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看到大家在介紹一個法國的城堡,我非常開心我有認識法國人妻,因為她帶我到了這名勝古蹟去參訪,整個像做夢一樣,因為這個景點深得我心(而且很深很深❤️)都想要長期住在那了。(如果住巴黎想當天來回的話,可以點選這裏報名一日團,就不用想如何轉車搭車)

遠遠的就像小孩一般,雀躍不已的驚呼,我根本就在拍電影吧!電影場景!我好像看到甘道夫!(我真的很愛魔戒跟哈利波特,還有移動迷宮,每個國家都被我亂歸類haha)應該有發現我在賣關子吧?好啦,我要公布這個神奇又美妙的景點了喔!(它是我這次歐洲行最愛最愛最留戀的景點)

聖米歇爾山(法語:Mont-Saint-Michel)是法國諾曼第附近,距海岸約1公里的岩石小島,為法國旅遊勝地,也是天主教徒的朝聖地,山頂建有著名的聖米歇爾山隱修院。聖米歇爾山及其海灣於197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聖米歇爾山在諾曼底地區以南的布列塔尼,靠近歐洲邊境的聖馬洛海灣的小島,小島呈圓錐形,周長900米,由聳立的花崗岩構成。海拔88米,經常被大片沙岸包圍,僅漲潮時才成為島。聖馬洛海灣漲潮迅猛,潮汐之間的差額超過15米,每逢傍晚,大西洋的潮水有如萬馬奔騰般撲過來,將山邊的流沙淹沒,聖山頓時變成汪洋,蔚為奇觀。但十九世紀人們建築長堤連接聖米歇爾山後,水流受阻,潮水的起落在沙地留下大量淤泥和沉積物,久而久之地勢變高,島的形狀改變,海潮奇觀亦隨之消失。專家估計,到2042年,這座名山更將被雜草包圍,大煞風景。 


天哪~這實在是太不真實了!都想要換上千年以前的衣服,來到回到過去之旅。此生必去的景點,真的不誇張,我生在現代能看到古代1000多年前的城堡,覺得太神奇了,很敬佩歐洲人總是把古代的文物保持的很完整,讓我不用時光機也能回到過去,但是我更想直接回到過去,我也想要每天生活在夢幻的千年以前。(如果沒有戰亂的話...但是有一好沒兩好吧?我如果生在千年以前,應該已經戰死沙場了吧?) 

 

 

聖米歇爾山周圍曾經環繞著一片濃密的森林,可能叫Scissy森林。但由於海水長年累月的侵蝕,最終消失了。今天人們可以找到深埋在沙里的樹幹。聖徒傳中記載了一次真實的海嘯,大約在八世紀初期,海水的一次猛烈和破壞性的侵襲,徹底改變了這裡的地貌。聖米歇爾山從此成為一座小島。 

 

  

 

 

我也想要住在城堡裡~~~雖然不是因為少女心,而是因為愛上這一片天空與海,還有宏偉的建築。其實聖米歇爾山是有飯店的啦,只是我們是當天來回,沒有留住宿的時間,所以就沖沖離去了,打算下次去給他住個一週!(但是我是比較瘋狂啦!若是大家要去過夜,頂多就是3天2夜或2天1夜就夠了啦!我相信城堡的住宿應該是貴到嚇死人。)

 

  

 

這下面就是我城堡的居民(自以為國王👑是嗎?妄想的太離譜了haha) 

   

 

法國當局計劃耗資逾二十億港元進行修建,要將巨潮奇景重現眼前。

 

 

想要欣賞一年四季的聖米歇爾山美景,還有漲退潮的奇景,感覺這夢很美,但是不是只有嫁到法國才可能做到😏,偏偏我沒這個命,畢竟緣分天註定。 

 

 

 

聖米歇爾山隱修院古時為凱爾特人祭神的地方。這裡是需要購票入場的喔!票券€10,人潮真的不少,勸大家早點去買票,不然會排很久,因為這名勝古堡也是旅行團常出沒的熱門景點呢!如果要網路先夠好票,點選這裏可省很多時間。

   

 

進入內部參觀,真的歎為觀止,超級物超所值的,反正就是買票就對了!不會騙你啦呵呵。

 

 

 

  

裡面佔地面積滿大的,我們也是給他徹底逛遍,還遲遲捨不得離開,我可以是法國人嗎?不願面對...(購買票券按這裡~)

   

 

 

島上現還存有11世紀羅馬式中殿和15世紀哥德式唱詩班席、13~15世紀的部分城牆和哥德式修道院圍牆等。每年9月29日的聖米歇爾主保日舉辦慶祝活動。 

 

 

 

  

 

好想闖進這扇門~~~ 

  

也是到處都有紀念品店,我只有購入幾張美到炸開的明信片,畢竟我不是凱子,所以沒有錢💰   。我能拍這麼多照片,就覺得很滿足了❤️。

 

 

 

希望下次可以在這愜意的享受生活。

 

  

每個角落都不想錯過。一天太少了啦,我想一直待在城堡~~~我法國人妻聽到覺得我太誇張,我就問她說,如果住在城堡一輩子妳要嗎?她說:「才不要咧!要住一輩子太無聊了吧?」我如果住在城堡裡,我想要買一堆古著禮服haha,每天換一套,假裝自己是國王、戰士,下次來租一套戰服好了,應該很有趣。

最後獻上孩子們的遊樂場hahaha,他們假裝被囚禁也是挺可愛。

聽說聖米歇爾山是魔戒電影中,白袍巫師後面那座城堡,講起來是滿像的,可惜也沒讓我遇到帥氣的精靈啊?(完全亂入...不要理我haha...)

(如果住巴黎想當天來回的話,可以點選這裏報名一日團,就不用想如何轉車搭車)

其他巴黎更多值得的景點推薦請點選:

 

鐘樓怪人的巴黎聖母院

 

巴黎自由行必去景點上集~

 

巴黎自由行必去景點下集~

巴黎自由行番外篇

巴黎自由行私密景點介紹

其他推薦法國景點收錄:

巴黎迪士尼樂園

西法聖米歇爾山古代城堡走透透

西法迪南老鎮

西法聖馬洛海盜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tu:θ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