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到了toothy說故事時間了!

今天要說的是環遊歐洲八十天後,覺得義大利人真的顏值破表!(我不是花痴啦,真的!我是站在藝術與美的角度看待這世界的人事物的,不是大家想像的那麼膚淺的!好歹我也是設計系畢業🎓的,怎麼能丟學校的臉呢!好像扯太遠了)總而言之就是在義大利路上的小孩到男人女人,都長得精緻到很不真實,因為DNA都精良到無可挑剔,然後都很會打扮,誰受的了,都想生個義大利混血寶寶了!(認真)我法國男性友人聽我說義大利人帥炸,他就跟我說我是因為還沒到法國的關係...(他自信滿滿的說,但我去法國之後,我依然愛義大利人的DNA,然後他就說我瞎了...haha,我只能說:「你是滿帥的,但不是我要找的DNA!」hahaha,我的目標十分明確。(但2024年去了之後,發現我的認知可能是錯的?可能去過更多國家,見識更廣之後,我現在更喜歡荷蘭人的DNA☺️。不過是說現在歐洲各國人種都是混血居多,所以DNA比起從前,還是有很大的不同了,但大家應該也沒有要跟我認真討論這一塊吧?哈哈哈。)

好啦~廢話不多說,繼續跟大家介紹文青必去的城市-佛羅倫斯囉!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下

直衝!聖母百花大教堂」(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一般稱為「主教座堂」,是佛羅倫斯的主教堂。 屬於歌德式風格的主教座堂始建於1296年,由建築師阿諾爾福·迪·坎比奧設計,並採用了精通羅馬古建築的工匠菲利波·布魯內萊斯基著名的圓頂(穹頂)建造,1436年最終完工。 

   

   

教堂穹頂是可以購票入場的,建議可以購買他的觀光套票(點這裡官網購買),現場也能購買但就是要排隊,若不確定日期時間或怕有變動,當天出門前或前一天在官網購買選時段也可以,有三種不同的套票任君挑選,絕對是又爬穹頂又鐘樓的最值得。而且都是3天內有效,所以也不一定要同一天爬,一次爬2個可能會累死吧?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下

大教堂有著十九世紀歌德復興風格的立面。其外部使用色調深淺不同的白、綠和粉紅多色的大理石塊所鋪砌而成,色彩斑斕而和諧。 整個教堂建築群位於主座教堂廣場,由主教座堂、聖若望洗禮堂和喬托鐘樓構成, 並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佛羅倫斯歷史中心(1982年)的一部分,因此吸引了世界各地遊客紛至沓來,是托斯卡尼地區的旅遊勝地。 聖母百花大教堂是義大利最大的教堂之一,而其圓頂是有史以來最大的磚造穹頂。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下

大穹頂內部為16世紀佛羅倫斯畫家喬爾喬·瓦薩里所繪巨幅天頂畫《末日審判》。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下

「喬托鐘樓」(Giotto's Bell Tower),位於主教座堂廣場。在聖母百花大教堂旁。高85米,最初於1334年由大畫家喬托設計並監工,因此俗稱「喬托鐘樓」。屬歌德式建築,由六層方型結構向上堆疊成柱形,整座建築布滿了豐富的雕刻,和多種色彩的大理石鑲嵌,純淨優雅。其壯觀的建築和巧妙的設計博得了許多藝術愛好者的讚美。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下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下

從鐘樓登頂是拍照非常好的位置,然後歐洲爬樓梯之旅就從這裡開始的(因為各種登高看景的塔樓,都完全沒有電梯,然後都是旋轉樓梯到一個看不到盡頭,練腳力的旅遊,所以大家要健健康康的,才能看到更多美好的風景!)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下

「佛羅倫斯聖若望洗禮堂」(義大利語: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是義大利佛羅倫斯主教座堂廣場的一座天主教宗教建築,列入乙級宗座聖殿。聖若望洗禮堂是聖母百花聖殿所轄的洗禮用教堂,位於聖殿正西,與後者的西側主入口相對。

洗禮堂是佛羅倫斯現存最古老的建築之一,在11世紀祝聖啟用。其建築造型模仿拉特朗聖若望大殿的洗禮堂,為正八稜柱,正西側加建有高度略低的附屬用房。其建築風格屬於羅馬式,但具體建造時間存疑,一說為1059年到1128年。

洗禮堂在正南、正北和正東三面留有出入口,其餘五面封閉。入口均設有以青銅鑲板裝飾的大門,其中東側大門的浮雕鑲板全部鍍金,由洛倫佐·吉貝爾地設計鑄造,被米開朗基羅稱為「天堂之門」,被稱為開啟了文藝復興。

但丁等許多文藝復興領袖和美第奇家族成員,均在此受洗。直到19世紀末,所有佛羅倫斯天主教徒均在此受洗。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下

「舊宮」(Palazzo Vecchio)是義大利佛羅倫斯的市政廳。厚重的羅馬式建築,開垛口的堡壘,使其成為托斯卡納最宏偉的市政廳。它俯瞰著領主廣場,前面是米開朗琪羅大衛像的複製品,以及眾多的雕塑傑作。此處也是義大利最重要的公共空間之一。 這裡的鐘樓也可以登頂,登頂的角度可以看到完整的百花教堂,我個人覺得更值得登頂啦!不過登頂的票是€12.5而且還不能參觀舊宮裡面,想參觀就得另外買票一樣€12.5,網路購票會有手續費€1(點這裡到官網購票連結),若是現場買就早點去其實基本上都有票。也可以看天氣好不好再決定是否要登鐘樓,因為下雨有些地方是不開放的。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下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下

「舊宮」最初稱為「領主宮」(Palazzo della Signoria),得名於佛羅倫斯共和國的統治者。在歷史上還曾稱為Palazzo del Popolo、Palazzo dei Priori和Palazzo Ducale。美第奇將公爵府遷往彼提宮後,此處就稱為「舊宮」。(好想進去裡面參觀,看到網路上的照片富麗堂皇的。有機會我一定要再去佛羅倫斯攻下它!)

   

       

然後看了「地獄」這部電影之後,超級想要去參加他的秘密通道導覽之旅喔~救命~請賜給我一個任意門~邊看電影邊回想在佛羅倫斯的歲月,都手癢的想訂機票了啦~~~

附上預定秘密通道導覽的連結:「Secret Passages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下

第一次最飲恨沒入內參觀的:烏菲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是在義大利佛羅倫斯最有歷史及最有名的一座藝術博物館。也是歐洲最古老的博物館之一。而現在,烏菲茲已成為佛羅倫斯最受歡迎的旅遊點。(而我為何沒有入內參觀的原因,是因為3天2夜根本不夠~~~所以我就去一些比較沒那麼知名的地方,畢竟一定會有下次,而下次應該會攜伴,因此就要有所取捨囉!)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下

           

我第二次真的如願去了烏菲茲博物館裡面參觀了,然後也有旅伴一起,不過裡面展品真的都跟宗教、神話、雕塑相關,厲害是厲害但看到最後也看不懂了,最美的角落應該就是能夠看到老橋的這個窗口吧?好啦還有「維納斯的誕生」這幅名畫。哈哈哈,一個很容易被滿足,但整個重點都放錯的感覺。

 

  

  

  

由於館藏實在太多,一些藏品不得不轉移到佛羅倫薩的其他博物館中。比如一些有名的雕塑作品就被安放在了巴傑羅美術館。一個得另外再買門票賺盡觀光客錢的城市。(真的還會都買單,各種名作巡禮的概念。)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下

講到這裡順便介紹巴傑羅美術館(Museo Nazionale del Bargello)又名巴傑羅宮、人民宮(Palazzo del Popolo),曾經用作軍營和監獄,現在是一個美術館。館內收藏有米開朗琪羅的不少作品,例如《巴卡斯》(Bacchus)、《聖母和聖嬰》(Pitti Tondo)。還有多那太羅的大衛像和聖喬治像,詹波隆那的L’Architettura和Mercurio等。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下

佛羅倫斯聖老楞佐大殿(Basilica di San Lorenzo)是義大利一座大型教堂,位於該市市中心商業區,是美第奇家族的安葬地。它是佛羅倫斯最古老的教堂之一,祝聖於393年,位於城牆以外,曾經作為主教座堂300年。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下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下

聖米尼亞托大殿(Basilica di San Miniato al Monte),是一座羅馬天主教的宗教聖殿,坐落在佛羅倫斯的制高點之一,被稱為塔斯卡尼最好的羅曼式建築,以及義大利最美麗的教堂之一。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下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下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下

然而就也有很多的墳墓...有點陰森,不知道怎麼的都沒什麼人💀...好啦,不嚇大家了,這裡俯瞰城市真的也是滿美的喔!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下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下

然後就順路來到了米開朗基羅廣場(Piazzale Michelangelo),這裡是佛羅倫斯最著名的俯瞰該市美麗全景的地點。這個著名廣場位於該市阿諾河南岸,市中心以南的奧特拉諾區的山上,是一個熱門旅遊目的地,吸引了無數遊客,出現在許多明信片中。也是看夕陽的絕佳位置。

   

   

廣場用以紀念文藝復興時期的偉大藝術家米開朗基羅,點綴著一些他留在佛羅倫斯的著名作品的複製品,例如在廣場中央的青銅大衛像,以及佛羅倫斯聖老楞佐大殿的美第奇小教堂的寓言。這些複製品均用青銅製作,而原作為白色大理石。1873年6月25日,使用了九對牛,才將這些複製品運送到此處。(大衛為何是綠的?!雖然是複製品,但大衛明明是白的啊!嘖嘖,害我嚇了一跳...)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下

不小心被這棟建築吸引,這是美第奇-里卡迪宮(Palazzo Medici Riccardi),是佛羅倫斯的一座文藝復興宮殿。以其粗面光邊石工和琢石石工著稱。三維立體圖用在這裡,顯示理性、秩序的文藝復興精神,和古典主義的人類尺度。三段劃分強調水平方向,將建築分為高度逐漸遞減的數層。這使得當眼睛從極其沉重的檐口向上看時,建築顯得較為輕盈,並且明確規定了建築物的輪廓。(看完維基百科中這段說明,覺得也太強迫症了吧haha!)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下

又是一個意外的轉角遇到美景~新聖母大殿(Basilica di Santa Maria Novella),是一座羅馬天主教教堂,坐落在佛羅倫斯主要的火車站,同新聖母車站對面。

這座教堂、連同毗鄰的修道院,由於佛羅倫斯最重要的家族的慷慨捐助,收藏了一批無價的藝術珍寶,特別以歌德式和早期文藝復興大師的壁畫而著稱。

  

     

倉促的結束了我佛羅倫斯3天2夜的旅行,這次根本只能算是場地勘查之類的,下次要來住個一週(夠嗎?)好多地方都只是踩點經過而已(逛街好像花最多時間...皮件太讓人失控了!)

然後後來又去了2次,每次都覺得時間不夠用,愈來愈想以慢活的步調來旅遊,但真的也是沒這麼多錢就是了。住宿總是旅遊中花費最貴的存在著,是不是得考慮在義大利置產了?去到像回家這樣。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下

最後獻上金豬的照片,祝大家都有好運氣囉!(然後敬請期待我的下一站義大利旅遊囉!)

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上集

同場加映:

羅馬自由行第一次就上手—上篇

羅馬自由行第一次就上手—下篇

威尼斯自由行推薦景點—上篇

威尼斯自由行推薦景點—下篇

arrow
arrow

    【 tu:θ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