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朋友的拖油瓶,被帶去紐西蘭放空~

  

行程不是我規劃的,但是這是我第一次有想要把旅遊記錄起來的想法,因為紐西蘭到處都美的像一幅畫,我們去的季節又剛好是秋天,有各種顏色的季節,好~幸~福~而且露營車超級舒服的啦!(因為露營睡地板我真的無法,地板太硬腰就會睡到要斷掉...)露營車上還有廚房、餐具超方便的,為我們旅行途中省下不少伙食費與時間(因為很多地方太偏僻,根本也沒餐館可以吃飯)

  

第二天就開特技飛機,其實超緊張的,畢竟也是人生初體驗!教練好帥喔~(不是真的長得帥,而是因為認真又專業,散發了一種魅力,畢竟他應該都可以當我爺爺的年紀了)

  

特技飛機是認真的特技,因為是前滾翻、後滾翻、然後又滾來滾去的,覺得超瘋狂的,非常刺激,只不過我也快要吐了...(我的一位男性友人已吐😨) 

 

開這20分鐘的飛機也是噴了我澳幣$600大洋,(我當時去澳洲打工快一年卻沒存到什麼錢,覺得已破產...)但這輩子就這麼一次的話也是值得啦!永生難忘的記憶。(也是第一次穿飛行員的衣服,挺新鮮的)

  

奧馬魯(Oamaru,北奧塔哥最大的一個城鎮,位於紐西蘭南島,是懷塔基區的主要城鎮。距離南面的蒂馬魯 80 公里,距南面的達尼丁 120 公里。

 

我最印象深刻的小鎮。充斥著各種特色小店,洋人的黑色幽默,我們玩的不亦樂乎,也拍照到忘我,我跟朋友們失心瘋的到處亂竄,像極了童心未泯的兒童,但我真的覺得這個小鎮值得深入的一探究竟(覺得是個神秘的地方,特別引發我的好奇心,根本是最適合我的城鎮)

    

 

可惜沒在這裡留一宿,覺得有些遺憾,感覺有很多角落都很奇妙。

  

  

買了一個特別的羊毛🐑氈紀念品(小紅帽)

  

覺得也是此生必去的熱門景點之一,爬冰川一日遊,覺得還是用自己的腳爬上去,才會有苦盡甘來的喜悅,那種愉悅遠比你直接搭直升機🚁上去還要多更多(因為畢竟是自己努力過後而得到的果實阿!)

  

一走過山頭,一望無際的冰川,令人嘆為觀止,哇~~也太壯觀了吧~~貌似身處仙境,心裡極度澎湃,有專業的教練帶著我們鑿冰向前,覺得好像要拍極地救援,(到底是多想拍電影,總是一直想著電影場景ha)

  

福克斯冰川Fox Glacier),是一個位於紐西蘭南島西部地區的冰川。連同在冰川以北20公里的法蘭士·約瑟夫冰川,兩個冰川從南阿爾卑斯山脈開始,直到海拔240米高的地方融化,潤澤當地的溫帶雨林。兩個冰川的周邊地帶都屬於世界自然遺產。

法蘭士·約瑟夫冰川的另一個特色,是由於它非常接近海洋,所以冰川所在地的氣溫亦比地球上其他冰川更溫暖。

教練那帥氣專業的背影,立刻被他深深吸引了(再度強調我真的不是花痴,我是因為投以崇拜的眼神,覺得真的認真專業的人極度具有魅力!)

  

免費藍光蟲,藍光蟲在澳洲紐西蘭非常熱門(無法理解)所以就問了當地人要去哪裡看,結果當地人說後面公園就有一大堆啊!還免費咧!(我覺得旅遊就是要走當地人的行程,因為想體驗真正當地人的生活與文化,旅遊就會讓自己有更好的質變。)

  

下雨天阿蟲們都躲起來了,我們五個人在沒有路燈的公園摸黑尋找,夜遊的我們一度想要放棄了,猛然一回頭,卻看見一片驚奇的畫面,的確很美,也很壯觀,但是也是不用特地花錢去看啦!看看野生的也就差不多了。

  

moeraki boulders,一堆巨大圓形石頭的沙灘,我們去的時候快漲潮,其實浪還滿大的,在那裡挑戰跳躍石頭的遊戲,然後,朋友的RayBan的墨鏡🕶️就再也找不到了...

 
 

Katiki Point Lighthouse,野生海獅和企鵝🐧的聚集地,不過也是要看季節啦!

  

Mt Cook Alpine Salmon,鮭魚養殖場,購入一條超大的新鮮鮭魚,鮭魚一魚4吃,整個撐死。

  

生蠔似乎也是一定要嘗試的。

  

當地人推薦某個地方的美味餐廳。

    

好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以一隻牧羊犬的雕塑而命名,是對過去幫助開創農田和Mackenzie地區的牧羊犬們的歌頌,十分有纪念意義。

 

這座漂亮的石教堂位於紐西蘭的特卡波湖岸邊,由著名建築師班杰明·伍爾菲爾德·芒福德於1935年建造,其獨特的哥德式木石結構建築在紐西蘭獨一無二,加上美麗遼闊的山水風景,從教堂聖壇的窗口望出去,還可以看到南阿爾卑斯山最壯觀的景色,吸引了許多新人選擇在這裡辦婚禮。

  

到處都覺得是魔戒拍攝場景(哈比人在哪?那個好像是甘道夫!) 

   

到處都美不勝收,每個地方都像畫一般的美好。

    

這個是紐西蘭的國鳥kiwi

 

雖然在路上偶爾會看到,但好像沒長這樣可愛吧?覺得草泥馬比較逗趣!

 

開車還遇到牧羊人與一大群羊。

 

然後紐西蘭超潮濕的,到處都有這種蘑菇🍄,以為童話故事是騙人的,但怎麼覺得有點像烤花枝??是太餓了是嗎??haha

  

 

這次只有環南島,雖然玩了快2週,卻還是覺得時間超趕,畢竟紐西蘭真的也是滿大的,所以下一篇再分享後來我一個人獨自在北島的流浪記吧!

  

南島的明信片都好美,寄了一大堆給親朋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tu:θ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