽很容易自得其樂,在這等待的4個小時裡(嗯...畢竟難得來一次還是等了呵呵...有點瘋狂),我們在附近的商店吃飯、喝茶、休息、上傳照片,然後到附近亂走亂晃,說真的其實滿無聊,但是拍到火車的瞬間,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美到想要蒐集四季的只見線~


  


第二鐵橋好遠~~~我的相機拍不到...


  

鐵橋三兄弟本來是要放棄,但剛好路過,所以就稍微等了一下。

        

民宿週邊都是日式的老房子,淡季真的無比冷清,都只剩當地居民,而且大家都不知道躲哪去了哈哈哈。(可能是難得的清閒吧?畢竟旺季這裡可是一宿難求呢!)

     

第一次的只見線,只能當作是探路,畢竟陌生的地方,總要花時間摸索一下,但經過這次的探訪,更加確定了下次一定會再回到這裡,連淡季都這麼美,讓我更期待能夠像曾來過的大家一樣,在旺季捕獲超級美的風景!(真心推薦開車玩東北比較方便)

 

最後附上此次民宿資訊:

▍住宿資訊  ▍

古民家桐の旅籠 奥会津のんびり館

住所 : 福島県大沼郡三島町大字宮下字宮下262-1

  ▍訂房方式  ▍

電話訂房 0241-42-7008


因為民宿老闆只會日文,所以如果需要幫忙預訂的話,可以拜託日本旅遊推廣中心的人協助預訂唷!(免費服務,而且人超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tu:θ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