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東京賞楓的時候,錯過了高尾山,所以第二次一定要去,因為聽說真的很美。


  

 


果然不負我的期待,不過今年的秋天特別的不冷,所以楓葉🍁都還是好綠喔...有點美中不足,建議大家還是11月底或者12月初才會補到最美的風景唷!


只不過我明明是聽說已經見頃才去的耶,滿懷期待結果有種被騙的感覺,我在日友人說,他們日本人覺得只要有一小區見頃就算見頃了,所以大家去賞楓還是先稍微查一下廣大網友有沒有po炫耀文,因為有人炫耀就是最準的了哈哈哈。


高尾山被稱為「世界上登山者數量第一的山峰⛰️」最多觀光客會來的山,每年有數百萬的遊客前往,果真一出車站人真的有點多了,大家都被騙來看綠色楓葉了,嘖嘖嘖。


 



雖然我一直說楓葉很綠,但是還是有一小群一小群的紅葉啦,畢竟頭一次到高尾山,我們也是興奮不已,我建議高尾山的時間要排長一點,因為我們沒吃飯就已經從10點走到下午2點了,而且真的是有在爬山的喔!(是只有我以為搭纜車就不用爬山嗎?我想的太美了...)


我們這次前往時是使用JR全日本pass,所以從東京站到高尾站是不用另外購買車票的,到高尾站之後,就購買高尾山的一日券¥960(包含高尾到高尾山口來回車票,以及高尾山上的纜車🚠或吊車來回券),這張券非常超值,推薦絕對要買!購買方式很簡單,我日文也很爛,所以我直接到自動售票機購買,看漢字大家都看的懂的不用擔心。


P.S對了!建議一定要拿一張高尾山的地圖喔!不然你真的只有迷路的份。


  

 


上山我們選擇搭吊車,因為纜車排好多人喔!想說大家幹嘛這麼愛等,結果才知道因為吊車有點恐怖哈哈哈哈,像滑雪場的纜車,卻沒有護欄,即便我沒有懼高症,也是有點覺得腿軟了。(膽小者勿試🙈)


排吊車的地方紅葉超紅的,但我們想說趕快上山看更多的紅葉,但如果大家沒像我這樣心急,先在這裡拍個過癮好了,因為可能不是原路返回唷!


一跳下吊車之後,我們就一起興奮的奔向山頂了~(講的好像很近,其實也是走了2個小時多...)


  

 

上山沒什麼困難的,只要跟著人群走就可以,雖然有滿多條路的,我們完全是看哪有楓葉往哪走。最困難的是遇到楓葉我就會被黏住,要逼我繼續走真的是要費一點心思哈哈哈哈。


  

  

   

一直說很綠但是都只放很紅的照片,大家會不會覺得我很難伺候...比例上真的滿綠的,但是我真的都只放有紅的照片,這樣顯得這篇文章比較美哈哈哈哈。

  

       

這是高尾山腰中由聖武天皇詔建的高尾山藥王院。有楓葉的陪襯下,隨便拍都好美~

  

  

寫到這裡我覺得高尾山被我拍的太美,沒有很紅的楓葉我還是可以拍成這樣,還拍這麼久,幸好沒有整片紅,不然我可能真的會拍到失控。

        

感覺是耗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好不容易一步一步往山上爬,其實我覺得楓葉有綠有黃有橙有紅是最美的一幅畫,真的是最療癒的大自然顏色。 

  

        

不知不覺就跟著楓葉跟到了山頂,人真的很多,照相請遵守秩序好好排隊。我拍了一個有年代的路標,拍這個都沒人跟我搶。(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

 

我的目標真的不是山頂,而是路上的楓葉們,所以山頂也沒停留很久。時間充裕的話,大家不妨可以在山頂愜意的野餐,當然要記得在山下買食物,如果沒帶食物上山,附近也都有一些攤販或者小店可以購買喔!

  

 


下山的時候因為我想去看吊橋,所以選了一條以為有趣卻遠的要死又無聊的路走...


建議大家走一般人潮多的路線,比較有楓葉可以看,因為吊橋其實有點弱哈哈哈。


   


排隊排很長的天狗👺燒。(應該是高尾山名物哈哈)


   


下山我們搭纜車,因為我真的不太敢搭吊車往下,感覺會嚇瘋...


纜車🚠滿有趣的,日本很多是地上軌道的纜車,照片拍起來很像雲霄飛車🎢。


  

       


車速不快,而且纜車鐵軌旁都是楓樹,如果整片見頃一定很壯觀。


本次高尾山雖然綠的美中不足,但也是沒有讓我太失望,建議大家上下山可以用不同方式,各有各的美。希望大家可以剛好運氣好遇到太陽天,然後楓葉也很紅囉!


 


同場加映~去國營昭和紀念公園的路上,經過很長很美的銀杏大道,超像在國外的~(明明就是國外啊...說什麼鬼話哈哈哈)

 

     

推薦大家一定要去昭和紀念公園,因為銀杏大道超美的,上面👆這張是外面的免費區域,公園內是要另外購票,我們真的很想進去,但是秋天16:30就關門了...我們到的時候剩下15分鐘,只好含淚離去了...公園超大建議租借腳踏車🚲比較不會走到斷腿。

日本其他地區賞楓景點介紹:

東京近郊秩父最美賞楓攻略

京都賞楓景點攻略

東京市區賞楓秘境推薦

東京近郊奧多摩賞楓一日遊

其他東京近郊推薦請:

鎌倉文青之旅

江之島環島一日遊

箱根文青踏青行

日光江戶村玩轉樂園

富士山登頂初體驗

橫濱八景島一日遊

東京迪士尼不負責任攻略

迪士尼海洋玩透透攻略

更多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tu:θ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