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羅(葡萄牙語:Faro市區基本上挺無聊的,畢竟我4月到還沒到夏天,也不太適合玩水,不過鎮上愜意的氛圍和倒是令人感到放鬆。

關於網路因為我是用英國的sim card,在歐洲很多國家是有免費12G網路能使用,所以去歐洲之前記得先去英國買sim card啊(誤),沒有啦~建議可以在台灣先買好,雖然相對比當地買還貴,但隨插即用至少不用自己找電信行買,若是遊覽多國的可以選42國30天的,若是旅遊超過一週也可以直接購買,這方案最便宜才$680。(購買歐洲網路卡點這裡)  

  

法羅的港邊可以走走,很多海景餐廳,但感覺鎮上的人都聚集在這兒了。

   

    

鎮上的小巷也能逛逛,基本上觀光客相對比較少,鎮上其實也一下就逛完,很適合找間餐廳喝酒🍺放空。

    

葡萄牙很多橘子🍊樹,而且都直接長在路邊,雖然沒看到有人去摘,但感覺是免費提供?哈哈哈。

    

春天的法羅也開始開花,還看到罕見的東方白鶴在築巢呢!

    

會到法羅基本上是為了去西班牙前的中繼站,不然從里斯本搭車要搭太久感覺會太累,然後順便去了法羅近郊的「拉各斯」(葡萄牙語:Lagos,這邊的海岸非常驚奇,是觀光勝地,可以搭船、划船、看海豚,還可以健行、單車越野。

   

   

交通算便利,法羅搭火車就能到,只是要查好時間,因為班次沒有很多,車程1.5小時,我是使用EU global pass(全歐鐵路通票),此趟不需要訂位費,直接跳上車就行。(購買全歐鐵路通票點這裡)下車我選擇步行到Ponta da Piedade這個景點,步行時間1小時,一路上也有一些石洞之類的景觀,不過沿岸邊跟懸崖邊都沒有護欄,大家小心一點,而且其實超恐怖的,請尊重生命不要輕易嘗試太靠近,我緊張到腳底都冒汗,但真的很美很值得前往。(歐洲鐵路通票EU pass介紹操作手冊點這裡)

   

     

其實大部分的觀光客都會搭船出海,為的是看岸邊的石洞美景,因為從岸上走不到,一定得搭船,但礙於我是對搭船沒有太大的興趣,加上我去的那天沒啥船在開,還得配合火車時間,所以就選擇徒步遊覽了,不過若想要徒步的人真的要想清楚,因為真的是走很遠,也是可以搭公車或是搭Uber,很多人也會選擇自駕,只不過我一個人是都喜歡用走的啦。(下圖是我在路邊拍的廣告海報,拍完表示心已去過,哈哈哈)

   

不過若是選擇搭船,可能我就沒機會看到下面這些美景了吧?因為可能會時間不夠,畢竟搭船需要花1-2小時,徒步走到這些風景1.5個小時,回程也是需要一樣的時間,這樣除非在這兒住上一晚,或是自駕才有可能辦到,所以若是靠大眾運輸的人,就自己評估看看囉。

  

      

這海岸的自然景觀真的很震撼,不僅僅只是遼闊的大海,還有那些巨石奇岩,還有自然形成的拱門拱橋以及神秘莫測的洞穴,總之是挺值得花時間造訪的海岸。

       

走累了之後我回到鎮上覓食,吃了一間西班牙餐廳「Casa do Prego」,我點牛排,雖然份量不多,但挺好吃的,價格也還行。

   

然後等火車到之前的時間,可以先到鎮上逛逛,也比較好拿捏時間。雖然沒有走遍這海岸,但也是開心的結束了充實的一天。下一站就帶大家前往西班牙囉~

 

葡萄牙下一站就是隔壁的西班牙,超期待西班牙的,不過法羅到塞維利亞竟然沒有火車,只能搭巴士,建議提早規劃好跟購票,因為班次很少,票愈近愈貴,我當天買€29,但因為我很怕趕不上巴士所以不敢先買,總之我們西班牙見囉~~~

繼續觀看下篇*塞維利亞*點這裡~

同場加映其他歐洲流浪記景點推薦:

葡萄牙*波多Porto*市區景點推薦

葡萄牙*里斯本*尋遍最美味蛋撻與海鮮燉飯

葡萄牙*法羅Faro*+*拉各斯Lagos*看海遊記

西班牙*塞維利亞*最美廣場散策

西班牙*格拉納達*阿爾罕布宮的回憶

西班牙*馬德里*不思議之旅

西班牙*馬德里*近郊Toledo古城一日散策

西班牙*巴賽隆納*高地建築推薦

西班牙*巴賽隆納*市區走透透攻略

南法國*卡爾卡松*最完整古堡一日遊

南法國*馬賽*海港一日遊

法國*里昂*壁畫藝術之旅

法國*巴黎迪士尼*玩爆攻略

荷蘭*阿姆斯特丹*玩透透攻略

荷蘭*庫肯霍夫花園*鬱金香🌷季花車大遊行

荷蘭*羊角村*一日遊攻略

荷蘭*小孩提防*一日遊攻略

*巴爾幹半島*自駕遊上篇(黑山/蒙特內哥羅)

巴爾幹半島*克羅埃西亞*Dubrovnik冰與火之歌朝聖一日遊

*巴爾幹半島*自駕遊下篇(波士尼亞)

 瑞士*蘇黎世*市區一日散策

瑞士*因特拉肯*少女峰通票攻略

瑞士*琉森*市區一日散策

瑞士*策馬特*市區一日散策

瑞士*西雍堡*遇見美人魚

瑞士*冰河列車*攻略

瑞士**最美鐵道推薦

義大利*米蘭*市區散策

義大利近郊*Como*湖畔一日散策

義大利*五鄉漁村*一日遊攻略

南義大利*拿波里Napoli*市區景點推薦

南義大利*阿瑪菲Amalfi*最美海岸一日遊

南義大利*巴里Bari*市區一日散策

南義大利*Alberobello*香菇小鎮一日遊

南義大利*馬泰拉Matera*石窟民居小鎮一日遊

義大利*波隆那Bologna*市區散策

義大利的山中獨立小國*聖馬利諾*一日遊攻

arrow
arrow

    【 tu:θ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