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關西好幾次,都只是到市區附近的景點,這次旅日周遊特別安排了各處偏遠郊區,也排了很多光觀客比較少選擇的景點,人少拍照起來就是美~

 

交通方面的話,要看你個人規劃,如果只是在京阪活動,就只要買機場快線就好,其他就用一般交通卡,因為京阪的交通套票限制很多。如果有打算到岡山、倉敷四國高松琵琶湖或是天橋立的話,推薦買「關西廣域周遊券」,可以搭JR暢通無阻,也可以搭新幹線。

琵琶湖邊第一站我們先到了近江神宮近江神宮以花牌(歌牌)節聞名,被視為花牌聖地,祭祀西元668年登基的天智天皇,天智天皇為花牌百人一首的創作者,被視為時間之神、文化學問之神,不僅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這部歌牌主題的劇場版以這裡為海報背景,近江神功也是「花牌情緣」的朝聖地,每年七月舉辦「全國高中生小倉百人一首歌牌賽」。(話說我是柯南迷耶,但我去的時候似乎不是為了柯南去的?其實我到底為了什麼我已經忘了哈哈哈..)

  

我本來安排的行程是遊湖一周,但我太小看這湖了,大到我們才走了半個湖就天黑了...(這趟旅程我可能是忽略比例尺了,用自己幻想的大小在安排行程哈)

琵琶湖是日本最大的湖泊,大到看不到邊界,像海一樣的感覺。(湖面積:670.33平方公里)

其實琵琶湖週邊景點好像挺多的,只是都離車站有點遠,所以建議大家來玩還是租車自駕比較方便也比較輕鬆。(我跟友人第一個景點用走的,之後所幸都搭公車了,實在是太遠...)

  

第二站日吉大社滿厲害,佔地之大,很多宮都很壯觀。主要2個是東本宮與西本宮,然後還有其他6個小宮,在山王祭(4月)的時候,神輿會全部齊聚一堂,非常壯觀喔!

山王鳥居⛩️,本社的特色就是這個長得不一樣的鳥居了,也稱「合掌鳥居」。(週邊都是楓葉呢!推薦大家秋天來唷!)

  

上圖後方是西本宮樓門,可以注意看它屋頂下四個角落,有小猴子在支撐著呢!(此樓門日本重要文化財之一)

  

上圖是通往八子山上牛尾宮與三宮宮的登山步道,因為看介紹照片拍得太美,超想上去的啦~但是友人不想爬,又加上天色漸黑,只好下回再來登頂囉~  

 

整個逛完大約1小時的時間,我們去的時候應該是超淡季,很少看到人影...

然後當地名物生蕎麥麵好像是必吃的樣子,所以我們當然也去飽足一頓囉!

  

  

這間本家鶴㐂そば,是1887年的建築,在平成9年5月23日登録有形文化財指定,但本家毅力不搖的其實經營了300多年,而且一直維持傳統口味和技術,所以想要嚐嚐古老味道的蕎麥麵,當然要選擇本家囉!只不過價格是有點高的唷!大家請記得帶錢好嗎?(到底誰都不帶錢啊?哈哈哈我是說我啦!我超不愛帶錢的熱愛刷卡)

 

吃飽就前往下一站了~浮御堂,在琵琶湖海岸的八大景之一,是一群野鵝從滿月寺中心的中間飛行而成的場景,這裡的遺跡和位於西岸的松木琵琶湖把它作為主題。江戶後期的浮世繪風景畫『近江八景』的代表作之一。

  

  

與中國“湘鄉八景”中描繪的場景類似。也因為近江八景『堅田落雁』而聲名大噪。現存建築於昭和12年(1937年)重建,並於昭和57年(1982年)再次修繕,完整保留了昔日風貌。寺內觀音堂中安放了日本重要文化財產聖觀音坐像。

  

據說在日本平安時代,源信(惠心僧都)從比叡山看到琵琶湖每天夜晚發光的景象,甚感蹊蹺,於是撒網打撈,撈出了金光閃爍的阿彌陀佛,之後作為其供奉,雕刻了1000尊佛像,並建造這座聳立在琵琶湖中的浮御堂安置佛像。從此以後,人們將其作為保佑湖上安全與救濟眾生的水中神靈虔誠敬拜,當地人至今仍固守著這份信仰。

 

我超喜歡浮御堂的,很美很特別。不過真的一下就風雲變色呀~剛到的時候是出太陽呢!不過一會兒竟然下起大雨=..=(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拍夕陽的浮御堂,超美耶~)

  

然後我們到近江八幡想說吃吃下午茶耍耍廢,結果那間餐廳改成下午不營業,覺得難受,天又好早黑,近江早已人去樓空,好像冬天都3點關門的樣子,覺得難過...只好下次早一點來了...

    

最後硬要吃近江牛肉,雖然貴貴的,但不得不說,真的滿好吃的。

 

琵琶湖八景:(話說我們忙了整天竟然只看到一個耶...😭)

  • 石山秋月いしやま の しゅうげつ Ishiyama no Shōgetsu) - 石山寺
  • 勢多(瀨田)夕照せた の せきしょう Seta no sekishō) - 瀨田唐橋
  • 粟津晴嵐あわづ の せいらん Awazu no seiran) - 粟津原
  • 矢橋帰帆やばせ の きはん Yabase no kihan) - 矢橋
  • 三井晩鐘みい の ばんしょう Mii no banshō) - 三井寺(園城寺)
  • 唐崎夜雨からさき の やう Karasaki no yau) - 唐崎神社
  • 堅田落雁かたた の らくがん Katata no rakugan) - 浮御堂
  • 比良暮雪ひら の ぼせつ Hira no bosetsu) - 比良山


再來就來介紹伊勢吧!伊勢主要就是到伊勢神宮了,不過因為抱太大期待,所以也是挺失落的...因為我覺得大神社就要像嚴島神社、明治神宮之類的那樣,但伊勢神宮建築幾乎都是新蓋的,我還是比較喜歡老建築的日本。(神宮本殿每隔二十年,依原型進行重建,稱為神宮式年遷宮(或稱式年遷宮、正遷宮)。

     

不過伊勢神宮還蠻神秘的,看不到神宮內部,都只看能看到外觀而已,還有一堆樹的森林。而且伊勢神宮有內宮跟外宮,佔地之大其實走不完,所幸就直接放棄哈哈哈。

  

內宮的表參道還滿好逛的,古色古香,到處可以吃吃喝喝,推薦松阪牛丼喔!(三重縣最有名的就是松阪牛肉了!)

    

おかげ橫丁的招財貓。其實有很多隻的樣子。

伊勢名物~赤福。(就是用蒸的紅豆沙麻糬,超級甜...)  

   

伊勢還有另一個景點~夫婦岩

  

   

就是石頭我只能說,但似乎日出很美。老實說伊勢就是進香團的朝聖地,觀光客雖然也不少,但我也是不懂要去哪玩耶哈哈,因為我本人是覺得挺空虛的啦。

對了!記得買伊勢一日券,因為伊勢巴士一次都超貴的。

插曲~松阪市吃松板牛🐂!因為我們在伊勢其實是沒吃到松板牛的,想說來到三重縣,怎能錯過松板牛呢?無論如何都要吃到地道的松板牛,因此就失心瘋的前往松阪市了!(對!只為了吃松板牛,有JR PASS的時候總是這樣瘋...)

 

其他收錄:

*九州*旅日周遊記—前篇(鹿兒島、熊本、長崎、佐世保)

*九州*旅日周遊記—後篇(佐賀、福岡、大分)

角島、廣島、岡山、倉敷遊

四國篇(高松、藤蔓橋、松山)

北陸地區收錄:

*高山*大吃飛驒牛

*金澤*(北陸小京都)

*白川鄉*合掌村點燈

日本國寶城*松本城、犬山城*

*下呂溫泉*♨️

*高鷲*滑雪場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tu:θ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