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eg

第一次去東京的時候,我就很想去河口湖,因為我對富士山🗻有莫名的憧憬,但我偽日本人朋友說河口湖是老人去的,很無聊。應該是所謂好山好水好無聊的概念吧?上次是冬天所以我放棄了,但是這次加上櫻花🌸的誘惑,我舉足出發gogo!

image.jpeg

image.jpeg

建議在出發前一定要看氣象預告,因為我是絕對要看到晴天的富士山,所以特地選好日子才訂房的。而且還每天都追蹤氣象預報,祈禱可以迎接大晴天🌞!

image.jpeg

image.jpeg

一到河口湖我都瘋了!實在太美,雖然剛開始有一大堆雲☁️圍著富士山☁️,挺礙眼的,但到下午晴空萬里☀️的,覺得幸運無比,我這次是自己去流浪,並不可憐的我卻覺得玩得更盡興!如果大家跟我一樣不太愛自己入鏡的,可以自己去沒問題啦!因為風景跟櫻花美到根本不會孤單,我是有拍了幾張自拍照啦📷!不然都是明信片也是很可憐,說到這我真心建議訂房🛌訂在河口湖車站附近,比較方便,吃吃喝喝買東西都很多,除非你有開車🚙,不然一直背著行李很累...我就背了一整天,不是住宿不給寄放行李,而是我想把握時間衝去看櫻花hahaha。

 

好啦,我經過自己摸索的路線,幫大家精心規劃遊覽河口湖的行程。

方案一:東京從市區搭車去河口湖。

絕對要預約高速巴士🚌!因為真的通常都滿座。附上套票專案(也有富士急樂園的套票and others)但是好像只有從新宿出發,但省的滿多的,我是以出發才看到這個,殘念~~~

image.jpeg

如果你是單買的話,高速巴士是¥1800單程,來回是¥3600,很多網友也建議買JR的關東地區3日套票¥10000,看你的旅途行程是什麼,如果你是要連續三天都到遠方而且都搭JR才會划算,不然單買巴士票就好,其實搭巴士也就2.5小時左右,跟搭JR所耗的時間也差不多。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然後到了河口湖站,就要排隊買觀光巴士的2日票¥1300(紅綠線)¥1500(紅綠藍線),但也是有人不先買票,因為可以車上買單次券,車上其實也有賣2日券。

image.jpeg

 

我個人建議遊玩路線,是紅線全部站都挺美,尤其是16-19這些站,櫻花炸開的美,你可以沿著湖走,有滿片櫻花樹下的富士山美景,拍到手機都沒電了我,呵呵呵。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然後9-11是買伴手禮的街道?因為超多小店的,逛到你不想逛,10是搭纜車🚠去天上山公園,和遊覽船🚢上船的地點,我是沒去,但很多人都非常推薦(我沒去的原因是:下次朋友來再一起去,因為他們絕對想搭hahaha)票價可以跟車票一起購入比較划算,你如果只想搭纜車的話,成人往返¥800單程¥450,如果你熱愛爬山可以買單程,船是¥1300,套票是¥2360(包含觀光巴士2日券、纜車來回票跟遊覽船票)整個很便宜。

image.jpeg

image.jpeg

綠線我搭了一圈覺得54的浅間神社可以去看看,其他我真心覺得挺無聊的,不過你無聊也是可以搭車遊湖一下啦,畢竟票都買了,不搭白不搭的概念,我就看到很多人都搭藍色線繞一圈,但根本都在車上睡死,說實在的藍線真心不用去,但你硬要去一下也是可以,因為我去的時候那兒的櫻花都沒開半朵,整路光禿禿的,實在是很乾。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我是有搭藍線然後在18下車看一下富士山抱子的美景,但是我個人建議搭藍線不要亂下車,因為2小時只有一班,如果你想下車拍景,最好抓緊時間,然後搭回程的巴士回來,不然像我就是想說一路走到底...開車只要不到10分鐘,我想我應該是得走2小時?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跟大家分享我的小插曲:我走到山洞的時候,一個日本爺爺👴停下車來說要載我,他很擔心我會走到斷腿,所以說要載我,但我真的日文都聽不懂,一路上雞同鴨講的,還被載去了芝櫻祭,但是建議大家5月去才有花,我們去的時候光禿禿的,只有土...然後爺爺還買伴手禮送我,覺得在日本也不是大家都很冷漠的,覺得感動的要落淚...爺爺一直說擔心我,他是多怕我搭不到車,呵呵...)話說地圖上是說藍線是賞楓🍁的隧道?但我看兩旁都是未開花的櫻花樹?大家去了再跟我分享囉!

image.jpeg

河口湖的觀光介紹

河口湖觀光巴士地圖

各種票券介紹跟票價

image.jpeg

我真心建議可以租腳踏車來騎騎,因為我從河口湖站一路騎到綠色的浅間神社的時候,整路都是櫻花,超級美,而且人好少喔!(我忘記人少是因為我早上5點就出門了哈哈哈!)

image.jpeg

建議大家騎車路線,是從河口湖騎到紅線11,然後繞一圈到河口湖大橋騎回來,因為這樣才可以邊騎邊看富士山,我是倒著騎的=..=所以一直回頭,感覺很多次都要摔死...大家騎車🚲注意安全喔!

image.jpeg

然後下橋之後可以去7、8這2站,也是很美。

image.jpeg

image.jpeg

你沒錢也是可以露營⛺️啦!不然租個露營車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湖口湖很多地方都有設置車子充電的地方。

image.jpeg

之後往綠線的浅間神社騎去,沿著湖邊,就是滿坑滿谷的櫻花啦!

最後我還騎車去看河口湖官方廣告最紅的五重塔拍照,我真心覺得超級遠,建議大家腿力不夠的,叫個計程車🚕輕鬆許多,我騎到腿軟(還是因為我前面已經騎了3小時?)走路要走45分,我應該騎了半小時左右,因為上坡下坡的其實很辛苦,搭車只要10分鐘,原來4公里這麼遠😭,但是美景真的很值得,五重塔是在新倉富士浅間神社(這裡的都叫浅間神社,我就走錯了一間...所以在這邊幫大家打全名,不要像我一樣蠢了。)

image.jpeg

到了神社⛩️,你要先爬個500階才會到,大概35樓吧,我真的腿都在抖了,騎車都騎不回去,但路上半台計程車都沒看到,覺得大家一定要吃超飽才做這樣不理智的選擇。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說到這就帶大家去吃一間CP質爆表的餐廳吧!

不動茶屋🍵

image.jpeg

image.jpeg

河口湖當地鄉土料理ほうとう🍲(野菜烏龍麵?),超級好吃!而且只要¥1080,我覺得一人吃剛好,其實他超大碗,我平常小鳥胃絕對吃不完,但我不知道是我太餓或是太美味,我自己吃光光,覺得滿足~~~撒花~~~

image.jpeg

image.jpeg

在河口湖有四間分店,吃飯時間是要排隊的喔!出餐有點慢,所以要抓好時間才不會太趕,建議大家晚上去吃,反正晚上沒巴士也去不了哪裡,就去排隊吃美食吧!🍻

image.jpeg

image.jpeg

kagelow是我自己上訂房網訂的hostel,挺便宜的一晚¥3000,而且非常喜歡那裡的環境,而且服務台的洋妞是我的菜😍,裝潢是工業風?大推!我腳踏車也是在這租的,一天¥500很划算。

image.jpeg

方案二:3人以上租車自駕省錢又方便。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真心覺得開車絕對會很幸福...因為觀光巴士人很多的,而且只開到5:30左右,早上也是9:30左右才開,所以自駕實在是天堂,不用腿斷掉也可以尋遍河口湖各處美景。只是一開始要從市區開車到河口湖就要開有點久就是了,大概是台北開到台中的距離?125公里。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多人住宿要提早預訂,建議預訂紅線14-22的住宿,因為一開窗就是富士山美景,幸福的無法言喻!不然租露營車也會的是不同的體驗方式。

我這樣主觀的建議,希望大家都在河口湖旅途愉快囉!

📣📣📣同場加映👉👉👉東京市區賞櫻景點推薦🌸🌸🌸用日本的花季讓各位對日本更癡狂~

想看京都的櫻花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tu:θ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