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本來不是哈日族的,但是去了東京自由行之後,卻變成哈日族了哈哈哈,原來大家會愛日本每個人的理由都不一樣,而那次自己流浪在東京的日子,將近三週,覺得日本太美好了,一度想要移居,好想拋下一切成為日本人喔~~開玩笑的啦,其實雖然台灣動盪常常被嫌的一文不值,但是身為台灣人其實是一種幸福!

又離題了哈哈!我這就來進入主題吧~(但是內文已經豐富到要寫3篇了,日本太美好了!!!如果要玩的徹底,那就耐心閱讀完吧~) 

我是冬天去的東京,12月初,就是去過聖誕節的(但其實聖誕節前就離開了)可是12月開始,到處早就都佈滿了聖誕節的氣息,雖然沒下雪,但是大街小巷都已經有聖誕街燈了,也有很多聖誕市集,而且因為聖誕節到跨年期間的機票爆炸貴的,人潮也是超洶湧(我覺得聖誕節前就火車塞得我喘不過氣,再更多人應該都窒息了吧⋯)所以,沒等到初雪我就先逃走了呵呵! 

我這次最愛的景點非東京地標"Tokyo tower"莫屬了,實在是超級美的,也是360度的白天夜晚都不放過,完全就可以躺在增上寺櫻花🌸季必去)一整天,只為了看東京鐵塔, 可能有點誇張,但我對它已經是癡迷的狀態了,對了!聖誕節它會有燈光變化,但我覺得它還是本來的比較美! 🗼

   

有滿坑滿谷祈求生子或安產的迷你地藏王小菩薩(千躰子育地藏尊),每尊都有不同的造型,挺可愛的。 

   

聖誕節到處的聖誕節氣氛,感覺燈飾都亮到忘記了黑夜haha。

另一個我去最多次的地方(我朋友說我幹嘛一直去同一個地方haha,應該把握時間去更多不一樣的地方)但我就超愛去啊!應該去了5次吧,好像瘋子。 

它是"上野",因為這一區不僅有得吃有得逛有得買,還有最讓我失心瘋的博物館美術館(東京國立博物館、東京都美術館、東京科博館),根本是博物館園區了,  

  

  

 還有幾座座不小的日本寺廟(下圖是稻荷神社),還有超大公園跟一座湖(恩賜公園和不忍池)。附上櫻花盛開時節的介紹

 

整區走完就是斷腿的狀態,所以根本無法一天走完啊!(但也不需要花5天吧kkk)我是認真的走完每條街看完每個展覽耶,而且只用雙腳,也是很認真在亂買啦haha。

 在上野站及御徒町站之間的區域,有著名的商店街「阿美橫丁」(アメヤ横丁),是一座位於高架鐵路下方的大型市集。一些店舖售賣傳統商品、食品、也有軍用品店等特色店舖。而這條街,也是什麼都有,逛到最後總是手滿滿的,沒有一次是空手離開的,有一家"二木的菓子"零食店超大,東西算是最便宜的,種類也多,是一個可以讓人把錢花光的地方(覺得光是上野似乎就要另外寫一篇了,因為太豐富)那我先重點摘要吧~

還有一間火車壽司大江戶(日本〒110-0005 Tōkyō-to, Taitō-ku, Ueno, 3 Chome−28−9) 一盤¥140,CP質破表,超好吃超便宜的,一定要去吃,而且雖然便宜,但它卻是真材實料,超新鮮的,真的物超所值! 

 

再來就是必去景點"三鷹美術館"看豆豆龍啦~(我不是少女心我不是少女心....)因為男生去了也會愛上的啦,那是我們童年美好的記憶,而且美術館內所有的一切,不只是展覽品、公仔、建築、原稿畫作,還有紀念品店,任何一個角落都超級精緻的,只可惜室內不能拍照啦,室內有一座兒童游樂設施,是巨型龍貓公車,但顧名思義只有兒童能入內,實在是太想進去,所以都想去那上班了,吼~不然我能訂做一隻一模一樣的嗎?還是哪裡買的到啦~如果有人有門路能告訴我一下嗎?拜託拜託謝謝謝謝(很瘋狂認真的想要!)  

  

by the way 美術館不大,但是因為我很認真也很仔細的逛,所以花了2個小時,覺得難得去一次,還是悠哉愜意的享受,才不會趕到要死,這樣很沒品質,對了!因為三鷹美術館非常熱門,而且現場不售票,所以一定要網路事先訂票或找旅行社先購票喔!

結束三鷹美術館,在附近有一站是JR吉祥寺站,那附近商店街值得逛一下,但我覺得比起上野,吉祥寺就有點遜色了,不過最值得到訪的非「元祖丸」的炸肉丸莫屬了,真的是超級美味的,因為大家都讚不絕口,我親自品嚐之後,現在每每想到都會口水直流,本來想說不就區區一個炸肉丸嗎?能有什麼特別的,結果,這肉丸卻可口的驚為天人,我真的沒誇張啦,你們可以去試試喔!可是他客人絡繹不絕,常常大排長龍喔!但還是非常值得花時間去品嘗!(愈講愈餓~救命~都想訂機票去買肉丸了!我的炸肉丸~~) 

 

   

去東京必去之"淺草寺"(日語浅草寺),又名金龍山淺草寺,是東京都內歷史最悠久的寺院。就是著名的雷門所在地啦!(雷門-表參道入口之門。切妻造八腳門,左面的是風神像,右面的是雷神像,正式名稱為「風雷神門」,通稱為「雷門」。門內置有實業家松下幸之助於淺草觀音祈願之後病癒,作為報答而寄贈的大燈籠。)

          

感覺就是高級廟街的感覺,有賣各式各樣寺廟相關的周邊商品,也有租借浴衣和服的店,在雷門對面有一棟淺草文化觀光中心,免費入內還可以上頂樓,俯瞰整個寺廟的景,滿特別的,

     

然後可以吃人行燒跟冰淇淋,因為幾乎每家都好吃,所以哪家順眼哪家買就可以喔! 

 在廟街裡面我看到各種日本妖魔鬼怪的面具,手工超精緻的,只不過我行李已爆炸,只好捨棄它們了...😔   

  

然後不遠的對岸就會看到著名的一些建築物(Asahi的啤酒🍺泡泡),走路就能到對岸喔,但我記得好像也是走滿遠的,呵呵呵...旅遊就是要用雙腳才會最難忘,所以就用走的體驗這段過程吧~附上櫻花盛開時節的介紹

 

這就是東京新地標"sky tree"東京晴空塔又稱東京天空樹新東京鐵塔,其高度為634.0公尺,於2011年11月17日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第一高塔」,成為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塔形建築。也為目前世界第二高的人工構造物,僅次於哈里發塔。我記得戶外整點的時候會有燈光秀(不知道是不是聖誕節才有),滿厲害的,而這棟進駐的都是紀念品大軍,滿坑滿谷的伴手禮,讓你眼花撩亂,逛到腿斷,買到手軟, 還有一家溫泉,有機會可以嘗試在百貨公司裡面泡湯也是挺特別的。 (附上2017年聖誕節的照片及文章

 

  

如果要拍照的話,覺得晚上比白天美一點,然後年輪樹蛋糕超好吃的。(在我心中勝過香蕉蛋糕)

還有一間豆豆龍專賣店,可以去參觀一下,因為店內裝潢精緻到,有點像小型博物館了。 

寫到這怎麼覺得永無止盡hahaha,突然覺得自己很強,為了19天的東京自由行,做了整整一個月的功課,我的旅程細到都可以出團了吧,我那時後還真有毅力,現在想想覺得好累,原來人為了夢想能這樣努力。

然後先中場休息一下,因為還有2篇呵呵😏

日本*東京*私房景點推薦-中

日本*東京*私房景點推薦-下

日本*東京*美食口袋名單

同場加映:

偽日本人的*河口湖*賞櫻季

東京櫻花季賞花攻略

東京近郊*高尾山*賞楓攻略

東京近郊*秩父*最美賞楓攻略

東京市區賞楓秘境推薦

東京近郊*奧多摩*賞楓一日遊

東京迪士尼海洋沒有攻略

日本文化體驗之一(有勾魂的花魁喔!)

日本文化體驗之二(太鼓達人!?)

日本近郊景點推薦—鎌倉(洗錢必勝!)

日本近郊景點推薦—江之島(吻仔魚必吃)

日本近郊景點推薦—箱根

日本近郊景點推薦—橫濱八景島

富士山登頂第一次就上手—上集

富士山登頂第一次就上手—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tu:θ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