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第三站:威尼斯(義大利語:Venezia;英文:Venice)是義大利東北部著名的旅遊與工業城市,也是威尼托地區的首府。別名「亞得里亞海的女王」、「水之都」、「面具之城」、「橋之城」、「漂浮之都」、「運河之城」、及「光之城」,Luigi Barzini曾在紐約時報形容它「無疑是最美麗的人造都市」,時代線上也稱讚威尼斯是歐洲最浪漫的城市之一。 

  威尼斯曾經是威尼斯共和國的中心,十字軍進行十字軍東征時也曾在這裡集結,而且也是13世紀至17世紀末一個非常重要的商業(尤其是香料貿易、糧食與毛皮貿易)與藝術重鎮。後來因為土耳其人對地中海東邊的控制促使歐洲國家尋找其他航線的慾望,威尼斯因此失去了大部分的重要性與影響力。

 

來到這個浪漫的都市,每條巷子每個小徑都美不勝收,像沈浸在童話故事中一般,覺得不太真實,而我又展開了我的冒險之旅~就是不用地圖的亂走,而目標就是走遍每個角落(然後走到最後就迷路了...一直走進死胡同),不過能夠踏遍每一塊威尼斯的石頭路,也是一個不錯的體驗(只是最後都走到腿要斷就是了...)  

 

先跟大家介紹我這次到威尼斯覺得最深刻的前3名景點囉! (強烈推薦!)

 

第一名!威尼斯雙年展(La Biennale di Venezia)

 

覺得展覽控與文青絕對不能錯過!是一個擁有上百年歷史的藝術節,是歐洲最重要的藝術活動之一。並與德國卡塞爾文獻展德國卡爾賽文獻展、巴西聖保羅雙年展並稱為世紀三大藝術展,並且其資歷在三大展覽中排行第一。被人喻為藝術界的嘉年華盛會。

 

威尼斯雙年展在奇數年(如2013、2015)為藝術雙年展,在偶數年(如2014、2016)為建築雙年展,展覽一般分為國家館與主題館兩部分。主要展覽的是當代藝術和建築藝術。威尼斯電影節是威尼斯雙年展的一部份。

感覺每年去都值得(有點瘋狂了我...)因為真不愧是世界三大藝術展之首!每個作品真的都別出心裁,讓我走遍世界各地的博物館,看了這麼多場展覽,威尼斯雙年展是讓我感到印象深刻的其中一個經歷,我在逛展的同時,也一直驚呼,內心也十分澎湃激昂,真心推薦!必去!必去!必去!文青設計人必去!(好啦,好像有點太偏激了,畢竟大家應該會選擇面具節🎭吧...覺得被冷落~~)

 

 

第二名!聖馬爾谷聖殿宗主教座堂(義大利語:Basilica Cattedrale Patriarcale di San Marco;基督教譯:聖馬可大教堂)是義大利威尼斯的天主教主教座堂,也是天主教的宗座聖殿,是世界上知名的教堂之一,並且是拜占庭式建築的著名代表。

 

聖馬可大教堂座落在聖馬可廣場東面,與總督宮相連。最初它是威尼斯公爵的教堂,1807起它成為天主教威尼斯總教區的主座教堂,同時是威尼斯宗主教的駐地。 

 

又是飲恨的一個景點了~因為又在整修,看到網路的照片,才發現聖馬可教堂外觀也太美吧!為什麼~歐洲人很愛整修耶,覺得悲劇...(泣~)而且我似乎也沒認真參觀?(還是照片丟失了,然後也失去記憶了,實在是歐洲去了太多個教堂,也真的都錯亂了...)所以建議大家去旅遊的時候,還是不要跑太多的城市,就好好待在幾個重要城市久一點,最好在那生活一陣子,這樣就都會記得的非常的清晰。(覺得這個方案應該沒幾個人能夠做到,但我是提醒我自己啦,然後給大家個建議,因為下次我絕對會這麼做的!)

 

聖馬可廣場(義大利語:Piazza San Marco)是威尼斯的中心廣場。在威尼斯,聖馬可廣場是唯一被稱為「Piazza」的廣場,其他的廣場無論大小皆被稱為「Campi」。聖馬可廣場在歐洲城市的廣場中是獨一無二的,它座落在市中心,卻不像其他廣場那樣受到交通的喧鬧,這歸功於威尼斯寧靜的水路交通。作為威尼斯的地標,聖馬可廣場受到遊客、攝影師和鴿子的格外青睞。19世紀法國皇帝拿破崙曾稱讚其為「歐洲最美的客廳」。

 

聖馬可廣場是威尼斯的地勢最低點,因此在漲潮時和下大雨時,它是威尼斯首先被水淹的地方。

 

之前都是在電視上看到威尼斯淹水的狀況,然後我一到剛好就是漲潮時刻,覺得特別的興奮(雖然應該要擔心地球暖化的問題,但是身為觀光客你懂的,就是覺得超級新鮮的啊!)而且還有專人在擺墊高的架子,讓人可以不用踩水行走,覺得非常貼心。廣場水中倒影美到捨不得從那裡離開。不~我不想醒來~~ 

 

 

這張照片是一間網友們都推薦的古老咖啡廳☕️,裡面裝潢很華麗,但我一個人怪空虛的,而且我不愛喝咖啡,所以只是趴在窗戶上享受了一下。(我又亂開玩笑了呵呵)

其實這樣到底算一個景點還兩個景點啊?我覺得算是一個啦,因為如果你家前面的花園,還是你家啊!(這舉例有很爛嗎?我覺得挺有道理的haha)總而言之反正一定會一起走過的啦,所以就不要這麼計較啦!

 

第三名!穆拉諾(murano)是義大利威尼斯潟湖中的一個島。名義上是島,其實是群島,島與島之間由橋樑連接,形同一島。穆拉諾在威尼斯以北約1.6公里。穆拉諾以製造色彩斑斕的穆拉諾玻璃器皿而聞名於世,特別是拉絲熱塑。  

 

島上除了各式各樣精緻的玻璃製品外,島上的彩色小屋也是可愛到不行,我最喜歡的是隨處可見的曬衣畫面,原來那不是童話故事也不是電影場景,而是真實存在的!(又關童話故事什麼事了??因為好像都是在書上或是電視上看過,畢竟台灣好像也沒這樣,正所謂沒有常見的都是稀奇呀~就讓我們一直抱持著這樣童稚般的好奇心吧!)

 

玻璃製品真的是很驚人!那鸚鵡也太誇張了吧!恐龍也是很稀奇,雖然真的很想買,但也真的不便宜,而且我這樣粗暴,應該一下就被我弄壞了,所以就拍照欣賞過過乾癮。

 

 

其實簡單來說,威尼斯其實就是「橋」、「河」、「巷子」,然後走著走著就走到迷路了,我誤闖了很多民宅,也誤入了死巷,然後繞來繞去就走到雙腳都斷了,而且晚上其實滿怕掉進河裡的,我不會游泳~~

  

 

然後建議大家也是不要冬天到歐洲旅行,因為好早就天黑了...喂~才3點耶~賣鬧~黑的跟8點一樣是要逼死誰啦吼~  


 

這篇寫完我心目中最愛的前3名必去景點,那下一篇只能寫我在威尼斯的小豔遇囉!(奸笑😏)

同場加映:

羅馬自由行第一次就上手—上篇

羅馬自由行第一次就上手—下篇

佛羅倫斯自由行推薦景點—上篇

佛羅倫斯自由行推薦景點—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tu:θ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