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富士山的第二天我們失心瘋,凌晨1:30就出發!?但是登山步道上已經滿滿都是人,大家好瘋狂,為了日出都如此拼命!

 

然後當我們2:50登頂時,山頂早已經聚集很多人,即使凍的要死,依然意志力堅定的在原地卡位,而我們五人已經冷到直接衝進山頂的小店避寒,點一些熱食暖暖身體,雖然住的山中小屋有附早餐,但是背上山已是冰的,所以我們不畏懼價格多高,都還是執意要買熱食,那喝到熱湯的瞬間,覺得人生是幸福☺️的。

 

在等日出的過程真的是很漫長,即使我們坐在店鋪裡,沒有這樣寒冷,但與店員乾瞪眼的時光,總是尷尬的特別漫長,哈哈哈。

 

終於在早上5點的時候,等到夢寐已求的,富士山山頂日出,在一陣猛拍後,媽媽們已經直接要起身下山,而我與友人決定要在山頂火山🌋口,繞他個一圈才甘願,即使已經累到不想動,還是靠意志力走完,這人生中的一個里程碑!(5:15開始繞火山口)

日出🌅搭配雲海☁️☁️☁️真的是非常美,雖然雲層很厚讓我們等候多時,但這樣的絕景,一切也都值得!

 

其實看完這個山頂地圖,我就腿軟了...很大一圈耶!之前我朋友說他們下山都已經下午3點,我還想說是怎樣耗到那麼久的,這時我才明白,因為山頂又是一個漫長的挑戰。

  

我們第一個目標是奔去山頂郵便局寄明信片,好像這是必要的行程之一,也順便申辦我們的登頂證書,郵便局也有幾個可愛的紀念章,幫哥哥的蓋滿滿然後幫他寄出。(他只寫了地址,內容是滿滿紀念章=..=,他就是超懶...)

 

會經過山頂的神社,但我們一心只想衝向郵便局📮,根本無心管什麼神社了哈。 

建議大家在山下就買好明信片,並寫好貼妥郵票,上山直接投遞最省事。(5:50抵達)

我本來到郵局就想放棄走回頭路下山,但眼看都已經完成一半,在朋友慫恿下,還是跟他一起繞完整圈,在6:30的時候,我們也到了富士山頂的最高點,排隊等拍照(搖旗~)。

人滿多的,排半小時才輪到我們。 

可惜登頂的時候後面飄來一片雲,遮住了富士山的火山口,覺得運氣不好😭。

捕獲山頂逆富士!剛好這裡有一灘水,就來拍個逆富士,雖然跟山下的比不上,但是我這張應該很稀有吧哈哈哈。

  

7:50我們才繞回原點,達成此生無憾的其中一個目標。(也快累癱~~更崩潰的是要下山...想就躺在山上不走了...因為下山的路才更是難熬呀~~~) 

這段路我只覺得各種煎熬,膝蓋也快不行,肩膀也開始痛,各種人生的舊傷,在一日內全部復發,生不如死...路上卻都沒有放棄出口或是接駁車可以搭,一度想直接滾下山...救命🆘!還是有沒有直升機🚁來接我一下~(我有錢!我有錢!再有錢也沒用,別做白日夢了!)

 

終於在13:30的時候,我拖著我半跛的腳,以及極度疲憊的身軀,回到登山口,吃了一碗慰藉我身心的拉麵🍜(其實我吃的是飯啦!但我太餓秒吃光,來不及拍照早已杯盤狼藉,哈哈哈!)

 

忘了跟大家說,如果你自駕來到富士山爬山,在開山這段期間內,私家車是無法直接開到登山口的唷!因為有車輛管制,所以得停在官方規劃的停車場🅿️內,再搭接駁巴士上登山口,所以如果大家只有登山這行程,還是建議搭車就好,比較划算。

 

以上就是我攏長的富士山登頂心路歷程,希望大家也能鼓起勇氣,一起來完成這樣的人生小目標吧!

最後建議大家上山的時候帶6顆水煮蛋,補充蛋白質,身體就比較不會那麼難受,運動還是得要吃的營養啊!

收看富士山攻頂上集請點選

特別收錄富士山週邊景點—河口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tu:θ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