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北陸的周遊起始於對白川鄉點燈的渴望,因此規劃了這次豐富又精彩的旅程。 

 

這是我第一次到北陸,基本上算是一個人的小旅行,但也是不小心在路上認識了幾個路人啦!哈哈哈(我就愛亂搭訕路人。)

其實我的旅程有點滿,跟大家先說一下我這次旅遊的路線規劃:

第一天:金澤。

第二天:白川鄉合掌村點燈

第三天:國寶松本城

第四天:高山陣屋+古建築群下呂溫泉

第五天:國寶犬山城+名古屋市區。

這是我本來計劃的路線,但是因為第三天之後就遇到寒流來,全日本大暴雪🌨,導致很多巴士都取消...我行程大亂不打緊,還回不去旅社,超傻眼的,為了省錢只好就睡了路邊一晚...(很愛開玩笑,不過我是待在路邊的麥當勞🍔一晚...好克難)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下大雪的時候不要亂移動,待在住所附近就好,或是直接拖著行李到處跑。(又在那邊亂給建議,但是實在是不想因為大雪影響我的旅程押~)

 

總之,廢話太多了進入正題吧!這次我是買昇龍道巴士廣域5日券,是挺好用的,到的範圍非常廣,而且有時刻表可以先規劃好行程。

我的第一站:金澤。

我是搭夜行巴士從大阪搭到金澤的,到的時間是早上5:30😵,覺得累暈...(如果大家要從金澤附近的機場開始的話,可以搭飛機到小松機場,昇龍道巴士券是有附接駁巴士的車票的喔!也有其他北陸機場的交通券。)

金澤是我期待已久的城市,所以我立刻購入一日券¥500,出發去探索金澤了!

最印象深刻的還是21世紀美術館了。雖然常設展的泳池沒有開放入場,但是剛好有的特展也是滿厲害的。

      

林德羅·厄利什的作品《泳池》

  

外面的裝置藝術也是很可愛。

兼六園賞雪,但是沒有下雪只有積雪,而且都快融了,所以有點美中不足,還是建議大家春天來🌸賞櫻比較實際一點。(因為兼六園是滿坑滿谷的櫻花樹押~)

  

其實天氣好拍起來也是很美。 

   

 

在對面的金澤城跡。

然後到了大家都會狂拍照的東茶屋街🍵,是挺美挺有日本味的,而且在這裡吃甜點應該會很愜意,但我去的時候是週末,人真的是有點多,我走走逛逛拍拍照就離開了。

  

      

(我對金澤充滿太多期待與幻想,因為日本的宣傳單介紹照片都超美,親眼看到之後,整個幻滅呀...金澤就是個大城市不是鄉下。)

  

 

去過倉敷跟高山之後,金澤根本只是前菜而已。我的胃口被養大,前菜已經無法討好我,可能要隔一段時間再來,這次旅日周遊去太多地方,厲害的景點不勝枚舉,太普通的我沒興趣哈。(我不是炫耀,我是覺得雖然深度旅遊很好,但還是不要一次跑太多地方,也不用排超長然後每天趕行程,玩到都快累死,旅遊也是會累的~)

寺町寺院群也是可以逛一下,尤其這間是妙立寺(忍者寺), 始建於1643年,迄今已有三百五十多年歷史, 妙立寺的整座在感覺上比較莊嚴, 它是屬日蓮宗,是俱有較特殊的稳藏機關和密室, 以及設有一些陷阱,,所以該寺廟又被叫為 「忍者寺」。  

妙立寺共有29間不同的建築,,加上有密室和陷阱機關、逃生路線、匿藏地道和一些假門,,因而引來了眾多好奇和興趣者的探索,現在寺內有許多導賞員解說員,向一眾遊客解說密室和機關的用途和創寺的經過及歷史,不過這間古老寺廟與忍者毫無任何關係。

營業時間為每年的十月份至三月份, 時間為早上08:30~下午16:30,門票成人1000日圓,整個遊覽時間大約為三小時。要預約才能進去,現場預約也可以,我是沒進去,但似乎很厲害的樣子。

  

時間夠的話,也可以去長町武家屋敷跡(ながまちぶけやしきあと)。是加藩賀時代的上、中階級藩士的侍屋敷群。完整保存的土牆和石疊路,保留藩政時代的面影。會看到不一樣的日本風情。有些有開放免費參觀喔!

         

不小心路過的尾山神社⛩️,為了紀念前田利家及其加賀藩精神,因而在這古典的城市之中,建立了一座和漢風混和洋式,風格特別的神社,我也是被這樣特別的建築所吸引的。

  

    

雖然覺得金澤令人有點失望,不過幸好我住的地方,非常的清淨愜意,深得我心,連櫃檯的日本妹都剛好是我的菜,而且都有一口流利的英文,這完全補足了我在金澤的空洞。(威~重點怎麼跑掉了?但真的很重要啊!哈哈哈)

好啦。還有住所附近的推薦美食香りん寿司,超級好吃的啦!CP值超級高的,超級新鮮生魚片🍣套餐,竟然只要¥1000,不過店超級小,建議大家提早去以免向隅,我是晚上6點前到店裡,然後我進去後就滿席了,覺得幸運🍀。

   

因為這頓美食與溫馨的住所,讓我覺得金澤其實也沒這樣讓人失望,哈哈哈。(好啦,不用太難過,北陸還有更精彩的唷!敬請期待!)

北陸其他收錄:

*高山*大吃飛驒牛

*白川鄉*合掌村點燈

日本國寶城*松本城、犬山城*

*下呂溫泉*♨️

*高鷲*滑雪場推薦

其他旅日周遊記文章收錄:

*九州*旅日周遊記—前篇(鹿兒島、熊本、長崎、佐世保)

*九州*旅日周遊記—後篇(佐賀、福岡、大分)

角島、廣島、岡山、倉敷遊

四國篇(高松、藤蔓橋、松山)

琵琶湖、伊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tu:θ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