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北陸之旅主角—白川鄉。

  

不是剛好,我是特地趁點燈的時候去的,人超級多,不論是進鄉的巴士,或者是上展望台的巴士,都是滿滿的人,我也很想早一點到白川鄉的,但偏偏前一天才到金澤,才能預約巴士,預約到最早有位子的那班是11:10,到的時候都快一點了,但至少是進的去,算是萬幸了。我是購買昇龍道巴士廣域5日券

   


真心建議,拼命一定要租到住到白川鄉合掌村的村內住宿,這樣就會省去很多麻煩,不論是訂到點燈前一晚或是後一晚,其實都會很ok,如果可以的話就連訂2晚也是很值得。不過我講的輕鬆,根本超難訂的啊~我就是訂不到的人😭。

  

       

如果訂不到就直接放棄,所幸開車是最方便的決定,但是因為點燈當天會控管車輛進入,所以如果是在早上8點前是可以開車入村的,有車最方便,因為可以隨時開車去展望台,不用像我一樣在那邊等巴士等了1小時根本凍死...

真的無法開車進村還有巴士可以搭,只是最晚出村的巴士是下午5:30,對!點燈時間是5:30開始,就是沒開車的沒搭到末班車的話就準備凍死了喔!

  

     

我是搭巴士入鄉的,但我也有看完點燈,因為我費了千辛萬苦,在網路上找了一對好心的網友情侶,載我出鄉,我由衷的感謝他們,因為如果沒有他們,我根本就看不到點燈,也不會有我在展望台快冷死的故事了。

    


我當天下午先上了展望台一次,拍了白天的樣子,下午排隊等買晚上點燈的車票,然後晚上上展望台又一直等,因為他們人數控管,所以只有票券上的時間點能站上展望台,還下大雪根本就想死。  


 

總之就是一直等一直等的一天,而且規定不能帶腳架,所以拍不太出來,雖然有很多人都偷帶腳架,我只能說我蠢。

然後我下山跟網友情侶會合之後,發現結果山下的景比較美,所以如果大家不想凍死跟一直等,在山下就好,真的!因為山上看真的房子超遠超小,除非你帶超長鏡頭與腳架,不然也拍不不出什麼鬼。(這時候開始羨慕站在旁邊的攝影師跟記者們...)

        

因為太遺憾了,沒逛到小屋們,也沒什麼積雪,所以隔兩天又再一次去了白川鄉一次(有病),對於拍照與旅遊的癡狂,真的是有點強迫症了呵呵呵...點燈之外的日子,人真的滿少的~  

  

不點燈的大雪紛飛時,其實也很美,但是真的超級冷,絕對要全副武裝,我這次沒攜帶雪靴真的是快把雙腳都凍死了...

       

不過屋子內我是覺得不進去參觀也還好,因為看過高山陣屋後,就覺得白川鄉合掌村的小屋真的是小巫見大巫哈哈哈。

    

沒點燈的傍晚沒什麼人,當然也是到處都黑黑的,如果你要自己帶燈去打是也沒人會阻止你啦~白川鄉太美,下次一定要帶家人再去一次!下次一定要住小屋也一定要開車!(其實雪路也沒想像中危險,做好萬全的措施就好了,當然也是要看氣象,大雪時最好還是不要貿然前往,除非你也想像我一樣卡在山上...) 

北陸景點太豐富,所以分成了六篇,請大家繼續看下去~

北陸其他景點請點選:

*高山*大吃飛驒牛

金澤(北陸小京都)

日本國寶城*松本城、犬山城*

*下呂溫泉*♨️

高鷲滑雪場

其他旅日周遊記文章收錄:

*九州*旅日周遊記—前篇(鹿兒島、熊本、長崎、佐世保)

*九州*旅日周遊記—後篇(佐賀、福岡、大分)

角島、廣島、岡山、倉敷遊

四國篇(高松、藤蔓橋、松山)

琵琶湖、伊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tu:θ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