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到倫敦的時候,只針對London pass做足了功課,所以其他不含在pass裡要另外購票的,就先擺在後面了。所以最後竟然沒空去,就飲恨離開了...(想觀看London Pass景點介紹點選這裡

 

下面是燈光秀的聖保羅大教堂。

  

     

這次到倫敦,除了剛好有燈光秀之外(其實我算特地提早到倫敦,為了燈光秀,不過好像沒這個必要哈哈哈...😂),巧遇市長遊行,就是慶祝市長就職的活動,雖然我也不懂遊行的內容是啥,但是很多國家都會參加,也有英國各種團體,裝扮都超級認真的,尤其軍人超多,超像演戰爭片哈哈哈。

  

    

各國的軍人裝都太好看了吧?!(我朋友說我專照帥哥,我只能說我跟本沒挑,應該是他們自己先篩選過了吧?哈哈哈)

     

一路看著遊行沿路走到聖保羅大教堂,竟然免費參觀!欣喜若狂的我,就跟著排隊隊伍入內參觀了~~~

聖保羅座堂(St Paul's Cathedral;另譯為聖保羅大教堂),是英國聖公會倫敦教區的主教座堂,巴洛克風格建築的代表,以其壯觀的圓形屋頂而聞名。現存建築建於17世紀。

     

壯觀雄偉必去,如果不是巧遇免費參觀,票價£20,不過有2for1的優惠連結,按這裡。(我英國留學生朋友說,週末假日有做禮拜可以免費觀禮,但似乎要上網報名登記,不過做禮拜的時候絕對不能拍照就是了🙅🏻‍♀️)

 

總之想盡辦法絕對要進去參觀的!因為實在是太美太壯觀了!連蠟燭都長這樣,你說誇不誇張?

之前聽說聖保羅大教堂是沒有開放拍照的,因為是神聖的地方,但我絕對不是偷拍,也沒申請攝影師證件,是他們為了慶祝市長就職,所以免費參觀,還可以盡情的拍照,實在是太開心了!根本就失控的狂拍啊哈哈哈!裡面真的美炸!

  

這個穹頂超可愛的,這樣被我拍起來超像star wars的BB-8(你們覺得像嗎?)

當天為慶祝市長就職,還有管風琴演奏表演,音樂繚繞著,讓教堂裡更有神聖的氣息。

 

教堂內部管風琴也是超美,每一個角落的細節都讓人目瞪口呆。

          

英國王室在西敏寺舉辦大多數重要婚禮、洗禮和葬禮,但查爾斯王子和黛安娜王妃的婚禮卻在聖保羅座堂舉行。

   


一進去就直接瘋了,很怕不能拍照的一直殺紅眼猛拍,每個角落都被我收錄了。

穹頂應該是最美的了,當天免費參觀超級多人。

  

       

圓頂上的畫超精緻的,還有磁磚貼的畫,美到目不轉睛的一直猛看。

白天跟晚上的氣氛不太一樣,晚上多一種神秘的色彩。  

       

聖壇的天花板也是很精美。

聖壇旁的走道。

  

     

聖壇整個就讓我拍了快30分鐘,因為難得開放攝影,我絕對要拍個夠本,而且還不漏掉各個小細節。我也是為了幫各位讀者捕獲更多照片啊!哈哈哈根本自己太失控。

  

         


聖壇後面的彩繪玻璃,其實教堂裡的彩繪玻璃也是我超喜歡的一部分,因為仔細看做工真的細到很誇張。雖然我也看不懂它的意義,總之跟聖經有關就是了。

  

   

參觀聖保羅大教堂還可以登頂,登頂雖然沒有內部驚豔,但都來到聖保羅大教堂了,不登頂很虧啊!

  

       

當天下雨,所以天氣灰濛濛的,不過頗有倫敦的風格,而且能看到倫敦塔橋、倫敦眼,還有泰晤士河,近看鐘塔也是挺特別的。

對了,建議大家吃飽喝足在登頂,那樓梯也是挺長的,我真的是氣喘吁吁的登頂的...老了...

  

     

地下層是墓穴,葬一些對英國有貢獻的人,我都不認識就是了。

聖保羅大教堂竟然讓我逛了快3個小時,實在是很浮誇,不過我也是建議大家抓2-3小時,畢竟美的東西,還是值得細細品味囉!(真希望西敏寺也能有開放拍照的時候~~~)

希望大家也能遇到📷拍照日啊~~~機會超難得~~~

想看更多倫敦文章,請點以下連結:

英國*倫敦*文青行程走透透

英國*倫敦*必去景點推薦-上

英國*倫敦*必去景點推薦-中

英國*倫敦*必去景點推薦-下

英國*倫敦*必去景點推薦-最終章

英國*倫敦*假日市集推薦

英國*倫敦*溫莎城堡一日遊

英國*劍橋*再別康橋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tu:θ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