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跑到了日本的東京🗼淺草附近,假裝日本人🇯🇵啦!(雖然我日文真的是爛到不行,但是我相信,一切都會變好的!到時候我真的要騙到日本人!)<=完全就在妄想=..=🤣

線上預約《七友》和太鼓體驗教室▶️https://goo.gl/bd3cBS(謝謝我們的贊助廠商)

 

好啦,進入正題啦!今天受到《七友》的邀請,有幸能夠體驗這個曾經很想做的事情,那就是「打和太鼓」🥁!到底是為什麼想做這件事呢?是因為...又要開始講一堆沒重點又攏長的故事了...(請大家耐心讀完好嗎?因為我們要當過有文化的人,所以要多多閱讀喔!我會盡量長話短說說重點的,請繼續看下去吧!乖~)🤓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有一年我們全家到台南過年,然後爸爸帶我們去參觀一個叫做🥁''十鼓文化村''🥁新文創園區,剛好遇上了國際鼓樂節,這個節好像都是特地辦在農曆新年🎑的前後,因為可以吸引更多觀光客吧?總而言之,這個活動還會邀請世界各地的打鼓專業人士來做表演!(他們真的都是世界巡迴表演的一群很厲害的人!真的超強!我看他們表演看到下巴都掉下來,還感動的起雞皮疙瘩)而且我印象最深刻的也是來自日本的那兩組人馬,精湛的演出真的全場都目瞪口呆了,因為鼓聲是最容易震撼人心的樂器了吧?咚!咚!咚!

http://www.tendrum-cultrue.com.tw/news_list.php?searchCmpID=1(附上十鼓文化村的網址,覺得真的很棒的地方!)

所以啊!我對打鼓就有了不同的想法,雖然爵士鼓我也滿想試試的,但今天打完和太鼓,我真的覺得,這個活動(ㄩㄣˋㄉㄨㄥˋ)讓人心情愉快踏實hahaha,我們大概體驗打和太鼓一個小時的時間,其實說真的還挺費力的,回家覺得手好像扭到了...=..=(對...我是老人家,很多病痛,希望不要隔天就全身痠痛了...) 

 

我廢話真的很多sorry~今天我們體驗的地點是在地鐵藏前站🚇(大江戶線)(淺草線)的附近,走路10分鐘以內就到了。 

 

和太鼓的體驗教室在一個紅色的大樓🏢裡,其實滿好找的(我是被帶著走的似乎沒資格說這句話呵呵呵)總而言之,我知道大家都是網路沈迷患者,所以一定很會用google map地圖🗾吧?應該不用我再多說些什麼了吧? 

 

坐上電梯5樓,教室就在這扇門🚪裡!其實去之前是要預約的啦!不知道一樓有一個ㄅㄟㄅㄟ可以讓你問路,不用擔心喔!對了,和太鼓的老師如果沒像照片裡一樣在門口迎接大家的話,你就勇敢的敲門吧!會有人為各位開門的,不要害羞哦!

 

那第一步就是先上課囉!(上課?oh不~還好我有翻譯,他現在僅供英文與日語的服務外,如果也希望有中文翻譯可以在報名的時候註明喔!)好啦!跟大家說一下他大概在說什麼好了,我知道你們也懶得閱讀,大略就是說一些歷史故事跟鼓聲的含意,夠簡短了吧!好啦,認真一點,大家也吸收一些不同領域的知識吧!

*和太鼓小知識

📕1.最原始的太鼓據說是源自中國佛教的法器,後來才流傳到日本。

📗2.🏹戰國時代的城堡🏯有鼓樓,在打仗時也用來發號司令,也用來警示⚠️敵人入侵,或者打仗前鼓舞士氣之用及擾亂敵方。因為沒有高科技的儀器,所以鼓就被用來作為一種📢信息發送裝置。

📘3.在歌舞伎也用鼓聲來做音效:並且雷聲🌩、雨聲🌧的效果,還有白雪❄️的聲音,都只有大鼓的聲音來做出不同的效果。

📙4.由於鼓棒的硬度而產生的聲音的高低是不同的,木質堅硬的橡木🌳是高的聲音,輕軟木材的檜木🌲是低的聲音。

📔5.鼓面使用牛皮🐃,大鼓使用牛背部的牛皮🐂,因為是最硬的部分,在於兩邊釘上拉的緊緊的生牛皮,而製作過程大約需要六個月才能完成。

📓6.太鼓也被視為神具來使用,用於祈福、驅邪👻、除魔👹,更是抒發情感、表達意志的心靈器具。

我都先跟大家翻譯了,去的時候你們就裝懂就好囉!如果還是不懂,那就...跟我抱在一起哭好了😭~~~

 

怎麼講那麼久還不開始打鼓=..=(其實是我廢話很多,老師都沒我這樣煩hahaha)一開始當然就是先看他們的表演囉🤡!畢竟要先看看樣子,才有得模仿吧!(我看起來是看不出什麼所以然,因為他們打太快了,不過他們有用不同的鼓聲表示一年四季的聲音,這滿特別的,但我聽不出來...對我跟音樂很不熟kkk)反正都會教學,放心啦!雖然我們一直在出神出錯,有點蠢🤢,但真的是沒想像中簡單,而且力道跟動作他們也是挺講究的。

 

當然在打鼓前要來個全副武裝啊!不然穿你那身破衣服(不是)穿你那窮酸樣(不是)是穿那不得體(不是)...我...怎麼會說這種話呢?好啦我知道大家是開的起玩笑的,因為就想體驗忍者一樣,不給你忍者裝⚔️是要體驗個什麼,所以打和太鼓當然也要換裝啊!我覺得我們都還挺適合的,,哈哈,我看我乾脆要不要在這邊打工算了?(又在癡心妄想了...不要理我...)

 

從小鼓打到大鼓,從簡單的節奏打到複雜的節奏,整套體驗下來,在打鼓的過程中,老師也會說一些小故事,真的很有趣,而且心情非常舒爽,因為老師說打鼓還可以趨吉避凶咧!呀!突然愛上打鼓了,一種解放的感覺,發洩情緒也是不錯的選擇!(我真的過的很好,只是日文爛在日生活有點克難...哭😢...好啦假的,是說給大家建議啦!我真心覺得日本人🇯🇵都該打和太鼓,不然他們壓力這麼大怎麼活啊?對不起我好像管太寬呵呵呵...)

總之,如果你也想來場日本深度文化體驗之旅的話,可以考慮打個和太鼓喔!老師們都很親切可愛喔!

線上預約《七友》和太鼓體驗教室▶️https://goo.gl/bd3cBS

附上訂購這個體驗的網站,也是這次我們的贊助廠商《七友》,有興趣就點進去看吧!話說打和太鼓體驗每天都有開放體驗喔,時間是9:00~21:45,歡迎大家去挑戰!

https://youtu.be/T8Exphh7aB4(附上影片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tu:θ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