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要跟大家介紹一個西法的一個小鎮:蒙孔圖(法語:Moncontour),正常旅客應該都不會到這裡啦,超冷門的,鎮上居民也差不多1千人左右。

 

連法國人也都很少,我是2015年去的,卻在2017被統計為法國人最愛小鎮排行榜第四名。

蒙孔圖是中世紀的小鎮,隨便走都是中世紀的小屋子,街道上的商店也都是掛著特別的招牌。

  

   

會到這裡是因為法國人妻的公婆住在這兒,我被攜帶到公婆家一起歡度聖誕節,其實我是覺得有點兒怪,不過我也認識法國人夫,只能說真的很感謝法國夫婦,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

我生平第一次跟這麼多法國人在一起,也第一次跟這麼多法國人,有了親密的接觸(是說碰臉習俗啦!請不要想歪)。

 

話說公婆家根本樣品屋吧!太美了~~~是聽說他們想賣房子,所以連床都鋪的超美。

  

  

我覺得根本可以當民宿來經營了。(他們還有露營車,超級豪華那種,不過當時我光顧著看,所以沒有照片)

     

然後就是重頭戲~聖誕大餐了!對於第一次參加法國人的家庭派對,我覺得有點浮誇,但我的法國人妻說這很正常,因為我在餐前酒跟開胃前菜就被餵飽咧~怎麼可以美味到一直吃不停啊?婆婆手真的很巧耶!

 

主菜是海鮮們,澎湃到不行,每道菜都太好吃,(除了鵝肝醬,我真的很怕那味道),吃過正統法國菜後,絕對會愛上法國,很難有地雷欸~

還有法國人最珍愛的超級發霉起士,他們真的超級愛,而且說很貴叫我試看看,但是我真的是不敢吃黴菌...哈哈哈,大家比較有勇氣的可以嘗試看看。

吃飽也大概3、4點了吧?我法國人妻說,法國人的午餐通常都是直接吃到傍晚,然後吃完甜點喝個酒聊個天,就準備吃晚餐了!?

恩對,他們就是吃一整天的概念,而且法國菜通常都要吃3個小時,這算快的了。但我跟小孩們一樣坐不住啊~我也很想跟他們聊天,但語言不通的確是有點尷尬啦。

  

所以我就飄去跟法國兒童們玩耍,雖然跟小孩也無法對話,但我們也是玩得很開心。哈哈哈。(歪國人跟法國兒童的童言童語)

然後趁天黑前,嫂嫂跟兒童們帶著我們去鎮上晃晃,順便遛兒童,應該主要是遛我吧?哈哈哈。

  

 

蒙孔圖(Moncontour)這座堡壘式小鎮位於聖布里厄(Saint-Brieuc)以南25公里處,在今天依然被13、14世紀建成的11座高聳塔樓環繞。

這些偉岸建築彰顯了小鎮昔日繁榮的商貿,與不尋常的軍事地位。從16世紀開始,當地的聖瑪居安教堂⛪️(Église Saint-Mathurin de Moncontour)成為了著名的朝聖場所。  

十七到十八世紀間,蒙孔圖生產製作的粗布織物(亞麻吉大麻布)遠銷至印度。

古色古香的巷子中大部份房屋都保存著布列塔尼的建築風格,時至今日不少牆上的標誌仍清晰可見,彷彿時間被石“刻”在這些建築中。

  

        

我們去的時候是傍晚,而且可能因為是聖誕節🎄,大家都去過節了,所以也都沒什麼人。

   

聽說值得一看的景點還有戲裝劇院(le Théâtre du Costume)和朱安黨人及大革命之家(La Maison de la Chouannerie et de la Révolution)。劇院展出了退休服裝師卡羅琳·莫雷爾創作的服裝、帽子、珠寶和各式配件等作品。 

  

  

中世紀的街道與建築,加上聖誕燈的點綴,感覺超像童話世界的,到處都是糖果屋🍬哈哈哈。

  

而且因為歐洲人非常重視文化遺產,所以古鎮的建築都受到政府嚴格的保護,外觀基本上是不能改建,只能維護,所以每個建築物都被保存的很像假的,但真的是有住人啦!

  

不過也有一些滿像鬼屋的啦👻哈哈哈。

        

聖誕節⛄️聖瑪居安教堂前面廣場,晚上有點燈活動,但參加的都是居民,哈哈哈。(這就是小鎮的日常~)

  

如果你們自由行到西法的話,除了聖米歇爾山跟迪南之外,不要忘了「蒙孔圖」喔!別有特色值得一訪喔!

   

每年在蒙孔圖與迪南,會輪流舉辦中古世紀祭典,法國人會在祭典活動當天,穿著中古世紀的服飾參加,會讓你完全像是坐上時光機一樣,回到當時的古鎮,有機會大家可以去參加這個盛事喔!(活動在每年的7月底或8月初)

西法其實景點也是很多耶,雖然不像巴黎市區的景點集中,但真的適合自駕到法國鄉下小鎮,都驚為天人,絕對讓你看到意想不到的景色!


同場加映西法必遊景點~

西法聖米歇爾山古代城堡走透透

西法迪南老鎮

西法聖馬洛海盜城🏴‍☠️

其他巴黎更多值得的景點推薦請點選:


鐘樓怪人的巴黎聖母院

 

巴黎自由行必去景點上集~

 

巴黎自由行必去景點下集~

巴黎自由行番外篇

巴黎自由行私密景點介紹

巴黎迪士尼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tu:θ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