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國比想像中大好多,但是我們時間排得有點倉促,只待了3天,卻也是從高松奔到松山了,還一天來回真是累壞了,也謝謝友人的姊姊這樣不辭辛勞的飆車。(開玩笑的啦!姊姊安全駕駛耶!)

第一天我們從岡山出發到高松,經過了一個要走8分鐘的跨海大橋!超級長的...但是兩側風景也是很美。  

高松主要是跳島,但我以為這裡的島跟威尼斯的小島們一樣小,可以一天跳完,我錯了...光直島我們就花了一天,而且還是騎腳踏車🚲,也沒來得及走完,我太小看日本的巨大了...(好啦是我事前功課都亂做哈哈哈...逃~)

到直島下船就會看到第一顆大南瓜。  

  

我們一下船就立刻租車,一台¥300,對,我們租了淑女車,就為了省錢,然後直島上坡下坡的,根本騎到腿軟,我建議還是買巴士券好了哈哈哈哈。(也有變速腳踏車¥500、電動腳踏車¥1000)

 

地中美術館是「自然と人間を考える場所」(思考自然與人類的地方),成立於2004年。為了避免損害瀨戶內海的美麗風光,大多數建築物都是建在地下室,雖然建於地下,但是還是可以憑藉自然光線,來欣賞藝術家的作品。

建築只使用混泥土、鐵、玻璃及木材等四種材料建造,把設計壓縮到極致,以極其簡約的方式設計而成。

這次主要就是安藤忠雄的巡禮,超喜歡地中美術館的,每個角落都很神秘,但是館內是無法拍照的,所以大家自己去一探究竟吧!廁所也有點特別~(各種很強迫症的建築與室內設計,看完我都愛上安藤忠雄先生了。)

這是地中美術館內咖啡廳☕️,外面看到的風景~雖然只有這裡可以拍照,但是好像也有點值得呵呵呵。

地中美術館內除了安藤忠雄建築師外,還有瓦爾特•德•瑪麗亞(Walter De Maeia)、詹姆斯•特瑞爾(James Turrell),以及莫內晚年的''睡蓮''系列,展廳大小、設計風格以及材質都與畫作融為一體。(喜歡地板美麗的磁磚~)

自然光線儘管處於地下,但仍然會下降,而作品和空間的表達在整個四季和整個四季中都會隨時變換。這座藝術博物館是藝術家和建築師們為他們的想法創造彼此的想法,是整個建築的一項巨大的場地特定工作。

雖然門票有點貴¥2060,但是若是認真仔細的欣賞,是滿值得的喔!(設計人必去!)

接下來我們就出發繞島了!(本來還想多看一個美術館,但是看天色漸黑,就捨棄它們去捕捉夕陽了~)

島上每個角落都好美~

    

其實騎車滿好的,可以不用擠巴士,還可以不用趕時間,想拍多久想玩多久自己決定,就是比較辛苦而已。但可以拍到美景,就算鐵腿也是值得了。

   

島上都有裝置藝術不經意的出沒。

還有必拍的草間彌生第2粒大南瓜。搭配夕陽根本美暈了~海景與夕陽總是畫一般的美好。

其實我們下午1:30才到島上,玩到5:00其實時間是有點趕,建議大家從宇野搭船會比較近,所以可以住岡山從岡山搭JR到宇野換搭船這樣,畢竟大家應該都有買幾張JR pass吧?不搭白不搭的概念哈哈哈。

宇野車站週邊也是有一些裝置藝術們。

  

直島、豊島、小豆島基本上都是藝術島🎨,尤其在藝術季的時候更厲害,我光去沒特展的直島,就已經覺得常設展很厲害了,想必藝術祭一定會讓我失控的。(寫入未來旅遊清單~筆記📒)

  

第二天我們租車前往位在高松不遠處的一個神社—金刀比羅宮。跟爬山沒兩樣,請穿登山鞋吃飽再前往謝謝。要爬到山頂才是虔誠的信徒!哈哈哈,我朋友們看到這階梯根本想殺我,但是信徒依然很多押~表示應該很靈吧?我不是愛爬山,只是難得來一趟,不爬怎麼行。(抱著今生只來這次的想法,很多景點都咬著牙走到了。)

此宮供奉海上交通之守護神,不少造船廠或是船東於新船下水啟用前會前來祈求航行平安。(但我又不開船?到底來這裡幹嘛呢?因為金刀比羅宮不知道是誰號稱一生一定要去過一次的景點,所以就來了...哈哈好瘋狂,而且我是來求財的,所謂心誠則靈嘛...)

  

其實也不會爬很久啦~1386階爬半小時就到了哈。山頂風景美呀~(滿頭大汗了...)

  

    

這個超有趣的許願缸,上面是¥1,因為很輕可以浮在水面上,但放的時候也是需要技巧的喔!大家可以挑戰看看。

  

然後山腳下附近的舊金毘羅大芝居,別名金丸座,是一個歌舞伎劇場,於1836年完工,是目前日本現存最古老的歌舞伎劇場,現已被列為日本國家重要文化財。劇場最大觀眾人數為740人,建築面積為1,161平方公尺。 每年春天會舉辦「四國琴平歌舞伎大芝居」的歌舞伎公演。

  

入內參觀也是會覺得很有趣,可以看到幕後的機關跟演員休息室。¥500很值得。

  

如果剛好是春天來,不妨上官網查查演出時間吧!也許聽不懂,但會是一種體驗呢!(好想看~)

 

接著我們就直奔秘境祖谷的藤蔓橋。日本三奇橋之一!(耶~我完成了2個♥️覺得得意!)

  

  

很神秘的一座橋,是古人留下的傳統建物。據說是村民為了方便而建的,但是怕有外敵侵入,因此用藤蔓建橋,當遇上危急時,可以在短時間內割斷藤蔓以保護村民。(腳底間隔縫隙很大,大家拍照時也要抓好唷!)

 

藤蔓橋有一種野蠻遊戲的味道,很叢林的感覺,不過腳踩的間隔有點大,大家拍照之餘,別忘了注意腳步唷!(大家也可以搭車前往,大步危站可轉乘巴士前往,只不過你知道的,鄉下的公車班次之少的,租車吧孩子。)

 

藤蔓橋每3年會重新架設一次,近年來關觀光客劇增,也可能提早更換,附上觀光信息。過橋¥550。

晚上趕路到松山道後溫泉!日本三古湯之一。終於讓我泡到歷史悠久的溫泉了。四國最想去的地方哈哈哈。

  

浴場一樓為「神之湯」、二樓為「靈之湯」。內部的又新殿日本唯一的皇室専用浴場。(天皇好像才使用過幾次,之後就被拿來參觀了)

聽說是神隱少女中的「油屋」的參考原型之一。

而道後溫泉的歷史,是因為白鷺的傳說:有一隻腳受傷的白鷺,在道後溫泉湧出的泉水泡了腳,竟然痊癒了!?因此也成了道後溫泉的吉祥物。

泡玩通體舒暢,覺得肉體都高級了起來哈哈哈。(我們是選霊の湯二階席,可以泡神の湯、霊の湯跟參觀又新殿,還有小茶點🍵可以吃,使用時間一小時¥1250)

 

其實是有一點倉促啦!但是也不用泡太久,有泡過就好的概念。(人潮會有點多,建議大家儘早前往唷!)

  

  

我們還有五志喜去吃超好吃的鯛魚大餐。好吃😋耶~我們是泡湯前去吃的,不然真的會餓死。

  

四國也是滿豐富的,雖然還很多地方沒去到,其他遺憾就留到下次吧!這次的目標都差不多完成了呵呵。

其他收錄:

*九州*旅日周遊記—前篇(鹿兒島、熊本、長崎、佐世保)

*九州*旅日周遊記—後篇(佐賀、福岡、大分)

角島、廣島、岡山、倉敷遊

琵琶湖、伊勢

北陸地區收錄:

*高山*大吃飛驒牛

*金澤*(北陸小京都)

*白川鄉*合掌村點燈

日本國寶城*松本城、犬山城*

*下呂溫泉*♨️

*高鷲*滑雪場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tu:θ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