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高鷲滑雪場,是我第二次滑雪,雖然兩次都在日本滑雪,但月份與地區的不同,滑起雪來真的也是差很多呢!

 

我第一次是12月底的時候,到輕井澤的王子大飯店滑雪場,因為那是從東京最容易抵達的滑雪場,而且很適合初學者入門,因為沒有很高,不過我去的時候雪都是人造的,超級硬,又加上第一次滑雪板🏂,根本摔死,屁股腫到2倍大,還痛了一個月才好,那次的經驗完全把我嚇壞了...😨。


所以這次高鷲的snow park,我第一天就決定要來挑戰滑雙板⛷,因為我真的老了,而且瘦巴巴乾扁扁的不耐摔。

  

  

我們住在高山,因為雪場附近實在住宿太貴,所幸就定了高山的住宿,也順便去高山吃肉~哈哈哈,經過的路也都是美景。(開車到雪場大約1小時)

  

不是我吹噓,我真的第一天就上手,重點是朋友只用那張嘴教我煞車,就放我自生自滅了,因為她也只學了煞車哈哈哈,總之我是覺得雙板就是一個愜意不太會摔的運動,老神在在隨便滑就到終點。(好啦!我不一直自傲了呵呵。)

      

獻上友人的帥氣英姿!這位少女很會滑雪板,因為她日本打工度假時就是在這間雪場打工的,放假就滑的概念,當然駕輕就熟囉!

    

不過當我朋友看到我已經轉彎自如的時候,就慫恿我到山頂,然後搭纜車登頂的那剎那,我都腿軟了...太高了吧...那山與山谷,根本要我的命啊~我才發現我有懼高症?不是啊,因為感覺比跳樓還恐怖呢!比跳傘還不要命吧?我無法控制的站不起來,所以我只好坐在雪裡滾了...(膽小者勿視勿試...)

  

  

你看這山頂的坡道有多陡,超過45度都超恐怖的,而且滑下去會不自覺一直看遠方,然後腿抖的...

 

 

滑雪最好還是跟專業的教練學習比較好,因為基礎打穩之後,比較不會危險,畢竟雪道旁邊真的就是山谷好嗎,不要為了耍帥把命都丟了!

第二天又再次嘗試雪板,一陣猛摔之後,終於找回那個感覺,滑順之後,又上了最高點,不是我在說,真的很恐怖耶...不過至少我有嘗試站著滑下來了,但是是神經緊繃的滑下來,感覺超級累的...

這是排隊玩跳板的孩子們,跳耀的時候挺帥的,但排隊的時候倒是挺逗的。

 

經過這次2天的連續自虐之後,肌肉痠痛了一週,感覺骨頭也摔到錯位,應該2年內不想再滑雪了吧?建議大家吃胖一點比較耐摔哈哈哈。

  

真心推薦高鷲的snow park滑雪場,場內有20有12道滑雪道,最長的滑行距離可達4800m以上,另外,雪場還附有高度長達6m的Half Pipe半管設施Super Pipe,極限運動高手可以來這裡耍帥哈哈!雪場超級大,各種路線的,感覺都要迷路,特別的是可以滑去隔壁的Dynaland滑雪場,到了山頂可連接兩處雪場之間的滑雪道。(高鷲snow park滑雪場營業時間:平日8:00~16:30,土日祝7:30~16:30)

Dynaland的夜滑區域「Yoru Daina」,每天營業至深夜23點,若是與清晨5點營業的「Asa Daina」共同利用的話,一天可滑行長達18小時,是雪迷絕對不可錯過的滑雪場!而且從2015年開始,「Yoru Daina」更是設置了30萬盞燈光所打造的夜晚燈飾美景,讓夜晚的Dynaland別有一番風情。同時,雪場也不定時舉辦花火大會,可以說是夜間滑雪之聖地。有一種物超所值的感覺,雖然我沒有到隔壁雪場,畢竟新手還是先適應一般道路就好,不要太自不量力的挑戰,真的會有危險的。

 

共通券的纜車票價1日券¥4900,2日券¥8000,午後券¥3600(12:00~16:30。11:30開始販賣),另外也有初學者入門一日券¥2500(只能搭乘一種纜車),一般停車是一次¥1000。雪具租借是另外唷!我們上次去是雪衣雪褲+雪板¥8700/1日。(雪衣雪褲選擇超多,而且花色都滿好看的呵呵呵,這很重要啊~)

北陸其他文章收錄:

*高山*大吃飛驒牛

*白川鄉*合掌村點燈

金澤(北陸小京都)

日本國寶城*松本城、犬山城*

*下呂溫泉*♨️

其他旅日周遊記文章收錄:

*九州*旅日周遊記—前篇(鹿兒島、熊本、長崎、佐世保)

*九州*旅日周遊記—後篇(佐賀、福岡、大分)

角島、廣島、岡山、倉敷遊

四國篇(高松、藤蔓橋、松山)

琵琶湖、伊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tu:θ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