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紀念巴黎聖母院,特地寫了整整一篇關於它的介紹😢。 

   

去了歐洲才愛上歐洲,喜歡歐洲各種古世紀的建築,走到哪都感受到滿滿的歷史故事,而如果要我說哪裡是我最愛的巴黎景點,我真的毫不猶豫的回答:「巴黎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法語:Notre-Dame de Paris),正式名稱為巴黎聖母主教座堂(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約建造於1163年到1250年間,屬於哥德式教堂群中具有代表意義的一座。(此景點可使用Paris museum pass)

第一次到巴黎,就去了聖母院的2次,一次是清晨,一次是傍晚,因為實在是太美了,很不科學,總覺得歐洲古蹟都深得我心❤️。

搭地鐵到「saint-michel notre-dame」,步行過去大概10分鐘內,一到河畔邊遠遠就可以看到鐘樓怪人的拍攝場景🎬,實在是太壯麗。

可能是天氣好所以我一直拍個沒完,欲走近愈興奮,不過登頂跟入內參觀人潮都滿多的,尤其登頂通常都要排至少一小時,所以大家時間可以拿捏好唷!

  

大門就非常的吸睛,近看更是令人目瞪口呆,因為門上的雕塑實在是太精細了!

 

   

中間的末日審判門近照。

我去的時候,有一些小展覽,不知道是不是聖誕節的緣故。但意在聖母院,根本沒在看展覽哈哈哈。

 

  

   

玫瑰窗的彩色玻璃超美的~

內部也是隨便拍隨便美~~~

 

  

       

今年大火之後,造成尖頂與主體中後部的木質屋頂倒塌,而正面雙塔、石頭拱頂、建築整體結構得以留存,還好大部分文物被救出,聖母院寶物庫基本完好。

但還是很傷心啊~~~這麼美的古蹟~~~希望它改快修好~~~

 

  

  

側面照也是歎為觀止!

    

登頂後的美景~~~遠遠的那個就是聖心堂。

艾菲爾鐵塔與夕陽。

   

我登頂之後實在是很失控,因為太美了,這樣的場景覺得只有在電影裡看過,也許是第一次到巴黎,所以感覺好不真實。

  

石像鬼跟柱子們。

    

我去的那年,剛好是巴黎被恐怖攻擊之後不到一個月,所以對面的建築亮起法國🇫🇷國旗以示哀悼。

  

         

登頂之後俯瞰整個巴黎,覺得建築物都太美了啦~難怪我認識的歐洲人都對巴黎有著莫名的情感,我雖然覺得巴黎很髒很亂,但是美食跟美景還是能夠療癒一切的~

  

   

這個特別的柱子叫飛扶壁。

尖頂完好無損時的樣貌。搭配旁邊的塞納河,真的是很美。

 

  

  

清晨跟傍晚的陽光不太一樣,拍起來有不同的感受。

那個突出的建築是「萬神殿」。

 

 

假日的聖誕🎄小市集。

 

也許這篇巴黎聖母院的紀念文章,會讓人愈看愈想去,但至少我們能為了它美貌能重現,而為它而祈禱著。🙏🏼  

其他巴黎更多值得的景點推薦請點選:

 

巴黎自由行必去景點上集~

 

巴黎自由行必去景點下集~

巴黎自由行番外篇

巴黎自由行私密景點介紹

其他推薦法國景點收錄:

巴黎迪士尼樂園

西法聖米歇爾山古代城堡走透透

西法迪南老鎮

西法聖馬洛海盜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 tu:θi 】 的頭像
    【 tu:θi 】

    【 tu:θi 】crazy travel life

    【 tu:θ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