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特拉斯堡」(法語:Strasbourg)是法國大東部大區、亞爾薩斯歐洲集體與下萊茵省的首府,位於法國國土的東端,與德國的巴登-符騰堡邦凱爾隔萊茵河相望。

我們是從德國搭火車過去住2晚,因為這次帶媽媽玩歐洲是規劃玩德國西南+史特拉斯堡跟柯爾馬,這兩個法國城市剛好在德國邊界,所以一起玩是非常方便的,不過我們礙於行李太多,所以只有住史特拉斯堡,然後一天來回科爾馬,雖然附近還有很多小鎮都很美,不過不自駕的話不是很方便,而且時間也不太夠,只好留著下次再去囉!(聖誕節的科爾馬一日散策點這裡觀看喔!

    

在歷史上,此地的主權曾多次交替由德國和法國擁有,因而在語言和文化上兼有法國和德國的特點,是這兩種不同文化的交匯之地。谷騰堡、加爾文、歌德、莫扎特、巴斯德等德意志和法蘭西文化名人都曾在史特拉斯堡居留。駐有歐盟的許多重要機構,包括歐洲理事會、歐洲人權法院、歐洲理事會反腐敗國家集團、歐洲軍團、歐洲視聽觀察組織以及歐洲議會的所在地,因此被譽為歐盟的「第二首都」。


大家應該不在意上面這些內容對吧?我也是衝著他的美景而去的,尤其有著歐洲最厲害聖誕市集之一的名號,當然就要去瞧一瞧囉!

  

     


說實在的鎮上本來就美,但加上聖誕節前的氣氛,更是美到不行,只不過人潮真的太多,而且我們是12月初去的,就已經是這麼多人了,感覺聖誕節前可能會擠爆吧?推薦喝杯熱湯,超好喝真心不騙!

我們住宿是在離市區搭電車+走路20分鐘左右的民宿,冬季的住宿真的挺貴的,愈近聖誕節愈貴,建議提早預訂免得只剩那種超貴的。市內有電車還挺方便的,基本上的景點搭電車都會到。

除了聖誕市集之外,「史特拉斯堡座堂」(法語: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Strasbourg)也是必去的景點,即便媽媽說教堂已看膩,但裡面有一個必看的天文鐘,因為各種細緻的雕刻真的必看。

   

   

它是天主教史特拉斯堡總教區的主教座堂。雖然實際上其有一部份屬於羅曼式建築,但被廣泛視為哥德式建築的代表建築之一,曾以142公尺(466英尺)的高度在1647年至1874年的227年間成為世界最高建築,現在依然是世界第六高教堂。法國知名作家雨果曾以“集巨大與纖細於一身令人驚異的建築”來形容這座教堂。


最厲害也最大的聖誕市集就在教堂前的廣場與周邊的道路上,真的很大一片,其實聖誕市集在市內各大廣場都有,但這裡應該還是最熱鬧的。

「Cave Historique des Hospices de Strasbourg」是建於1395 年的地標性拱形地窖,提供品酒服務和導覽,提供參觀陳年大酒桶。

   

    

「沃邦攔河壩」(Barrage Vauban)位於小法蘭西區以西一個伊爾河上的一道攔河壩,興建於1686年到1700年,設計者是法國工程師塞巴斯蒂安·勒普雷斯特雷·德·沃邦。沃邦攔河壩高達數層,刻有雕塑,頂部有觀景平台。於1971年被列為法國歷史遺蹟。

   

       

我覺得這裡很美,周邊的河也很美,還有值得一看的運河水閘系統。很推薦到這裡走一走。

可惜我們待的那兩天天氣都不好,不然應該會更美吧?

   

     

歐洲網路的部分我是買英國的網路,到歐洲很多國都有12G/月可以使用,若沒有先到英國也沒關係,也能在歐洲各國境內購買。也可以在台灣先買好,隨插即用還不用自己找電信行買,若是遊覽多國的可以選42國30天的,若是旅遊超過一週也可以直接購買,這方案最便宜才$680。(購買歐洲網路卡點這裡)

同場加映聖誕假期其他文章:

冬季旅遊~法國*科爾馬*一日散策

聖誕假期之旅-德國*慕尼黑*市區散策

聖誕假期之旅-德國*新天鵝堡*一日遊攻略

聖誕假期之旅-德國*紐倫堡*市區散策

聖誕假期之旅-德國*林道*迷霧驚魂記

聖誕假期之旅-德國*羅滕堡*中古世紀小鎮一日散策

聖誕假期之旅~奧地利*維也納*市區景點推薦

聖誕假期之旅~奧地利*薩爾斯堡*市區景點推薦

聖誕假期之旅~奧地利*哈爾施塔特*最美小鎮一日攻略

聖誕假期之旅~奧地利*格拉茲*市區散策

聖誕假期之旅-捷克*布拉格*走透透攻略

聖誕假期之旅-捷克*克魯姆洛夫*童話小鎮一日遊

arrow
arrow

    【 tu:θ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