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陸的這幾天,幾乎天天暴風雪,冷到都失溫了,又加上滑雪之後的全身痠痛,實在是太想要泡溫泉了~而在北陸其實有滿多知名的溫泉景點,像平湯溫泉也是有很多人會去的,而這次我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下呂溫泉♨️  (昇龍道巴士券購買連結按這裏)

  

下呂溫泉是日本三名泉之一。而比起平湯溫泉,下呂算是比較市區的溫泉區,還有販賣溫泉套票,比較划算的感覺哈哈哈。

 

建議大家早一點出發,因為溫泉套票雖然划算,但是每個溫泉會館是有限定泡湯時段的,如果大家有時間,我是覺得在平湯住一晚是比較好,因為有些泡湯時段是晚上的。

  

 

這次我搭12:05的巴士從高山搭車前往下呂車站,到下呂大概是13:30,但是是因為天氣還不錯,沒有下大雪才能準時抵達的。(在下呂車站下車,旁邊就是觀光案內所,這裡口購得泡湯套票以及索取地圖喔!)

  

     

到了下呂之後,因為幾天的大雪,雪染了整個城市,美到失控了,但因為時間有點緊迫,所以就趕快去買套票囉!

  

這是往溫泉寺的階梯,積雪後有種美感。

 

這個套票真的很有特色,是一個湯めぐり手形,一份¥1300,可以任選3間溫泉會館,其實是很划算的,因為下呂的溫泉會館,單泡湯都至少要¥700以上,泡2個都划算。而且這個手形是半年內有效,其實還滿貼心的。(3歲以下兒童免費,而4-12歲只要跟著有手形的大人一起入內也是免費的,不過是一個帶一個為限,挺適合一家大小一起去泡湯的~)

  

我第一個泡湯目標是水明館。它是五星的溫泉旅館,除了大廳旁有很美的日式庭院外,更厲害的是在高處泡湯順便看雪景,外面的景美到很療癒,泡湯泡到都忘卻了時間。(限定受付時段:12:00-14:00)

    

每家溫泉會館規定的時段,基本上都是人煙稀少的,有種包場的爽快,可以盡情的享受獨自泡湯的尊榮。  (點這裡查詢受付時間,點加盟旅館一覽表就可以查到各個旅館的時間。)

你只要在受付時間前入場就可以,是不會有人趕你出去的,但因為我下一間的目標受付時間只到15:00,而又因為要趕16:00的巴士,所以我在水明館大概待了30分鐘就前往下一間了!

 

第二個目標是小川屋,覺得一去就愛上超厲害的!看外面建築感覺很弱,結果裡面超強的,溫泉會館大到跟迷宮一樣,而且因為歷史悠久,有一種日本貴族世家的氣息。

最令人感到好奇的是溫泉池旁邊鋪滿的榻榻米。因為正常的溫泉池邊都是磁磚或者石頭,我第一次看到整片榻榻米的,很是新奇。

  

  

泡湯區無法拍照,所以只能拍一些溫泉旅館裡的角落,這些娃娃們感覺超高級,而且每隻都好精緻! 

小川屋也有戶外的溫泉池,雖然淋不到雪,也看不到景,但是比起室內,我其實更喜歡室外的溫泉,因為我實在是太怕熱了,室外總是有天然的冷風🌬讓我降溫呵呵。

  

  

白鷺乃湯是下呂溫泉的發源地,而下呂到處都看的到白鷺的身影,是因為下呂的歷史故事:很久很久以前,下呂有一座水量充沛的溫泉,受到村民的喜愛,但是在經過一次大地震之後,下呂的溫泉突然停止湧出,村民都感到相當難過。

有一天,一隻白鷺降落在益田川的河岸上,第二天和第三天,這隻白鷺都飛到同一個地點靜止不動,村民們感到不可思議,到該處探視,發現竟湧出源源不絕的溫泉。在白鷺離去之後,留下一尊藥師如來像,白鷺正是憐憫村民的藥師如來化身。(感覺是傳說?)

對了...今日公休😭我是週三去的,建議大家週三不要去...

  

  

然後下呂還有一條河,也是美美的~

   

泡完溫泉之後,在小川屋附近的溫泉街走一走,雖然我去的時候都沒開,但是還好有雪景,讓這一切還是很美。

就在路邊的鷺の足湯,小巧可愛,走累了或是不能泡湯的女孩們,可以在這裡泡泡腳,暖暖身體。  

 

這次泡湯下來,雖然只泡了兩間,但如果要我推薦,我建議2間都去吧!因為各有各的特色,不過若是要住一晚的話,在不考慮價格的情況下,我會推薦小川屋,取決於我很喜歡的這份私心哈哈哈。(其實價錢還算合理啦!也不是說太貴,一泊一食大概¥12000左右。)

  
 

溪邊露天溫泉池。(仔細一看真的都只有阿伯在泡,畢竟要在大家都可以看到的地方裸體,也不是普通人做的到的...感覺這裡的流浪漢都很香哈哈哈哈。)

我這次行程超級趕的,如果大家只考慮一日遊的話,一早出發比較好,可以愜意的泡泡湯,然後還可以吃吃下午茶,走多幾個景點。(昇龍道巴士券購買連結按這裏)

  

 

整體來說,下呂溫泉區算是滿值得去的地方,大家去北陸旅遊的時候,不要忘記下呂溫泉唷!

忘了說,下呂溫泉也有合掌村!如果有時間的人也可以去玩耍。

北陸其他景點請點選:

*高山*大吃飛驒牛

*金澤*(北陸小京都)

*白川鄉*合掌村點燈

*高鷲*滑雪場推薦

日本國寶城*松本城、犬山城*

其他旅日周遊記文章收錄:

*九州*旅日周遊記—前篇(鹿兒島、熊本、長崎、佐世保)

*九州*旅日周遊記—後篇(佐賀、福岡、大分)

角島、廣島、岡山、倉敷遊

四國篇(高松、藤蔓橋、松山)

琵琶湖、伊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tu:θ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