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我一直很糾結到底要跟一日tour還是自駕,因為從倫敦開車過去快2小時,想起來都覺得累,不過跟團貴又不自由,最終還是衝動的開車去了。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科茲窩(Cotswolds),在英國的西部地區,特色是典型古色古香,充滿詩情畫意的英國氣氛,亦是《法定特殊自然美景區》(Areas of Outstanding Natural Beauty,簡稱AONB)。

周圍散落着很多有趣的小鎮,具有濃厚而純正的英國小鎮風味,也正是因為這樣,英國的科茲窩和法國的普羅旺斯以及意大利的托斯卡納地區並稱為歐洲最美的三大田園風光地帶。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我出發前找了一下網友們推薦的景點,我跑了8個小鎮,實在是有點瘋狂,不過我基本上都只是看外觀跟巷子,沒有逛什麼小店,也沒有去餐廳吃飯,所以時間算是滿充裕的,基本上開車時間比較多,我總共開了363公里,累暈我了。

這是👇我的遊玩路線~

斯托昂澤沃爾德(Stow-on-the-Wold)➡️山上伯頓(Bourton-on-the-Hill)➡️奇平卡姆登(Chipping Campden)➡️百老匯塔(Broadway Tower)➡️水上伯頓(Bourton-on-the-Water)➡️拜伯里(Bibury)➡️伯福德(Burford)

每個小鎮都各有特色,不過當你看到第三個的時候,就會開始膩了,所以我比不太出誰最美,只能跟各位介紹一下我去過的小鎮。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斯托昂澤沃爾德(Stow-on-the-Wold)是的一個民政教區。位於一座高244米的小山的山頂上,城鎮創建於諾曼時期。這裡最著名的活動是馬市場。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雖然說這個小鎮比較少人特地前往,不過不知道是因為第一站還是天氣太好,我覺得這裡也很美耶~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因為其實是去的路上會經過,所以想說都在附近了,就去看一下這個聽說是魔戒取景拍攝的樹門。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山上伯頓(Bourton-on-the-Hill)是一個民事教區,該村莊俯瞰科茨沃爾德周圍的山丘,坐落在英格蘭之路心臟地帶。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小鎮最美的就小小一段,這裡更沒什麼人了,也沒有什麼店家,都是居民,可以下車走一段然後拍拍照。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奇平卡姆登(Chipping Campden)以其高雅的市區而組成,奇歷史開始自14至17世紀。在中世紀,奇平卡姆登是一個羊毛貿易的中心。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Market hall,是一個400年的老市集走廊空間,不過真的是滿小的,只有一攤在賣各種動物的毛。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開車就是可以隨開隨停,拍拍路邊的美景,看看吃草的🐑羊群。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還有很特別的茅草屋,不過有點分散,附上座標給大家(52°02'44.7"N 1°47'11.4"W)。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百老匯塔(Broadway Tower)位於百老匯山,該處是科茲窩的第二最高點。百老匯塔底部位處海平面以上1,024英尺(312米)。塔本身高55英尺(17米)。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此塔由詹姆斯·懷亞特在1794年設計,以模擬一個城堡,並在1799年為考文垂夫人建造。此塔建於峰火台的山上,那裡的烽火台,會在特殊的場合點燃。考文垂夫人想知道,從她那22英里(35公里)外位於伍斯特的房子能否望到這座山上的峰火台,所以她贊助興建這座塔。結果是可以清楚地看到此塔。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這裡很多當地人會去健行,適合放空放鬆,也可以眺望周邊的美景,塔可以購票登頂,我個人覺得沒有要健行的話,真的可以不用特地去採這個點,真的是多耗油而已🤣。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水上伯頓(Bourton-on-the-Water)河的兩側有很多古老的建築,也種了很多植物🌳,河水沒有很深,夏天英國兒童都會跑到河裡玩水。這條河由五座低矮的拱形石橋穿過,它們建於1654年和1953年之間,因此被冠以「科茲窩威尼斯」的稱號。不過威尼斯美太多了哈哈哈。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這小鎮我覺得是最值得慢慢探索的,除了河岸兩側的建築之外,巷弄裡似乎也別有洞天,只是我去的時候天色已晚加上突然的大雨🌧️,我就迅速的逛完前往下一個小鎮了。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這個鎮上也是最多觀光客的,人氣很旺,大家似乎都很跟我一樣,很愛小橋流水人家。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如果時間充裕,可以順著小河走一段,因為有很多老房子都是建在河岸邊,而且古色古香超美的。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岸邊有柳樹跟🌸櫻花樹,建議4月或是夏天的時候去,不然只能跟我一樣看到光禿禿的樹們。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隨便經過的大草原,都美的很像畫,還有4匹馬點綴。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拜伯里(Bibury)因為藝術家威廉·莫里斯在訪問這個小鎮時稱其為「英格蘭最美麗的村莊」,因此聲名大噪。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這個風景如畫的阿靈頓路小屋建於1380年,最初作為寺院羊毛店,17世紀轉成織布小屋,陡斜屋頂的蜂蜜色石頭小屋,搭上門前的小河,真的是美極了。

這個小鎮也是科茲窩地區非常受歡迎的,我去的那天都沒人,可能大家都是早上去吧,我去的時候已經快日落了。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附近的科音河(Coin River)與主幹道並行,河水和拜伯里泉水一道,滋潤著1902年由自然學家亞瑟·賽文(Arthur Severn)建立的拜伯里鱒魚農場。這個農場借當地的河流溪水飼養褐鱒,每年這裡的養殖場可以產出約6百萬的鱒魚卵。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伯福德(Burford)該鎮始於撒克遜中期,鎮中心擁有一些15世紀的房屋和巴洛克風格的連排別墅,即現在的伯福德衛理公會教堂。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這個鎮也很美,只是我是最後才逛這個小鎮,所以已無感,但我去科茲窩的時候,是先經過這個鎮的,不過那時候下雨,所以我就先去別的鎮了。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偽英國人*科茲窩Cotswold*自駕一日遊 

by the way我之前看網友寫的文章,都不知道到底主要景點在哪個位置,幸好我都跟著車潮走,然後跟著指標走,如果大家要設定導航的話,就打鎮名+information就可以找到囉!

建議大家去科茲窩的時候,不要選星期日,因為好多店家都沒開,不知道是不是4月~10月才會比較熱鬧。

科茲窩及周邊其他景點推薦:

*牛津大學*第一學府參觀日

最美迴廊*格拉斯特*哈利波特朝聖日記

*華威城堡*中古世紀體驗

其他自駕遊建議景點:

英國自駕攻略

*巨石陣*奔向外星人之旅

*白色懸崖*尋找七姊妹

*漢普頓宮*鬧鬼城堡尋鬼記

arrow
arrow

    【 tu:θ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