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算哈迷,這句話我一直強調,說真的比起哈利波特,我真的更愛侏羅紀🦕跟魔戒,但是因為去過哈利波特的幾個取景地點後,我真的對他們電影劇組人員,有超乎想像的信任,我堅信他們都不會讓我失望。 

   

而這次剛好跟友人秒速決定好日期,秒速上網預訂好票,哈利波特片場的票真的滿難搶的,早點搶票才能搶到好的時間,因為片場人潮眾多,所以他的門票🎫是有規定進場時間的,如果真的很想去,建議1個月前就要看票了,旺季的時候想搶都搶不到。

2020年票價£47(線上預約票券按這裡

我們是選擇自己購票入場,所以交通的部分就要自己解決,從倫敦Euston車站搭到Watford Junction,快車一站15分鐘就到了,不過到了之後還得轉接駁巴士🚌(£3來回,車上購票可刷卡)。

想參訪的人潮有點多,所以建議提早1小時抵達會比較好,雖然說遲到還是可以進場,但愈晚人會愈多,當然也是怕你時間不夠太趕。

如果不想要自己規劃搭車買票什麼的,也可以直接預訂一日tour,雖然很方便,但因為是專車接送,所以逛片場的時間就只有3小時,我個人覺得很不夠,因為我跟友人整個參觀的很認真,加上時間也不趕,我們整整待了6小時才離開,哈哈哈真的是每一個角落都沒有放過。

真心建議除非你就是超想去,但官網已經沒票,才考慮要不要訂一日tour,否則下次再去也可以玩的更盡興,不過票價年年漲幅都滿大的,所以大家還是自我衡量一下吧。(想預訂一日tour點這裡

好囉!拿好票券就開始我們的「偽哈迷」一日片場遊囉!

  

一進門口,要先排隊安檢,上方牆壁的嘿美,跟語音導覽租借處。

接著就是超吸睛的噴火龍,真的是做的超精緻的,很佩服拍電影的團隊。

連咖啡廳都處處是驚喜,特別可愛。

   

在外面逗留太久,趁沒什麼人,那我們就趕快進場找哈利波特囉!(我們是訂10:30的門票,但因為火車delay加上接駁巴士的人潮,我們11點才抵達片場,摸來摸去11:30才進去)


一進去就到哈利波特的小倉庫。各種細節都維持跟電影一樣。

然後是禮堂,就是最常拍攝的地點,不過門外比較少去注意,只有在最後一集才真正的看清楚門外原來是一堆保護霍格華茲的雕像士兵們。(麥教授:降敵陷阱Protego Horribilis)

  

    

禮堂比起電影中的感覺空虛很多,畢竟沒有豐盛的食物,也沒有霍格華茲的學生們,不過現場看還是挺壯觀的,相機拍不太出那種感覺,所以大家還是自己來朝聖吧!(想到現實版本~牛津大學的學生食堂,詳情點選這裡

  

你好鄧不利多教授👋🏼。

     

片場裡也展示了很多服裝、假髮。

  

 

還有我最想走的那個會動的樓梯,結果是長這樣的,你知道有時候去片場也會有很多幻滅的時候。

  

歡迎來到格蘭芬多男生宿舍,有哈利跟榮恩睡過的味道,不過床真的好小。

    


葛蘭芬多宿舍的交誼廳。

     

不隱形斗篷。(哈哈哈🤣)

       

這個鏡子也做的很美。    

實驗室🧪。陳列了很多神秘的浸泡物,工作人員有拿一罐給我們看,說裡面是裝玩具跟毛之類的東西。做電影的美術設計團隊好像有時候也挺好玩的。

   

還有一堆忘記在哪出現過的東西?我明明還重看了一遍電影,卻還是沒有記憶,不過他們真的很辛苦,因為有些東西跟場景真的只有幾秒鐘的畫面,卻可能花了他們幾個月的時間才做出來,幕後的努力,真的比我想像的還要更認真。

    

  

火盃的考驗🏆。

接下來要去校長室了~可惜這不像電影裡看到的有會旋轉的樓梯。不過校長室倒是會讓人驚呼!因為就是在這裡拍的!

    

  


展示的各種寶物也都是超精細。

    

這眼睛到底是幹嘛的?難道是放在哪兒充數的嗎?

  

哈迷都知道這些東西出現在哪兒嗎?我真的沒什麼印象。

這個是掃帚🧹乘坐體驗,還會幫你拍照錄影📹,不過是要另外花錢購買的。

  

最愛機關區了,這個做機關的團隊也是很強,我以為這個門是電腦動畫,結果它可以動,而且還是整面門都有機關!

  

這個密室蛇🐍的門也可以動!

  

參觀片場讓我最意外的絕對是各種精緻的物品、雕塑和機關。

美術團隊根本可以得獎了!各種細節都精細到不可思議!

       


海格的家,不過他床在哪啊?還是他不用睡覺的?


還有一堆讓你驚呼連連的東西,實在是照片太多,我也沒辦法都貼出來,雖然說片場票價不菲,但真的是超值的欸!

  

沒有鼻子的人他爸爸的墓。⚰️

禁忌森林也不在真實世界中。

  

  

超喜歡它們弄的蜘蛛網🕸️,怎麼這麼美。不過怕🕷️蜘蛛的可能會想哭,因為它們做的太真實。

9又4分之3月台,我怎麼覺得電影不是在這裡拍的?不太像啊?

         

排隊等上火車。

 

火車車廂有著哈利榮恩的影子。

以上是1館的部分,出來之後是回不去的喔!

    

3層巴士裡面也別有洞天。

飛得到處都是的信件✉️。

  

戶外的部分有霍格華茲的那個天橋?不過拍不出像電影那樣,畢竟他們還是後製比較快。

     

尖叫~~~我最喜歡他們下西洋棋♟的那一段,因為那個西洋棋真的是很帥欸♥️~沒想到可以看到他們本人~~~(其實大門口外就有幾尊)

可以在這裡野餐,也有餐廳可以點餐,如果你想試試奶油啤酒🍺請排隊購買,一杯£5.89。

吃飽喝足我跟友人才進入2館,不過我們光1館就逛了3小時,自己都嚇到。

  

2館展示的比較多道具、面具,每一個地方其實都有電視播放介紹,其實也不太需要租借語言導覽。

如果你有耐心不妨把這些影片都看完吧,因為影片裡有解釋很多我們不知道的過程,很有趣的,而且有些機關是配合著影片一起動的。

  

  

直接做了2座古靈閣巫師銀行!超華麗的!我們還跟妖精合照,好鬧喔哈哈哈。

 

     

這些矮妖精都是找侏儒來飾演的,真的很需要樓梯。

穿過古靈閣就會來到貝拉的金庫。

  

出古靈閣就會到斜角巷。這裡跟電影的設定都一樣,感覺特別入戲。

  

    


處處可見驚喜,別光顧著拍照📷,也要仔細看一下每間店賣什麼,會有意外的驚喜!(朋友就說他想吃冰,我說但他沒開哈哈哈)

   

再來就是一些電影中的建築模型,還有場景的設計圖,當然還有霍格華滋的巨大模型。  

    

看完霍格華茲的模型之後,真的很希望可以有一個1:1的出現在現實生活中,可惜應該不太可能,因為一定是要花超多錢,而且還要蓋超久。

      

商品區也是除了讓你狂買之外,也是認真的陳列了。

   

總體而言,如果你不是哈迷也超推薦你去的,因為你會深入了解拍電影的幕後,是經過了多少的努力,多少人的合作,才有辦法完成這樣的劇作,那些你沒注意到的幾秒畫面,他們花了多少時間與精力,才讓這些湊成了完整的電影,真的真的由衷的佩服。

所以誰說畫家沒前途,誰說學美術沒用,請學好英文去找製片團隊,因為對他們而言,設計美術真的很重要!

更多哈利波特拍攝場景:

霍格華茲最美迴廊*格拉斯特*朝聖日記

*牛津大學*霍格華茲Great Hall

英國*哈利波特*片場走透透

英國*達拉謨Durham*哈利波特巡禮一日遊

英國*白色懸崖*尋找七姊妹

英國*約克*斜角巷買魔法棒

想看更多倫敦文章,請點以下連結:

英國*劍橋*再別康橋一日遊

英國*倫敦*文青行程走透透

英國*倫敦*必去景點推薦-上

英國*倫敦*必去景點推薦-中

英國*倫敦*必去景點推薦-下

英國*倫敦*必去景點推薦-最終章

英國*倫敦*假日市集推薦

英國*倫敦*溫莎城堡一日遊

英國*倫敦*必去之聖保羅大教堂

英國*巴斯*羅馬浴場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tu:θ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