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站 翡冷翠 

在第一站羅馬連續三天每天都走了10小時(感覺每天都超過30000步👣)已經感覺不到自己的腳了~~立刻買一雙nike,畢竟還有更多的路要走(也順便完成每個景點都買一種紀念品的目標)。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上

佛羅倫斯(義大利語:Firenze,英語:Florence,又譯佛羅倫薩、翡冷翠)是義大利中部塔斯卡尼大區和佛羅倫斯省的首府,是該地區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市,以及主要的歷史、文化和商業中心。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上

佛羅倫斯曾經長期處於美第奇家族控制之下,是歐洲中世紀重要的文化、商業和金融中心,並曾一度是義大利統一後的首都。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上

佛羅倫斯被認為是文藝復興運動的誕生地,藝術與建築的搖籃之一,擁有眾多的歷史建築,和藏品豐富的博物館(不過我只待了3天,所以只去了一個博物館,等等跟大家介紹囉!)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上

就是這間我覺得挺厲害的一個美術館,外面看起來很普通,裡面卻有各種展覽、雕像及有錢人家的東西,花園之美的,而且很像在拍移動迷宮,一堆樹🌲的叢林(有錢人的後花園都跟後山一樣大,這樣對嗎...覺得有錢人真爽,而且他們真的很愛噴水池⛲️,我記得至少有四個,有必要嗎?到底?)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上

彼提宮(義大利文:Palazzo Pitti),它是一座規模宏大的文藝復興時期義大利佛羅倫斯的宮殿。位於阿諾河的南岸,距離老橋只有一點距離。1458年建造時原是一位佛羅倫斯銀行家盧卡·皮蒂的住所。(也太有錢了吧,裡面大到可以賽馬🏇了,我不誇張,那個花園根本就是走到斷腿,下面那就是地圖,是不是覺得我講話滿實在的呵呵)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上

1549年,這個宮殿由美第奇家族購下,並作為托斯卡納大公的主要住所。通過世代累積皮蒂宮逐漸儲藏了大量的繪畫、珠寶和貴重的財寶。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上

後來到了 18 世紀晚期,皮蒂宮被當做了拿破崙·波拿巴的權利中心,後來統一後的新義大利皇室也曾在此短暫居住。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上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上

現作為佛羅倫斯最大的美術館對公眾開放。(室內室外都像迷宮一樣,可能我太執著於每個角落都要走到吧,意志力太堅強)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上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上

有錢人家連天花板跟牆壁也都是滿滿的黃金與名畫,歐洲就是一直抬頭看天花板,都會嘆為觀止,覺得歐洲人真的是很愛畫,也超會畫的,佩服的五體投地了!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上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上

我好像廢話太多了吼?但我覺得大家旅遊歸旅遊,當地的歷史還是稍微了解一下其實也是挺有趣的啦!還可以增廣見聞呢!(請不要像下面這隻一樣不耐煩好嗎?)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上

在歷史上也有許多文化名人誕生、活動於佛羅倫斯,比較著名的有詩人但丁、畫家達文西、米開朗基羅、科學家伽利略等。佛羅倫斯歷史中心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上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上

而翡冷翠的美名由來是徐志摩前往度假時,因飽覽當地的湖山之勝,因而觸發內心美的悸動,並寫下了兩篇散文。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上

我在佛羅倫斯住的airbnb民宿根本是豪宅吧!而且到市區走路只要5分鐘,實在是非常的方便!獨立空間,連廚房都超級可愛,cp值爆表,不過住3樓卻沒有電梯,幸好房東人超好幫我搬超級重的行李(有25kg吧,辛苦他了😓)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上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上

see~真的是豪宅沒騙各位吧!(我拍的照片已在比利時丟失,這是房東那兒取得的)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上

這是剛剛有提到老橋(覺得大家應該沒認真看,所以忽略它了...它超有名氣耶!) 在彼提宮附近。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上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上

老橋(義大利語:Ponte Vecchio)是市內一座中世紀建造的石造拱橋,橫跨在阿諾河上,橋上直到目前為止仍有商店存在。橋上的店鋪最初為肉鋪,現在則多半是珠寶💎店和旅遊紀念品販賣店。老橋也被認為是義大利現存最古老的石造封閉拱肩圓弧拱橋,也是佛羅倫斯著名的地標之一。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上

我很強迫症的又為了捕捉日出夕陽的美照,連續來老橋2天haha,幸好這附近真的是好逛到無法自拔。有很多各式各樣的店可以逛,也有很多食物。(又要收好錢包了喔!除了怕被扒以外,當然又是怕自己失去理智的亂買囉!)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上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上 

跟羅馬不一樣的風景,覺得佛羅倫斯就是一個比較藝文的地方,到處都是皮件,喜歡牛皮香氣四溢,走到哪都有幸福的味道~(再次聲明,雖然愛皮件,但我也是很克制的,所以動物保護協會不要抓我...在此呼籲大家要愛護動物喔!)好像很沒說服力...總之如果要買真皮的商品,佛羅倫斯是最佳地點,從頭到腳的各種皮件都有,而且價錢也是最合理的喔!(因為競爭激烈,所以比較不會被騙錢,貨比三家不吃虧囉~)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上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上

義大利的皮鞋✨👞✨感覺會發光!每雙都好看到不行!真後悔沒買一雙,因為我看上的那雙€179我糾結了3天還是覺得太貴了,所以就忍痛放棄了...(覺得下次去一定一定要買,每次這樣講之後又糾結800年的...我就是糾結人,嘖嘖)總之愛皮件的必去掃貨囉!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上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上

這是一大早店家還沒開的時候,覺得木頭的拉門也太有質感了吧!想看到這一幕就跟我一起還沒天亮就出門吧!(我想到我在義大利每天都早上6點起床7點出門,然後就一路一直走到天黑,大概8點左右到家,真的是滿瘋狂的)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上

義大利*佛羅倫斯*歐洲流浪之旅-上

佛羅倫斯真的是美翻天,文藝復興的痕跡在這裡被保留的極其完整,也是讓我寫了一大篇(還是我故事講太久?)還附了一堆老橋各個角度的照片,覺得我強迫症真的病的不輕haha。總而言之請各位期待下篇吧!還有好多景點呢。

同場加映:

羅馬自由行第一次就上手—上篇

羅馬自由行第一次就上手—下篇

威尼斯自由行推薦景點—上篇

威尼斯自由行推薦景點—下篇

arrow
arrow

    【 tu:θ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