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埃及是相對危險的地方,不建議一個人前往,雖然也是有女生自己前往都沒出事,但就怕個萬一,所以還是攜伴相對安全。

若大家選擇自助而不是跟團遊埃及,真的是有一定的風險,不論是各種詐騙或是被海關關起來都是有可能的,取決於個人運氣?我也不知道,因為我當時去的時候只有各種叫賣的人喊價亂喊,或是馬車駱駝🐫都各種騙。但朋友的朋友卻在回台灣前在埃及海關那裡被囚禁一週,扯!真的扯!(隨機抓人當冤大頭的概念?)

講完會不會大家不敢去?但這種真的是不知所以然的被弄,算是少數例外?因為我聽過挺多人去自由行也是正常安全的離境,不過真的怕的人,還是建議你跟團,跟團安全很多是真的。(醜話都先說,不然遇到怪我說很安全卻出事我可擔不起。)

行程我也是照旅行社差不多的安排,畢竟以前都聽說埃及治安很亂,整台遊覽車行李被搬空什麼的,但在國外認識很多人都自助遊埃及都說沒那麼誇張,就毅然決然的出行了。

埃及根本全民詐騙集團,遇到誠實可靠的人根本覺得他是天使,整趟應該只遇到一個路邊商店的小哥,其他就都是想盡辦法要訛我們,當我們是”盤子”,各種亂喊價,通常都喊3-10倍不等。

總之以免被詐騙,就得準備好小面額的鈔票,不然他會不會找錢我就不知道了,為了以防被詐騙與旅程的安全,若是你訂的飯店可以安排接送,絕對是首選,當然還是問一下費用,我們是包車,但真的是絕對超級貴,我們有一天請民宿的人安排接送,結果才埃鎊$280而已,我包車的機場接送一次一人要美金$10,連網路上多人推薦的包車仲介,都是開了個超高的價格,就不用說路邊把我們當肥羊的阿貓阿狗了。

推薦大家一個非洲叫車的app,跟uber差不多,還可以刷卡避免被騙錢。(點這裡下載叫車app,這是媽媽搭訕埃及路上的台灣人問到的資訊,他們是說挺安全,費用很便宜,若是住飯店行李寄放就其實可以到處跑不用包車也沒差。

不過要去阿布辛貝的包車,因為我們是去住一晚,所以包車比較方便,包兩天是1人美金$30,這個我覺得就可以找包車,不然要一大早去搭車真的是要我的命,主要是我們還想看晚上的燈光秀(看完覺得後悔哈哈哈)跟日出,也想避開人潮,所以住一晚比較愜意且自由。

訂房建議定飯店,因為開羅我就用訂房網訂到一家根本”照騙”,那棟大樓跟兇殺案現場有得拚,就是一個很恐怖又灰暗的舊大樓,說它鬧鬼我都信,比香港說絕對不要住的那些大樓還令人不安(因為香港那個我還真去住過,還自己去住)。

埃及飯店貴的超貴,便宜的超便宜,也是有一些中間價位的住宿,但真的要慎選,那些網友曾推薦過的一定比較正常,自由行真的是一不小心就會出事。

總之,自由行就是風險都自己擔,但還是可以避免很多危險跟詐騙的啦!在埃及自由行就穿著打扮低調一點,然後平常多做好事可能就會比較好運囉?我更多在埃及的趣事與插曲,還有自由行的行程安排可以參考我的行程喔~

帶爸媽闖蕩埃及🇪🇬10天10夜自助行程規劃-上集
帶爸媽闖蕩埃及🇪🇬10天10夜自助行程規劃-下集

 

arrow
arrow

    【 tu:θ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