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22/01/04

我是住在慕尼黑,然後搭Re雙層火車到紐倫堡,因為是買邦票(搭到爽那種,詳細介紹按這裡),只能搭非快速的,但其實也沒很慢,若是多國火車旅遊,可以買全歐鐵路通票EU global pass(詳細介紹點這裡),基本上歐洲的鐵路都可以隨便搭,部分列車需要預訂費用,但通票會讓旅程變得更靈活,畢竟時間比較不太會被侷限,總之有通票暢通無阻!全歐洲鐵路通票購買點這裡》。

網路的部分我是買英國的網路,到歐洲很多國都有12G/月可以使用,若沒有先到英國也沒關係,也能在歐洲各國境內購買。也可以在台灣先買好,隨插即用還不用自己找電信行買,若是遊覽多國的可以選42國30天的,若是旅遊超過一週也可以直接購買,這方案最便宜才$680。(購買歐洲網路卡點這裡)

  

聖誕假期之旅~德國*紐倫堡*市區散策聖誕假期之旅~德國*紐倫堡*市區散策

「紐倫堡」(德語:Nürnberg)是巴伐利亞邦的第二大城市,僅次於首府慕尼黑。德國著名童話作家E·T·A·霍夫曼的童話故事《胡桃鉗與老鼠王》就發生在聖誕夜的紐倫堡市政廳,這個故事後來被俄羅斯大作曲家柴科夫斯基譜寫成芭蕾舞劇《胡桃鉗》而名揚天下。

 聖誕假期之旅~德國*紐倫堡*市區散策  

聖誕假期之旅~德國*紐倫堡*市區散策

「紐倫堡工匠庭院」(德語:Handwerkerhof Nürnberg)建於 1971 年,作為紐倫堡最後一座城市防禦工事的旅遊景點。 它位於舊城區的“Königstor”入口處,在紐倫堡中央車站對面。有特殊集市的景點。 被中世紀要塞的塔樓和城牆環繞。

  

聖誕假期之旅~德國*紐倫堡*市區散策  聖誕假期之旅~德國*紐倫堡*市區散策  聖誕假期之旅~德國*紐倫堡*市區散策  聖誕假期之旅~德國*紐倫堡*市區散策 

 

這次主要的重點景點是:「紐倫堡城堡」(德語:Nürnberger Burg),也稱皇帝堡,始建於11世紀,到16世紀中擴充至今天的規模,二戰中大部分被毀戰後重建。11世紀到15世紀的約500年間,這裡是皇帝偏愛的行宮,很多神聖羅馬帝國皇帝均在此居住過,包括著名的腓特烈一世(巴巴羅薩大帝)。習慣上,德意志國王在法拉克福大教堂被七大選王侯選出後,會在亞琛大教堂加冕,然後來到紐倫堡皇帝城堡舉行首屆國會。

 聖誕假期之旅~德國*紐倫堡*市區散策  

聖誕假期之旅~德國*紐倫堡*市區散策  

 

聖誕假期之旅~德國*紐倫堡*市區散策   

皇帝城堡位於德國紐倫堡北側小山丘上,山丘西高東低,因此古代只能從東面的緩坡才可以進入。門票€7,若有規劃新天鵝堡及慕尼黑一起旅遊的話,建議可以購買巴戈利亞14 天博物館通行證Bavaria 14-Day Ticket€35,因為多個知名景點門票都在裡面,好好規劃會比較省錢喔!

 聖誕假期之旅~德國*紐倫堡*市區散策  

聖誕假期之旅~德國*紐倫堡*市區散策   聖誕假期之旅~德國*紐倫堡*市區散策 聖誕假期之旅~德國*紐倫堡*市區散策 


城堡花園是16世紀以後擴建的,與城堡北側的防禦壕溝一起,加強了城堡的防禦力。城堡花園夏季免費開放,冬季關閉。


城堡附近的「杜勒之家」(德語:Albrecht-Dürer-Haus)木造哥德式建築,是德國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家阿爾布雷希特·杜勒在1509年至1528年期間的家。1871年以來,這座建築被改為博物館。藏有杜勒原作的版畫和木雕畫。但我只有在外面廣場上逛逛,那時疫情的關係很多景點都關閉了沒開放。 

聖誕假期之旅~德國*紐倫堡*市區散策  聖誕假期之旅~德國*紐倫堡*市區散策  

館前有一座非常酷的野兔雕塑「Dürer-Hase Skulptur」。雕塑的靈感來自他的著名畫作《幼兔》。野兔青銅雕像由雕塑家於爾根·戈爾茨於 1984 年製作。這個兔子雕塑應該是廣場上最吸睛的焦點吧?

聖誕假期之旅~德國*紐倫堡*市區散策 聖誕假期之旅~德國*紐倫堡*市區散策 

旁邊的「Tiergärtnertor」這一座城門是紐倫堡城牆的一部分。大門的名字起源於附近護城河內的城堡前禁獵區。

紐倫堡除了是中世紀多位德意志皇帝誕生和居住的城市,有濃厚的歷史氣息,曾經是德意志的玩具製造中心,被稱作是歐洲的「玩具都城」(Toy capital)。目前市內仍有別具特色的玩具博物館,而每年在此地所舉辦的紐倫堡國際玩具展(Nuremberg International Toy Fair),也是玩具產業最重要的商展之一。

  

聖誕假期之旅~德國*紐倫堡*市區散策  聖誕假期之旅~德國*紐倫堡*市區散策  聖誕假期之旅~德國*紐倫堡*市區散策  聖誕假期之旅~德國*紐倫堡*市區散策 

紐倫堡有兩座姊妹城市:福爾特和愛爾朗根。從福爾特到紐倫堡的鐵路「巴伐利亞路德維希鐵路」是德國歷史上第一段鐵路,就此掀開了德國工業化的篇章,成為德國工業化的起點。因此,德國鐵路的鐵路博物館設於紐倫堡,但2005年一場大火使博物館的館藏幾乎損失殆盡。

 聖誕假期之旅~德國*紐倫堡*市區散策  

聖誕假期之旅~德國*紐倫堡*市區散策


歷史上,紐倫堡是「德意志民族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直轄的統治中心城市之一。使紐倫堡在納粹德國時代成為納粹黨一年一度的黨代會會址,紐倫堡在希特勒德國時代風光無限,並因此使該城淪為英美盟軍的重點轟炸對象,頗具中世紀古風的老城區就此夷為平地,雖戰後重建,亦不復當年風采。第三帝國著名的反猶太紐倫堡法案就是在此處出爐的,掀起了種族清洗的風浪。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清算納粹戰犯罪行的紐倫堡審判是在此舉行的。在戰後,紐倫堡漸漸歸於平淡,回復到地區中心城市的角色。

 

 

「佩格尼茲河」(德語:Pegnitz)上的「肉橋」(德語:Fleischbrücke)又名佩格尼茨橋("Pegnitzbrücke"),是德國紐倫堡老城區中心的一座文藝復興後期單拱石橋,沿主軸線,跨佩格尼茨河,連接聖塞巴爾德和聖洛倫茨二區。這座橋建於1596年至1598年之間,取代了先前多次被洪水破壞的石木混合結構建築。但我覺得其他的橋像是「Henkerbrücke」或是「 Kettensteg」都比較好看。

 聖誕假期之旅~德國*紐倫堡*市區散策

 

 聖誕假期之旅~德國*紐倫堡*市區散策  聖誕假期之旅~德國*紐倫堡*市區散策 

還有一座「馬克斯橋」(Maxbrücke)是老城區的拱橋。這座三開間砂岩橋採用鑄鐵窗飾填充,被認為是該市最古老的石橋。它連接佩格尼茨以南洛倫茨老城的Unschlittplatz 和北部塞巴爾德老城區的Nägeleinsplatz。

聖誕假期之旅~德國*紐倫堡*市區散策  

其實紐倫堡我沒有走的很透徹,因為我只有短短的待了一個上午而已,就趕回慕尼黑的BMW博物館了,實在是很貪心的哪裡都想去,不過後來因為搭飛機那天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排了新天鵝堡,結果回程時間忘記沒趕上火車,後來買了一張隔兩天從紐倫堡離開的飛機,結果又回了紐倫堡,這整趟聖誕假期之旅真的是一波多折,但也讓我多了2天玩耍的日子,還多去了童話小鎮羅騰堡呢!

同場加映聖誕假期其他文章:

聖誕假期之旅-德國*慕尼黑*市區散策

聖誕假期之旅-德國*新天鵝堡*一日遊攻略

聖誕假期之旅-德國*林道*迷霧驚魂記

聖誕假期之旅-德國*羅滕堡*中古世紀小鎮一日散策

聖誕假期之旅~奧地利*維也納*市區景點推薦

聖誕假期之旅~奧地利*薩爾斯堡*市區景點推薦

聖誕假期之旅~奧地利*哈爾施塔特*最美小鎮一日攻略

聖誕假期之旅~奧地利*格拉茲*市區散策

聖誕假期之旅~斯洛伐克

聖誕假期之旅-捷克*布拉格*走透透攻略

聖誕假期之旅-捷克*克魯姆洛夫*童話小鎮一日遊

特別推薦匈牙利旅遊文:

匈牙利🇭🇺*布達佩斯*走透透攻略(4天3夜)前篇

匈牙利🇭🇺*布達佩斯*走透透攻略(4天3夜)後篇

arrow
arrow

    【 tu:θ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