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澳洲勤奮的努力工作,難得換得空閒的休假,當然要對自己好一點囉~所以就慰勞自己飛去紐西蘭放個空度個假(其實常常自己放長假到處玩到處放空...呵呵呵...但是出去玩總要有一個理由,這樣才玩的心安kkk)

反正就開心就好囉! 

  

自己流浪到北島~到之前聽說就是一個無聊的地方,因為我沒有抱太大的期待,但是卻讓我覺得,其實也沒有這麼無聊啦~

  

我先分享北島大家都有印象的哈比村好了(我怕先分享無聊的市區,大家都會懶得看下去,所以...就耍點小心機先合大家胃口吧!)

來抓哈比人了~甘道夫你在哪???

  

Hobbiton Movie Set

Matamata是位於紐西蘭北島Waikato地區的一個人口約12000人的偏僻小鎮,從南區奧克蘭開車約需2小時。自從魔戒電影上映後,這小鎮就舉世聞名,且直到今天哈比村依然是紐西蘭唯一被保存的魔戒電影場景。

    

很大的一個村,花花草草都是真的,感覺真的會有哈比人一樣,還是其實我們就是哈比人(? 

  

因為哈比村算是私人土地,所以進去都是要跟團的喔!有專門的導遊帶我們進去,但是似乎都是英文解說員,聽的太吃力索性就自己在後面猛拍照。 

 
 

我是上網買套票的,有各大景點的優惠,我當時是買3天2夜的方案,包含景點來回車票、hostel、哈比村day tour跟一個spa的入場券(但是時間有點久,已經忘記價錢了)

附上網址:https://nakedbus.com/home

 

是巴金斯住這嗎?

 

感覺他應該要發展成民宿,應該客人會絡繹不絕。 

    

去青龍客棧的指標

路上經過的小湖(不知道是人造的還是本來就有)  

 

 

美到很假 

 

  

哈比村的終點站就是青龍客棧,雖然沒有哈比人,但是可以免費來一杯啤酒🍺,也可以自己點咖啡。

吧台領取啤酒 

裡面坐位也很特別

 

可以自己找一個可愛的角落,假裝跟甘道夫對飲(一直在幻想,那我可以跟勒苟拉斯對飲嗎?呵呵)  

 

廁所都這麼特別

然後結束之後接駁巴士還會載你到紀念品店逛,讓你大買特買(呼籲大家不要太失心瘋,請冷靜的不要被魔戒沖昏頭而亂買好嗎?我非常節制的都沒掏出錢包👛,差點就失守了kkk)

 

 

在哈比村附近的一個知名城市:Rotorua羅托魯瓦(我是從這裡的information center搭哈比村巴士🚌的)不知道是不是都從這裡出發

  

Rotorua是個地熱城市,由地球內部高熱所產生的蒸氣竄出地表,冒出泡泡和嘶嘶聲響,地熱保護區─地獄之門便是其中不可錯過的景點之一。地獄之門佔地20英畝,呈現給遊客紐西蘭獨有的地熱火山的歷史風情,放眼望去,這裡是一個色彩鮮明的地方,當您走過熱氣騰騰的火山口,和沸騰的泥漿,這樣的壯觀的場面定會讓您驚詫,忍不住好奇心前往一探火山泥的神秘與神奇。

    

去了當地知名的博物館rotorua museum,我人生其中有一個目標就是要逛遍各大城市的博物館美術館(我是文青來的,認真🤓)

  

事隔多年雖然已經忘記是展什麼(各種毛利人文化和歷史之類),也許不是真的很厲害,但是整棟建築物和前面的大庭園實在是很美~(網路紅人how to dad也帶小孩在這玩耍haha,他真的是很幽默很好笑,幫他打個廣告kkk)

 
 

反正獨自旅遊有一個好處就是,想幹嘛想去哪想吃啥都超隨性,而我就是去紐西蘭放鬆的,所以就超愜意的亂走。

 

然後這間超大間的polymesiam spa,就是套票裡面附的,我記得是$20(可是我每個月來一次的朋友,偏偏剛好當了不速之客,可惡...)套票行程中,其實你可以選擇要留下那些行程,或不要哪些行程,然後不要的有些行程,他是不會收錢的,比如說套票總額是$150,你不要spa,就只會收$130,挺人性的,但似乎無法加入更多選擇,可能就去找那種行程很多的,然後自己篩選留下要的,應該會非常豐富,也更客製化囉~

  

然後介紹紐西蘭北島最大的城市:奧克蘭Auckland,人口約140萬,聚居了全國約32%的人口,也是世界上玻里尼西亞人最多的城市。奧卡蘭被稱為「帆之都」,同時也是紐西蘭工業和商業中心

 

紐西蘭的首都早先設在奧克蘭,後來於1865年遷至北島南端的威靈頓 。現今的奧克蘭仍然為紐西蘭最發達的地區之一,同時也是南太平洋的樞紐,旅客出入境的主要地點。在2016年的世界最佳居住城市評選中,奧克蘭高居全球第三位。

  

其實真的是滿...無聊的haha,不過最值得去的是:T mark亞超(觀光客好像不應該提議這個,但是對於常流浪在國外想念家鄉味的同胞們,實在是非常的需要!)有一間在newmarket的亞超,似乎價錢都跟台灣的差不多,比起澳洲的亞超而言,實在是便宜到要哭了,所以「必去!」(但是現在似乎已歇業,不知道是發生什麼事情,覺得難過...)不過還是有其他分店啦,現在他也提供網購了喔!

附上網址:http://www.tmark.co.nz

  

好啦~還有奧克蘭地標:天空之塔SKYCITY是紐西蘭奧克蘭市的一座觀光及通信塔,位於奧克蘭中央商業區維多尼亞街及聯邦街的交界。

 

從地面到塔狀天線桿頂部計算,塔高328公尺(1,076英尺),是南半球最高的獨立建築物,以及全球獨立式觀光塔第十三位的觀光塔 。相較其他高樓大廈,天空之塔獨特的外型和高度,使它成為奧克蘭的標誌性建築,常用於標誌和宣傳該地標是奧克蘭天空城賭場🎰綜合設施的一部分。

 

又到了文青時間~我不知道去了幾百間的博物館和美術館,都應該要頒獎給我了!(覺得自己很誇張)

奧克蘭美術館 (Auckland Art Gallery),它是紐西蘭最大的美術館,收藏有歐洲美術作品和紐西蘭現代美術作品。 

 

美術館所收藏的作品約 12000 種,其中展品包括現代的毛利藝術,在視覺上讓觀賞者感受到傳統的毛利藝術仍有原始部落的痕跡,經過西方文化的衝擊而產生了變化。現代的毛利藝術作品,通過不同的時、地和個別畫家的特點,展現了一種具有非毛利文化的世界觀。 

展品中另有一系列描繪奧克蘭景色及其周遭環境的畫作,例如 John Mitford 的水彩畫,畫出上世紀四十年代早年奧克蘭的面貌:也有 Edward Payton 的油畫,畫出從維多利亞山俯瞰奧克蘭的港口。 

 

就是在紐西蘭奧克蘭阿爾伯特公園 (Albert Park) 內靠近女王街一側的白色的漂亮建築物。也可以到公園走一走。

 

然後在路上捕獲大鯊魚,覺得水族館的接駁車實在是太可愛了! 

港口邊的活動場館The cloud,這個建築物的名字取的非常貼切,我本來也不知道他是用來幹嘛的,然後查了一下發現名字叫「the cloud」真的是很可愛。

  

雖然這個海港比不過雪梨港(怎麼能比呵呵) 但也是可以去走走吹吹海風。

這篇真的是我在北島放空的人生,因為其他人似乎也沒推薦這麼多無聊的地方...其實我也想去更多地方玩啦~只是自己一個人很乾捏,不然我真的很想去租車環北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tu:θ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