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很想把日本厲害的古城都蒐集到,但是連續看一堆古城,其實也挺無感的,畢竟每個城市都有一個日本古城,全部都要踩點以都採不完。(感覺快跟便利商店一樣多了吧?講的很浮誇呵呵呵...)

覺得昇龍道巴士的每個包含的地方都要去的概念哈哈。(昇龍道巴士券購買連結按這裏)

  

這次在北陸就看了兩個國寶古城,先跟大家簡單介紹一下松本城(まつもとじょう),別名「烏城」(からすじょう),位於長野縣松本市,城內的天守為日本的十二座現存天守之一,與姬路城、犬山城、彥根城大、松江城同為受日本政府指定為五大國寶古城。

    

松本城是在文祿(1593~1592)時代建造而成的五層六階的天守閣,城內是日本國內現存最古老的建築。

我已經完成3個了,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會有機會完成剩餘的2個。(不過下次應該會選擇櫻花🌸盛開的時候,因為古城都種滿櫻花樹呢!)

  

   

說到松本城,就想跟大家分享松本巴士一日遊這個故事,是這樣的,因為我出發去松本城的那天,剛好北陸下大雪🌨,我以為不會影響我的行程,結果雪愈下愈大⛄️,山上根本暴風雪,巴士都打滑必須裝雪鏈,但裝好也沒用,因為道路根本管制禁止通行,就這樣的,我搭的是12:50前往松本的車,本來預計15:15會抵達,結果被卡在山上4個小時,搭了整整5個半小時才到松本市,在車上還飢腸轆轆根本快餓死,松本城當然沒看到...沒看到不要緊,還沒回程巴士,就是一場悲劇,最後我只好在松本度過一宿,隔天一早再前往松本城了。


  

落難經過這間店,看到他們堆的一群小雪人,覺得這樣的可愛小插曲也是值得令人回味~

  

 也許松本城不像姬路城那樣的壯觀,但是也是挺漂亮的,在護城河周邊走走逛逛拍拍照片,享受大雪過後的松本城,前一晚的折磨都忘卻了一半。

松本城內參觀內容不比姬路城豐富,不過登到城頂後,周邊雪染的山水與建築,美到如詩如畫,又拍到一個忘我了...

門票¥610,內含博物館門票。

營業時間8:30-16:30。

  

為了這樣的美景,與國寶的稱號,是非常值得的。

   

然後還幸運的拍到了裝扮成古人的員工們,超可愛的啦!不過穿這樣剷雪也是辛苦他們了。

 松本城附近的城下町有一個古老的書店—青翰堂(せいかんどうしょてん),它有一個別稱叫:「第二座松本城」。它的建造故事是因為松本城在昭和25年時開始長達五年的「昭和大整修」。

書店老闆覺得觀光客千里迢迢到了長野卻看不到松本城很可惜,便與朋友合資將店面翻修成1/20大小的松本城讓遊客拍照留念。(覺得好有心,令人感動~)

     

從松本車站走向松本城的路上,會經過四柱神社⛩️與青蛙通🐸。商店都沒開,但旁邊的小河搭配雪景,也是美的無法無天的。(青蛙通的雕像都被積雪覆蓋看不到了哈哈哈)

 

經過一夜的折磨後,還好松本城沒有讓我失望,還讓位驚呼連連呢!(昇龍道巴士券購買連結按這裏)

 

再來是犬山城。我是從名古屋搭名鉄前往,大約50分鐘的車程,有販賣犬山城下町的保證划算一日套票,票價¥1340,包含名古屋—犬山城下町來回車票,以及犬山城入場兌換券,還有一些優惠券。

  

在日本在一個月內看了太多古城,有點無感了...呈現一個登高看景的模式,也許把國寶天守閣當成觀景台來看待,是有一點沒文化,但是我真的覺得,內部都長的差不多阿哈哈哈。

     

而且犬山城平日似乎很少人,但因為天氣不錯,加上有積雪,我也是失心瘋的又亂拍一陣了!

  

陽光下的稻荷神社好美~

   

這裡也可以洗錢~但那天冷到洗錢的水都結冰,我根本沒有勇氣碰那水。

  

 

這是套票中有配合的店家優惠產品。(草莓冰淇淋🍦與醬油團子🍡)

大家在名古屋玩膩的時候,不妨到犬山城下町走走,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

  

  

都沒人,到底我去的時候是怎樣的季節,日本人是都躲哪兒去了?

      

北陸其他景點請點選:

*高山*大吃飛驒牛

*金澤*(北陸小京都)

*白川鄉*合掌村點燈

*下呂溫泉*♨️

*高鷲*滑雪場推薦

其他旅日周遊記文章收錄:

*九州*旅日周遊記—前篇(鹿兒島、熊本、長崎、佐世保)

*九州*旅日周遊記—後篇(佐賀、福岡、大分)

角島、廣島、岡山、倉敷遊

四國篇(高松、藤蔓橋、松山)

琵琶湖、伊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tu:θ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