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日本打工度假,是要抽籤的,因為台灣哈日族太多了(我好像是來佔名額的...逃~)所以申請日本打工度假簽證就要認真一點,幸好本人平常有在寫作文練習文筆,所以練就一身很會寫推薦函或者計畫書的功力,我本人是一點日文基礎都沒有的,但是計畫書絞盡腦汁的寫了很多冠冕堂皇📝的理由跟藉口hahaha,畢竟競爭壓力真的很大,雖然我早就抱持著樂觀的態度,就是做好了抽不中的準備。

總之,就是說平常要多做一些好事,幸運之神自然會眷顧你的。當然也是要認真準備申請簽證的資料啦,但是不難啦!用你的真心去寫就行了,真感情就是好文章。

我又廢話連篇了,喔!忘了說,還要有存款證明喔!好像至少$10000美金吧💵?還是$100000台幣?所以還是要乖乖先存錢。

然後希望大家都很幸運的抽到喔!所有的打工度假事前準備,都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找的到喔!

  

 

抽到之後就是要開始準備食衣住行育樂的規劃了喔!(明明都還沒賺錢,竟是一直想著玩樂哈哈哈,大家乖一點不要像我一樣玩心這樣重好嗎?呵呵)然後訂機票應該不用教學了吧? 

 

我是先去🛩sky scanner尋找便宜機票的,當然避開旺季就挺便宜的。住宿我是在facebook社團找share house🏠的,這也是看運氣,我是出國前一個月才都弄妥這些,滿緊湊的其實。

我是一個很囧的歪國人,到了日本之後,因為不會講日語,靠著英語想要打遍天下,然後...

這篇獻給要去日本打工、留學的朋友們!

標題應該會是:剛到日本辦各種手續的腦殘版?反正就是不會日文都可以處理完。哈哈哈。

第一站:戶政事務所!(区役所)看你住哪,就去哪區喔!

先填一個住址變更的單子,然後在住址變更的櫃台前,抽一張號碼牌。

基本上沒什麼困難的,有困難就用英文問人吧!

是說,人真的也是不少,所以抓個1小時比較充裕喔!

到日本得辦一堆手續,一直跑銀行跟區役所(戶政事務所)是免不了的,建議先到區役所弄好居住地址,你才可能去辦銀行跟手機。

  

第二站:辦門號囉!

然後手機📱我是辦ocn,滿划算的?因為能刷國外信用卡💳的也沒幾家。

第三站:開戶

銀行我是辦新生銀行🏦,因為他們有網路銀行,行員也能用英文溝通,而且國外轉帳超方便的!但是要提供你的「my number」一個類似身分證字號的東西,如果你著急,可以直接去區役所申請一張住民票(💴¥300)附有my number的,不然銀行沒有你的身分證字號,錢是轉不進去的喔!(我也覺得很難理解,我都有在留卡了,然後還要my number是要幹嘛...反正這就是日本人的模式囉!)

我也到郵局🏣開戶了,一開始她嫌我日文爛,還不給我開戶=..=,不過是填填單子有什麼難...被各種刁難之後,我打電話請朋友幫我跟她溝通,她才勉為其難的給我開戶。(我說,我日文不好是我有問題,但是她也是不用講那麼大聲讓全世界都知道吧?是多鄙視我😡,我只能說,我來日本生活之後,才看清日本人真實的那面,並不是我想的那麼美好...)我就是日文超爛,怎麼樣!但在台灣你中文不好大家也是很熱情啊!我去法國不會講法文他們也都人很好啊!(好了我太憤世忌俗了,這樣是不是我就一定要把日文學好了?📖苦讀📝)

對了!記得真的要帶一個自己的印章喔!郵局開戶一定要的,有些租房子也需要,所以就帶著吧!不然刻一個是也可以,只是跟台灣比起來,真的貴多了。

第四站:hello work

工作的話我也有在社團裡找,但是沒什麼消息,我是覺得到日本在找也沒差啦!因為我真心推薦hello work❤,根本是佛心來的,這個是日本國為外國人設立的,就是免費幫你找工作,直到找到為止!我是去新宿的那間,遇到一位田中小姐,她真的人超好的,對了!我日文不好,所以還有中文翻譯(也是免費,你要英文翻譯他們也有)然後田中小姐很熱心的幫我找適合我的工作,而且可以符合自己各種需求,根本是天助!我去一週之後,用我的超破日文跟一般的英文,面試了大概3個工作,然後面試上了一個牙醫助理🏥的工作,雖然後來我沒有去,因為我用別的方式找了一個比較彈性的工作,所以就放棄它了,雖然牙醫診所的院長真的人超好。我覺得真的很幸運啦!所以說平常要多做好事!

總而言之,善用hello work,因為工作都挺不錯的,職員又人超好。

這樣差不多全部雜事就處理完了,就剩好好賺錢出去吃喝玩樂了吧?(建議大家先找個工作賺一些錢💰再去玩,不然真心會餓死~日本物價很高的,尤其房租跟交通費是最貴的😞。)

如果大家想自己租房子的再另外問我細節吧!因為自己租房真心很麻煩,好像無法用3言2語就講清楚的,建議大家怕麻煩的還是不要輕易嘗試。

我在日本打工度假幾經波折,希望大家看完這篇之後,可以比較順遂一點,少一點摸索的時間。然後祝大家都能在日本有愉快的人生!大家一起來擁抱新的人生吧!

日本*東京*私房景點推薦-上

日本*東京*私房景點推薦-中

日本*東京*私房景點推薦-下

偽日本人的*河口湖*賞櫻季

東京迪士尼海洋沒有攻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tu:θ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