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二次到京都,但是是第一次賞楓,上次來是賞櫻花,我對京都的喜愛除了老建築們以外,就是愛上了這裡的花海與火紅的楓葉了!

 

即便是第一次賞楓,也是補獲了許多意想不到的美景,這篇讓我來一一跟大家分享吧!

我這次的賞楓行程:

Day1 鞍馬貴船+永觀堂+清水寺夜楓

Day2 伏見稻荷神社+嵐山

Day3 宇治+祇園(日本傳統藝術表演)

其實說真的,排3天是有一點倉促,但是因為我這趟旅程之前還去了札幌玩耍,如果再多請幾天假可能會被老闆殺掉吧?(而且也是得回去上班賺錢否則都餓死)所以如果大家可以待個5天,應該不會像我們這樣趕嚕!

   

第一天我們一早就到鞍馬貴船來了,為的是搭上賞楓列車,只是時間有一點晚,楓葉差不多都掉光了😢,有點美中不足,不過沒有楓葉的鞍馬貴船,在天氣好的時候還是美美的啦。這個大天狗👺是必拍的景點。

  

在路上搭訕的澳洲小弟,為了跟我們拍照還被車撞,害他被媽媽罵了一頓,sorry~(大家不要擔心,車速慢的跟走路一樣,不會受傷只是感覺被推了一下)

  

 

在車站旁邊被這顆火紅的楓樹吸走,大概在這裡快20分鐘吧?哈哈哈,難得我也有少女心,因為實在是太美了!光線又剛剛好!我們就失去理智了!(而且這附近真的就只有這顆楓葉還沒掉,實在美到覺得有它就足夠了!是真愛♥️)

  

  

就是一路亂走一路拍照,腳力好的話,可以從貴船車站走到貴船神社喔!一路上也是美美的。

         

第一次在日本賞楓,其實我跟友人都瘋了哈哈哈。她一直強調楓葉比櫻花美這件事。我覺得應該是跟我一起玩特別開心吧哈哈哈。(自己往臉上貼金啊!)

 

在賞楓期間,各個車站都會放這個板子,讓大家一目了然紅葉見傾的狀況,看這個在決定去哪的確是滿省事的。  

  

所以在去清水寺之前,我們到了永觀堂一趟,楓葉火紅的很誇張,但是人潮也是,而且我真的比較想看白天的,我們到的時候已經開始清場準備夜楓了,所以我們只在外面拍拍照,就不捨得離去了...(建議大家白天早點出門吧!因為秋天也是很早天黑的呢!美景讓時間飛逝,覺得時間都不夠用~~~)

      

南禪寺也是滿坑滿谷的楓葉喔!我們到時已天黑...哭😭

 

用僅剩的陽光,拍了一些暗咪摸的照片。這時候我們已經飢腸轆轆,快要餓死,還超想上廁所,但是美景太美,一直忍一直憋都想要拍到美照。(神經病的意志力,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身上一定要帶一些食物,然後有廁所就要上。)  

     

各位觀眾!清水寺夜楓!

美炸了!本來根本不看好夜楓的,想說天那麼黑是看的到什麼?沒想到盡是美景,這麼美根本不科學啊!?真的很誇張!看完清水寺夜楓極力推薦!因為還順便看了夜景呢!CP值超高!  

  

約會好去處。但跟朋友來也是會覺得很幸福,被夜楓療癒~

    

整修中的清水寺,晚上好像玻璃屋喔🤣。

       

我們在裡面失控的拍了一小時哈哈哈,失去理智被楓葉們擄獲芳心了!

  

     

第二天我們先去伏見稻荷神社,因為我們就住旁邊,我上次沒去,想說這次一定要去,雖然沒有楓葉,但是還是滿滿的都是人,我們這次主要是賞楓,所以似乎沒來的及參拜就離開了,下次要來虔誠的參拜一下,畢竟是很靈驗的才會有這樣多的供奉呀!

  

   

接著直奔嵐山,雖然下雨,但是賞楓搭配陰雨綿綿,是挺有意境的啦,猛烈的拍照,建議到河岸邊,那兒的紅葉比較美,加上小河小船🚣,怎麼拍都是美美的明信片照!

  

     

我們從渡月橋竹林之道走,一路上也會有許多成片的楓葉,一路走一路拍,如果想要穿和服👘也非常推薦,但不穿也是可以變網美啦哈哈哈。

  

   

我們就是在每一個美景都卡住很久的兩個少女。本來時間都抓很充裕的,但是美景令人失控,總是要拍個過癮才肯罷休。建議大家在楓葉季的時候,要更早一點出門哈哈哈。

  

   

竹林讓我想穿忍者裝~(有錢的人可以搭一下人力車,因為這裡有一個人力車專用道,人類是不能走進去的喔!好像很美很厲害的樣子!)

我們提早到達搭乘小火車的嵯峨站,在搭小火車前到附近走一走,又發現了一堆不科學的美景,到處都拍到失心瘋了!真的太美一直驚呼!(日本人附身的一直すごい~綺麗~)

       

第一次的嵐山小火車,也是沒有讓我失望,只是建議大家記得站在右邊車窗,因為右邊美景比最邊多喔!(左邊基本是山壁) 

  

   

第三天想說要早點出門,但是又是中午才到的節奏=..=,宇治這個時候好像人很少耶?

   

不小心被我們發現這一片黃色地毯~好美~然後就在地上打滾了!各種花癡照哈哈哈。

  

  

門口一株楓樹,可以拍個相親照。

    

從京阪宇治線的宇治站出來,一路往宇治上神社走,就會一直被路邊的楓葉們美暈。

    

宇治上神社的楓葉表參道非常之美的!想躺在那不想離開...

 

  

 

   

再往前走會走到興聖寺,這裡榮獲本次最扯楓景照,表參道整排楓葉超美超誇張,大家絕對楓葉季不可以錯過這個景點! 

  

 

           

對了!建議大家在宇治可以租腳踏車,因為我跟我朋友走到腳快斷了...

  

建議心志不夠堅強腳力不夠健壯的孩子們,請不要輕易嘗試!

  

好啦!是我們失心瘋硬要走到這座橋才會斷腿的,不過這橋真的也是滿美的。經過的路也都是美景呀~

 

撿到一片超大銀杏,就變成我這次拍照的道具了。(很愛亂撿)

  

一個不小心天就黑了,都還沒走完...宇治太美,時間不夠用~~~(繼奈良之後,第二個愛上的城市,還是喜歡大自然的鄉下) 

   

衝在最後一刻走進去中村藤吉本店吃抹茶套餐,的確很好吃,雖然價格是有點嚇人,但是還是值得嚐一次。

   

這篇又一不小心寫超長了,但應該都是重點沒有廢話吧?希望大家也可以幸運的捕獲秋季的紅葉美景唷!

  

同場加映~日本7種傳統藝術表演。一次享受茶道🍵、插花、古箏、雅樂、狂言、京舞、文樂,50分鐘¥2500,推薦大家可以去看喔!無法預約只能現場排隊購票,雖然人不會很多,但是也沒有劃位,是先搶先贏的概念,所以提早半小時去最好唷!(一天2場:18:00、19:00)

        

晚上吃飽可以安排這個行程,畢竟在京都晚上其實也沒什麼活動了,順便去花見小路看看有沒有可能一睹藝伎的身影。(我就幸運的看到計程車🚕內坐了幾隻呢!雖然像夢一場的呼嘯而過,也是滿足了我小小的心願。)

 

關東賞楓收錄:

*東京*賞楓景點推薦

東京近郊*奧多摩*賞楓一日遊

關於其他文章:

京都賞櫻景點推薦

東京市區賞櫻景點推薦

奈良一日遊

姬路城賞櫻行程

大阪走透透

大阪環球影城攻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tu:θ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