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倫敦之旅的遺珠之憾~漢普頓宮,終於在睽違四年後,順利拿下了哈哈哈。

話說漢普頓宮真的也很值得去耶,應該是因為我朋友一直在旁邊跟我說英國的歷史,才覺得有趣吧?而且聽說最近還因為鬧鬼👻紅了起來。

我這次是自駕,不過搭火車是滿方便的,而且有包含在London pass裡面。如果沒有買pass的朋友,可以按這個連結下載買1送1的方案,不過前提是要有2張到漢普頓宮的火車票唷!

票券準備好就開始漢普頓宮之旅吧!

 

如果你是自駕前往,建議停在灌木公園內的停車場,是免費的唷!而且灌木公園裡面有超多野生麋鹿🦌,幸運的話牠還會在你旁邊吃草呢!

  

     

這個是灌木公園那側的門,剛好捕捉到光影超美的時候~~~

 

漢普敦宮(Hampton Court Palace)是英國都鐸王朝和斯圖亞特王朝的王室官邸。自從18世紀開始,就不再做為英國王室的住所。

 

漢普頓宮建於1514年,為樞機主教托馬斯·沃爾西所建,他曾是亨利八世最喜愛的大臣之一。當托馬斯·沃爾西失勢後,亨利八世把皇宮收為己有並加以擴建。漢普頓宮和聖詹姆士宮是現在僅存並曾經屬於國王亨利八世的兩座宮殿。

  

大門前有各種不同的石像。

一進門,門內就已經處處是驚喜,這個是大門的天花板。

 

大門一進去的廣場,有一些小驚喜,我跟我朋友在廣場玩的不亦樂乎,別人看來應該覺得我們有病吧哈哈哈。

     

城堡的工作人員,也都是盛裝打扮,讓大家能感受當時王室還在的氣氛。

  

 

亨利八世的廚房(Henry VIII's kitchens),這座大廚房500年來爐火不曾停歇,在亨利八世的年代夏天要供應800人一天二餐的食物,冬天則更多人,所以肉類並非天天有,大部分食用魚類。在舉辦宴會的時候,甚至吃天鵝和孔雀。

  

這裡的菜是真的呢!還寫了標語說Do Not eat請不要偷吃好嗎?哈哈。

 

接著我們就像孩子般的,看到路就走,看到門🚪就鑽,一路上朋友一直叫我去看「美人心機」的電影,因為畢竟我對英國歷史完全不知,但是一看完美人心機後,會更想深入的探索這個城堡。

  

   

所以建議大家去之前,先看過「美人心機」吧!因為電影的人物與服飾真的是完美呈現耶!

     

 

 

女王的樓梯我覺得是最美的。

  

花園很大,我們光走城堡內部就已經走了2小時,實在是沒有體力再走了。

  

超喜歡香菇樹🌲的,有點像童話故事裡的場景。(我是小矮人)

         

雖然漢普頓宮離市區有點距離,也沒有溫莎城堡知名,更沒有倫敦塔壯麗,但是也是很值得一訪,我覺得充滿野鹿的灌木公園,幫城堡加了很多分哈哈哈,所以去完漢普頓宮,有時間一定要去灌木公園看看野鹿🦌。

(這篇文章的照片好像偏少?我絕對是參觀的時候太認真了哈哈哈)

想看更多倫敦文章,請點以下連結:

英國*倫敦*文青行程走透透

英國*倫敦*必去景點推薦-上

英國*倫敦*必去景點推薦-中

英國*倫敦*必去景點推薦-下

英國*倫敦*必去景點推薦-最終章

英國*倫敦*假日市集推薦

英國*倫敦*溫莎城堡一日遊

英國*劍橋*再別康橋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tu:θ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