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對奈良的印象就是除了喂鹿,就是喂鹿,似乎沒有別的事情可做了?

 

大錯特錯!我覺得奈良超級美耶!可能也是剛好天氣超好,心情也跟著美好了起來,而且滿山遍野的小鹿們,也是萌萌噠很療癒呢!拍起照來跟仙境一樣,不愧是佛光普照的奈良呢!(愈講愈誇張哈哈哈,各種浮誇的詞彙都出現了!?) 

 

但我真的一去奈良就愛上耶!我就是老人小孩綜合體,喜歡好山好水好無聊的地方,那是我在市區得不到的愜意押~~~(你知道都市生活壓力有多大嗎?我真心適合鄉下,最喜歡坐在某處放空看看這世界,那是種幸福的享受♥️。好啦廢話太多快來看看正題吧!

 

奈良市(日語:奈良市/ならし Nara shi )是日本歷史名城和國際觀光城市,也是奈良縣政府所在地和奈良縣最大的城市。日本政府指定其為中核市。簡單來說就是鄉下的市中心啦!

從大阪難波前往,搭乘近鐵奈良線至近鐵奈良站,大約40分鐘可以抵達,票價單程¥560,建議一早出發,但我其實10點才到,所以行程有一點趕,因為我秋天去的,太陽好早就下山😩,所以可以早起的民眾,還是早點出門喔!

交通方面的話,要看你個人規劃,如果只是在京阪活動,就只要買機場快線就好,其他就用一般交通卡,因為京阪的交通套票限制很多。如果有打算到岡山、倉敷四國高松琵琶湖或是天橋立的話,推薦買「關西廣域周遊券」,可以搭JR暢通無阻,也可以搭新幹線。


 

到了近鐵奈良站你可以選擇搭巴士或是步行,但因為我在旅行時腿是鐵打的,當然是靠雙腿走透透啊!順便一路享受被鹿追殺的樂趣😏!(步行到奈良公園差不多20分鐘,車站外有各國語言的當地地圖可以索取,那就來照著地圖走遍奈良囉!)

 

如果你太晚去,鹿兒們都被餵撐了,都不想鳥你!(但太早去會被鹿追殺哈哈哈,所以差不多中午左右的鹿隻是剛好溫和的,我10:30到都被追殺了呢!小心包包衣服外套,還有手上的地圖,牠們根本飢不擇食!)

我一路沿著地圖推薦的路線行走,但我看大家都不是走這個路線的,所以幾乎沒看到什麼人,不過一路上也都美美的,反正日本治安還不錯,就不用擔心沒人會出事了!盡情亂走亂拍吧!

 

 

第一站「吉城園」,建於1919年。如今是一處讓人無比驚艷的獨特幽雅庭園,感覺有很多忍者。外國人憑護照可以免費參觀喔!

 

以下是第二次探訪奈良,楓葉🍁正紅時的吉城園 。

  

   

在吉城園隔壁的依水園是我覺得奈良秋天最美的地方,它是一個安靜的日本庭園,也是日本的國家文化財之一。它與周圍環境隔離,特別的是園內融合了日本江戶時代建的「前園」與明治時期建的「後園」,因此能同時身歷兩種不同的日式庭園。

 

 

庭園內種植許多花草樹木,因此四季皆適合漫步花園,園內山水景色的自然美景。美到讓人癡狂。

  

    

觀光客比較少,參觀門票¥900,秋天楓葉美到不行,覺得秋天必去。佔地滿大的,可以慢慢的參觀,攝影狂可以盡情的拍照,不太會拍到人,因為這個景點算是比較冷門。

     

然後在前往東大寺的路上,會經過一些很日本風味的茶室🍵,時間充裕的話,可以吃吃小點喝杯熱茶。 

 

 

東大寺,南都七大寺之一,距今約有一千二百餘年的歷史。現在是世界文化遺產。

 

 

寺廟外觀非常氣派,裡面的大佛超級壯觀!本來還在糾結要不要買票參觀呢!還好有進去,非常值得!(但寺廟的博物館真的不用去沒關係)

東大寺前的鏡池周邊也是很美的,可以在這裡野餐之類,但要小心兇猛飢餓的鹿隻們,以及隨便都踩的到的鹿屎💩。

 

大門也是很有氣勢。  

 

這些鹿是很跩的,因為據說牠們是跟佛祖一起來的,日本人非常的保護牠們,所以成為路霸也是很平常的事哈哈。 

  

然後一路走到二月堂,這裡也是很美!

 

 

人煙稀少風景優美,建築構造也都古色古香,喜歡這種日本味濃厚的清幽環境,推薦到奈良必去的景點之一!

 

 

逛到這裡也是餓了,趕快找一間餐廳大吃一場,不過中午時間很多餐廳都大排長龍,尤其是很多人推薦的那幾間,我直接放棄啊!我無法忍受肚子餓,所以找了間一般的餐廳(三山日式料理)填補飢餓,我是覺得也挺好吃的啊!豐盛的都吃不完了,推薦它的牛肉!嫩!美味!

其他奈良必吃美食請點選這裡。

 

補足體力之後,繼續前往春日大社,入內參觀需另購門票,但天快黑所以在外面拍拍照就走了。

 

 

 

夕陽時分的陽光與光影都特別美好😊。

 

喜歡巫女頭上那浮誇的髮飾。

 

 

志賀直哉舊居的方向去,享受一個人的美好,不小心經過了一大片草原(鹿苑),剛好夕陽將近,就飛奔似的衝去猛拍一陣,拍了許多網美照。(對,今天網美是鹿兒們,不用懷疑哈哈哈。)

 

 

 

而對面的浮見堂,若是剛好楓葉正紅夕陽時分,應該更美😭,想改天再來一次了~奈良深得我心♥️   

%E6%9C%AA%E5%91%BD%E5%90%8D

好像已經夠美了吼?總是欲求不滿哈哈。

所以就來了第二次~楓葉見頃之時,美不勝收呀~小橋流水,還有划船的人們,意境之美呀!

  

    

楓葉紅到沒人相信這是真的,我真的沒有調顏色,真的就是如此火紅。  

%E6%9C%AA%E5%91%BD%E5%90%8D

我每次去奈良從早上10:30一直走到晚上6點,一個太興奮竟然連走8小時,應該走了15公里吧!?但是整路上都在逗鹿,一點也不感覺累!奈良真的太美。有時間也是可以住一晚,時間會比較充裕喔!

   

實在是美到身心靈都被治癒了~(撒花)

超級推薦奈良的,關西我最愛的2個地方,第一是宇治,第二就是奈良了!(畢竟京阪真的膩到無感了...)

其他關西地區景點推薦:

*伊根、天橋立*懶人攻略

*京都*美食口袋名單


大阪2日周遊券推薦行程


京都近郊*琵琶湖、伊勢*篇


關西賞楓景點攻略


*奈良*走透透一日遊


大阪環球影城(內建攻略)

姬路城賞櫻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tu:θ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