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到駕照多年,第一次長時間開車就是在英國,在台灣沒車開加上爸爸都覺得我開的很危險,所以都不太讓我開車,所以等於我是新手上路,而且還在英國這個右駕國家,所以如果你要問我會不會不習慣,我只能說我還真沒有左駕的習慣,哈哈哈。

 

好啦講一堆廢話之後,先跟大家說一下英國基本交通法規。

【 tu:θ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一直以為我能在一篇之內介紹完布達佩斯,結果實在是內容太多逼不得已分成了兩篇,不過後篇依然精彩,請繼續看下去吧~ (想看行程規劃點這裡)

沃伊達奇城堡Vajdahunyad vára

⭐️⭐️⭐️⭐️⭐️

  

  

文章標籤

【 tu:θ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年各大電影都去布達佩斯取景,使得聲名大噪,所以當地觀光客也變多了,畢竟去了之後,真的覺得超美的啊~~~

建議大家排4-5天就差不多了,我們這次算是待在布達佩斯72小時,因此我們就購買了72小時的travel card,真的是非常好用,我們一直狂搭各種交通工具,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是1月,冷到一個不行,只有一站的距離我們也都是搭車哈哈哈哈。

  

文章標籤

【 tu:θ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次到英國,就設定了一個目標,就是去很多哈利波特的拍攝場景,我也不懂是哪來的想法,但是真的是去一個就會走火入魔,因為他們選的拍攝場景都太美,美到很不科學。而且很多景點都是搭火車就能抵達的, 若你剛好規劃了火車旅遊,建議可以買全歐鐵路通票EU global pass(詳細介紹點這裡),尤其在英國這火車票貴死的國家,擁有一張歐鐵通票就可以直接跳上火車,英國境內火車幾乎都不太需要訂位,所以真的很推薦購買,通票讓旅程變得更靈活,畢竟時間比較不太會被侷限,總之有通票暢通無阻!全歐洲鐵路通票購買點這裡

英國*牛津Oxford*霍格華茲入學日  英國*牛津Oxford*霍格華茲入學日

這次來到了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是一所世界聞名的公立研究型書院聯邦制大學。它是英國世界歷史最悠久的大學,也是世上現存第二古老持續辦學的高等教育機構。

到英國必去的兩個世界前十名的大學學院,一個是牛津,另一個則是劍橋。(想看劍橋大學的請點這裡

英國*牛津Oxford*霍格華茲入學日  

文章標籤

【 tu:θ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來會到這個小鎮,只是因為哈利波特曾在鎮上的教堂取景過,結果意外發現這個小鎮也是古色古香的,深得我心。這裡算是比較冷門的地方,觀光客沒有太多,也算是私房景點。搭火車也很方便。如果你剛好規劃火車旅遊的話,建議可以買全歐鐵路通票EU global pass(詳細介紹點這裡),尤其在英國這火車票貴死的國家,擁有一張歐鐵通票就可以直接跳上火車,英國境內火車幾乎都不太需要訂位,所以真的很推薦購買,通票讓旅程變得更靈活,畢竟時間比較不太會被侷限,總之有通票暢通無阻!全歐洲鐵路通票購買點這裡

 

英國*達拉謨Durham*哈利波特巡禮一日遊

鎮上最值得一訪的,絕對是達拉謨城堡達拉謨座堂

從車站走到市區的路上,會經過這個很高的火車專用橋。

文章標籤

【 tu:θ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一次到倫敦的時候,雖然待了45天,但是光市區周邊的景點我就已經玩不完了,即便很想一訪羅馬浴場,卻還是錯過了。

英國*巴斯Bath*羅馬浴場一日遊 

不過這次總算是圓滿的完成這個景點了,真的是推薦大家要傍晚的時候去,因為可以看到浴場白天與晚上不同的景色。

大家如果有想去巨石陣的話,滿推薦報名一日tour的,可以去巨石陣+巴斯,價格我覺得很合理。訂購點選這裡

若是你選擇搭火車前往也是非常方便,只是英國火車非常貴,建議在歐洲玩久一點,然後可以買全歐鐵路通票EU global pass(詳細介紹點這裡),尤其在英國這火車票貴死的國家,擁有一張歐鐵通票就可以直接跳上火車,英國境內火車幾乎都不太需要訂位,所以真的很推薦購買,通票讓旅程變得更靈活,畢竟時間比較不太會被侷限,總之有通票暢通無阻!全歐洲鐵路通票購買點這裡

文章標籤

【 tu:θ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次到倫敦的時候,只針對London pass做足了功課,所以其他不含在pass裡要另外購票的,就先擺在後面了。所以最後竟然沒空去,就飲恨離開了...(想觀看London Pass景點介紹點選這裡

 

下面是燈光秀的聖保羅大教堂。

【 tu:θ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回倫敦之旅的遺珠之憾~漢普頓宮,終於在睽違四年後,順利拿下了哈哈哈。

話說漢普頓宮真的也很值得去耶,應該是因為我朋友一直在旁邊跟我說英國的歷史,才覺得有趣吧?而且聽說最近還因為鬧鬼👻紅了起來。

【 tu:θ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要跟大家介紹一個西法的一個小鎮:蒙孔圖(法語:Moncontour),正常旅客應該都不會到這裡啦,超冷門的,鎮上居民也差不多1千人左右。

 

連法國人也都很少,我是2015年去的,卻在2017被統計為法國人最愛小鎮排行榜第四名。

【 tu:θ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巴黎除了知名景點之外,其實隨便走走都能發現新世界,這篇難產3年半,終於還是孵出來了。

因為手機累積了太多捨不得刪的照片,翻著翻著覺得還是要跟大家分享其他比較不知名卻很值得去的地方。

巴黎皇家宮殿(法語:Palais-Royal),巴洛克式建築,是巴黎人的後花園。

我真的說誤打誤撞走到的,我只是要從住的地方到羅浮宮,結果就經過了這裡。這裡太適合拍深景照,好像很多網拍賣家會到這兒取景,覺得場景好眼熟~

【 tu:θ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